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过纽约(三)---2008.2.7~2.10

(2008-02-18 21:46:39) 下一个


链接:飞过纽约(一)

链接:飞过纽约(二)



纽约的最后一天,2月9号,我在去之前就铁了心要用来滑雪。朋友拧不过我,帮我找了纽约北部的上州的一个叫「Whiteface」的滑雪场。我自己上网去看了一下,知道是个还不错的雪场,在纽约,就我这么短短的日程,能到这样的雪场已经是朋友很费了心挑选来的了。我们8号晚上从中央公园出来就开始北上了。因为Whiteface离纽约大约450公里,所以朋友帮我在途中订了Hotel。这样可以9号早上不用太赶。Hotel干净清爽,只是我至今不知道是位于哪个村儿。只记得我们为了找晚饭在周围绕了好半天。那是晚上11点了,偶尔有酒吧开着,可是吃饭的地方都已关门了。就在我们都饥肠辘辘几乎绝望的时候,我突然瞥见街边有一家门头上亮着「PANDA」的字样的小店,一瞬间看见店里的墙壁上挂的是中餐的图片。我忍不住问朋友那或许是家餐厅?没想到被我这个“老外”歪打正着,我们就在这里买了中餐带回Hotle。朋友拿我开玩笑:你神得很啊,头回来米国,居然Panda也让你给找到了。我手提着一瓶Corona,很是洋洋自得的翘起二郎腿,乐颠颠的啃着油汪汪的炸鸡腿儿(实话实说----不太好吃。。。) 9号去滑雪场。途中雪景越来越多,时不时停下来拍两张才走。





到了滑雪场已经是快下午两点了。我没带滑雪板和滑雪鞋,只好在当地租。没想到米国只有全天或半天的滑雪券,没有小时券。加上租器具的费用居然要90刀,而因为下雪,滑雪场Lift下午4点就停止运行了。我不由咂舌。不过我此行目的就只剩这一个没有实现,给宰90刀也咬咬牙当减肥上的。雪场人不多,因为下着雪,所以上面是一层Powder Snow,虽然不算很好,虽然借的滑雪板不太适应,可对近几年一次也没滑到PowderSnow的我已经是很让我兴奋了。高一脚低一板,大雪纷飞里我好好踩了一把米国滑雪场。







4点多一点下到山脚下,买了一杯可乐坐在屋檐下休息了一会儿就上了回程。途中对米国之行没能给自己买点啥很是郁闷,朋友敌不过我的嘀嘀咕咕,磨磨叽叽,只好在一家Shop前停了车让我去过把瘾。我挑来挑去买了一顶红帽子(近年来开始喜欢鲜艳的色彩,很符合越来越妖的俗语了),回日本才发现标签上写着「Large」,同部门的小帅哥笑眯眯的问我是不是买的儿童用品。





归途


出了滑雪场,这天还是住在头一个Hotel,我们一路披风戴雪在7点半就赶回了住处。出门在外,不可太挑剔饮食。我们这天去要了「PizzaHurt」的Pizza和辣鸡翅。我在东京以前住的appartmen就在一家PizzaHurt店的楼上,时常叫一个上来吃吃,所以对这顿饭倒是吃的很是习惯。短短三天时间,我发现日本真是受米国影响不小,不少米国连锁店在日本都有。这让我顿生自信。

10号11点的航班我飞回东京。发现回程要比去称长。去的时候只吃了两顿,回来时候结结实实三顿饭。



此次纽约之行虽然很短暂,但是很开心。见到了好朋友,尤其是见到了70村的美女和大爷。风蓝,你说每天用筷子在腮帮上戳几下三天后就会有酒窝,我三思再三思还是不太相信,没敢实践。我很自豪我的立场还是很坚定的,在被你的甜甜的声音,被你俏皮的酒窝迷得不知所以然前总算悬崖勒马。可是我时常脑海里会浮现起你那甜美的笑容,心里总盘算着何时再去深更半夜倒腾你家那台「步步高」碟机。

三十大爷,谢谢你特意请了假来纽约,我一直没说,可是心里其实忒想向你道个歉:那天说好一人点一个菜,结果你点的孜然羊肉连盆代肉都被我霸在自己面前吃了,你几乎都没吃到。而我自己点的口水鸡我却没怎么动。下次我一定痛改前非,点上两盆孜然牛肉分你一半~~!

罗曼斑竹~~!!你不在纽约,却把你的热情留了下来。谢谢你介绍了我和风蓝结识,谢谢你拜托风蓝让我这个初次见面的人住在她那儿,谢谢你在我去之前给了我很多建议,谢谢你留给我的纽约地图(我带回来留作纪念了)。谢谢你很多,请你有空来日本,我请你喝酒你听我慢慢道来~~!(^^)! 老板娘,谢谢你安排了朋友来机场接我,让我不用拖着行李奔波。不过我也因此再也没能有机会坐上纽约的轻轨和地铁。下次去你陪我去坐好不好?(^_-)-☆



三天短短一瞬,很多人都说很不划算,更多人说居然还拿出一天去滑雪实在是荒谬。我想我并不是一个好的观光客,我一向不会像别人那样去之前就查好了算有的观光景点,去了以后每天马不停蹄好似完成任务。我喜欢不给自己安排太多的计划,我喜欢每到一个地方都很随意的走在街头,随意的踩一踩那方土地。

纽约没有给我很繁华的印象,说实话,在商业繁华程度上它比不上东京比不上上海,街上的行人们也都简朴清淡,我几乎没看到几个时髦美女。至于购物,好像并没什么在别处买不到的东西,所以也就没什么新奇之感。我所有的带给朋友的礼物都是在巧克力店和儿童玩具店买的。当然那些个名牌店在纽约也有,可是这些在别处也不是见不到。

曼哈顿的华人街让我有点头皮发凉。国人华侨倒不觉得有啥可怕,可是掺和在里面的黑人白人明显素质较差,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原来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繁华街道的店员态度都比较恶劣,可是山村里卖红帽子给我的胖姐姐,卖酒的大叔就都是和蔼可亲。

有朋友建议我不要太心直口快,在米国人社会里就算不知道也不要说出来以防对方鄙视你很idiot,我以为这是亚洲和欧美的文化差异,不过过了数日,我终于想通:别人如何看我又与我何干?我不是那么心直口快(当然也有那么一点儿),我只是不在意那些我不在意的人的眼光。呵呵,此点一通,我心如释重负,此次米国之行不再有任何让我感到自己不能适应之处,我自信我适应力的触角完全可以延伸到米国------这才是我出门远行的最终目的。至于下一次试验,呵呵,或许是春天的欧洲?。。。

如果还有朋友去米国,我只有一个建议:不要在这个什么节日也没有的寒冷的时期去。我可以想象得到米国的春天,夏天,秋天的自然一定会让我这个不喜都市的农民流连忘返。至于繁华地段,呵呵,我不是爱买东西的人,也不是喜欢繁华的人,觉得繁华也就是那么回事儿了。

我喜欢滑雪,所以争分夺秒也要去踩一踩异国的雪道。喜欢平常心,所以平平常常去走一走每一片土地。有一天,我开始想,我或许是个适应力不弱的人,于是我决定出远门,我开始渐渐发现其实每个地方的不同只是表面,只要掌握了一个不变的轴承,我这个滑轮就可以在任何地方都运转愉快。而这个轴承,或许便是那个牛脾气的不可改造的自我。



----- 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肉饼猪头 回复 悄悄话 跑到美国去滑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