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过纽约(一)-----2008.2.7~2.10

(2008-02-18 20:11:04) 下一个


护照上从去年就有了去米国的多次往返一年签证。一直没时间去,眼看着快到期了,听说作废了下次再去申请就很麻烦。心里嘀咕着:NND!这么傲气!,可还是乘着现在是淡季,利用一个周末三连休,请了两天假飞了一趟。

欧美国家我这是第一次,虽然我整天到处乱飞,可这远门儿燕子我还是头回,更重要的问题是----燕子是个英语盲!

还好语盲我目不盲,还知道去之前要咨询求救。国人就是好,70村就是好,伸出温暖的手臂大大挽救了我这个不自量力的疯燕子。

头尾两天用在飞机上了,实际在纽约只停留了三天。第三天还跑到上州去滑了一趟雪。没辙儿,冬天不滑雪我爪子痒啊~~

走之前东京的好朋友对我的祝福是:燕子,祝你在飞机上旁边不要坐了个大胖子。

我胆战心惊上了飞机,举目望去,哇塞,清一色的日本人!仔细想想,我坐的是日航的航班估计是个重要因素。来回都坐的是靠走道的位子,也没看见飞过了哪儿,看看电影,吃几顿,辗转而眠,除了脚疼腿疼浑身疼以外,好像飞机总是在我的忍耐力到达极限的前一刻到达了。

米国时间2月7日上午9点半,JFK机场,排队等着出关。算了算国内已经是很晚了,赶快拿出手机给爸妈打电话报平安。刚说了几个字儿,就感觉周围鸟语唧唧喳喳,我埋头跟我妈接着说:。。。刚到刚到。。。突然听见有人用日语在说:机场内请勿使用电话~~!我匆忙挂了手机,一抬头,乖乖!2,3个当地工作人员正瞪着我。----敢情刚才那番喧闹是在说我,只可惜本燕子不识英风,全给无视过去。我挺不好意思的堆上满脸歉意的微笑。心想:规矩咋这多,来之前咋就忘了问这件事儿呢。脸上稍稍发热。。。

还好我脸皮厚,若无其事交了护照,按了手印,拍了大头照。几个简单问题都在预料之中,没打结巴就过关了。拿了行李开始准备过第二难关----听说几乎每个人都要被打开箱子查一遍,我更担心的是被带进了小黑屋。眼见前面一个人灰溜溜的进去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冲。单子交上去,那米国大叔看看我,我无话可说,咧着嘴瞪回了去。大叔说:right!,我还不相信,又确认一下:OK?,大叔没答话,眼神儿已经转移到我身后那位去了,我心里大叫:Lucky!!,拖了行李就跑。

我出关的这个GATE好像今天人很少,外面的天空是灰暗的,可是在我来说,进了这门这儿就是我自由的天地了,不由气定神怡。

我这天住在法拉盛,上了车,一路电话聊着天,一眨眼间就到了。一个大美女在楼下大门浅笑着迎了上来。这美女身材苗条轻盈,一头短发,最让我至今都羡慕不已的就是她那两个俏皮的酒窝儿和那甜美的声音。

这天酒窝美女热情接纳我住在她的公寓里。我们还和后来来的北京大爷一起在法拉盛吃了川菜。下午本想出去转转,可是头一次体验时差,我愣是眼皮发涩,头重脚轻。幸好有大爷有一句没一句的跟我搭话,有酒窝儿美女时不时笑语连珠,那脆甜脆甜的笑声总是让我也不由跟着笑了出来。

法拉盛




看到这位大叔站在街边打电话,感觉小时候电视上的美国华侨就是这个打扮。十几二十年都过去了,好像没有什么改变。



法拉盛的午餐,分量够足!!




熬到下午3点,大爷走了,我回到酒窝美女的客厅沙发床上就起不来了,什么倒时差最重要的是头一天到了不能睡觉,这些都已被抛到九霄云外,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倒头就睡。闹钟把我叫醒已经是4点了,我爬起来赶快猫洗脸,总算是提起了精神。酒窝儿美女原本在我旁边勤奋工作,结果估计满屋子充满了我的小呼噜,美女也被催了眠,我出门的时候她已经在被窝里了。
到了楼下,康州的朋友已经到了。我很抱歉人家打了两次电话要通知我早到,我都睡得迷迷糊糊没听见,硬是让人等了半天。这天晚上我第一次走进了纽约,我们去逛了时代广场。买了一些米国巧克力。我这家店那家店窜进窜出,拿着相机到处按快门,好朋友一直笑笑着陪着我,一起逛店,各自挑选巧克力,偶尔见缝插针给我做些纽约介绍。吃了一顿米国餐,一起分吃最后上来的那份Dessert,然后飞奔出店冲向车子停靠的计时器,总算是没过时限。这是一个惬意自在而快乐的纽约之夜。

时代广场附近的街头随拍







Window shopping



米国猛男!!!



我喜欢这家巧克力店



米国晚餐



回到酒窝儿美女的公寓,已经是10点了。我们聊了一会儿天就各自熄灯睡觉。我中途被日本上司的电话吵醒,他老人家不知道我到了纽约,赶紧说不好意思吵醒了我,可是后面照样问我:这几个单词啥意思?,我迷迷糊糊也没弄明白,迷迷糊糊应答了就接着睡了,朦朦胧胧里不由笑了,这个老上司真是可爱,已经60多了,他在学中文呢,这么勤奋的学习我的母语的人,我很喜欢。

再醒来,周围还是黑压压的,我却是精神抖擞。悄悄摸摸起来了,看看表,天哪,才半夜三点半!我打开电脑上了网,发现北京大爷给我留了言:燕子醒了?4点左右吧?,我差点一个跟头翻过去,这大爷也太神了!!。平常在日本半夜起来可以遇见的都是米国圈的,这回好,MSN上挂着的都是在日本的朋友们。我随便聊了几句,中途觉得敲键盘的声音特别刺耳,于是关了电脑,躺回去逼着自己继续睡。只可惜数羊数牛数耗子也还是睡不着,翻身而起开始研究那台电视机,发现下面有国内的DVD,再看看放像机,哈哈~~原来是步步高!这个我会用哦。我放了一张碟进去看,眼珠一转,发现桌上摆着我在成田机场买东西店里送的一块巧克力,拿过来撇了一小块,心想我解解馋。谁知道碟看完了巧克力也被我吃完了(那明明是给酒窝儿美女的呀)。干脆把包装纸也塞进了垃圾桶,来它个毁尸灭迹。

我的美国第一天就这么一眨眼过去了,除了时差让我有点疲累,其他都是那么的随意自在和温馨。

碟片看完总算是到了早上6点了,我想起冰箱里还有昨天在川菜馆没吃完的打包带回来的菜。我来到米国,来到美女家,对那个大厨房一见钟情。刚好时间充裕,我也不管这不是自己家了,菜拿出来,调料研究一番,碗橱打开,乐滋滋的开了火。我和美女共进早餐,同时告诉她我实在是睡不着找事儿做,这要在平时那是绝对不可能。美女出门上班去了,我送她到门口,她挥挥手就准备进电梯,我忍不住嘀咕了一句:谢谢你的款待。美女这才反应过来,咯咯笑着扑过来给我结结实实给我一个大拥抱。呵呵,她都忘了我只在她家住这一天。这是很让我感动的一刻,不过这感觉多说了就酸了,有心的人你们都会懂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