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岛篇之一(上)-----2007.12.20~24

(2008-01-07 22:00:11) 下一个
一年的出差,忙碌,总算是结束了。走过了严重缺眠的两个月以后,我终于可以走上我的88所古刹巡礼之旅了。

妈妈说我怎么不在家里好好休息,非又背着包提着拐杖出门去。而在我来说,这个热闹的都市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工作的场所。这里的繁华,喧闹,热烘烘的空气,都不能让我得到安宁感,只是日日累计着厌倦,所以我必须适时逃离,把心里累积的污垢洗去。

。。。。。要是能一辈子留在山里就好了。。。。

这次我还是用了青春18的票,不过因为只有4天时间来回,所以京都到德岛我采用了高速Bus,这样我回程还可以在京都停留一下,去吃那有名的「湯豆腐」。



12月20日

下班铃声一响,我飞奔着就冲出了公司。到家后一切按计划进行,收拾行李,雨具,相机,带上金刚杖。。。都塞进背包里。四国靠南面,气温比东京应该高3度左右,虽然山里气温低,可是一路走过去不会冷,所以没有穿的很多。以防万一,登山用的防寒保暖的小道具还是带了一个。

行李收拾好了,开始小小收拾一下房间。出门前总是有这个习惯的,如果在外面出了什么事儿,不能给来我房间收尾的人留下一个「此女好邋遢」的印象。

晚上11点多,坐上了东京出发的夜行列车。



因为还没到假期,车上人不多。上车后没一会儿就各自昏昏睡去。我拿着小数码,反手对着身后咔嚓一下,没料到吵醒了后座的眼睛妹妹。



因为我这次铁了心不坐新干线,不坐飞机,所以一路周折,转了几次车到京都,从京都又坐了三个小时Bus才到达这次目的地-----德岛县德岛市,已经是21日下午1点了。

去住处把行李卸下一部分,下午去了88所古寺德岛县部分的最南端(德岛县东部沿海处)------日和佐市。



88所巡礼有不同的走法,我是四个县一个一个走,每个县都是倒着数过去。这次也不例外,我第一个来到的便是德岛县最后一所古寺----第23所 药王寺。







药王寺离海边很近,地势较高,可以遥望日和佐这个小小的港口城市。



天色近黄昏,踏上归途的巡礼者。



我来之前查过这里的一些资料,知道这里的海滩因可以看到海龟产蛋而出名。虽然这个季节是看不到海龟了,不过既然已经在眼前了,总是要去看看。

一天忙着赶路,也没来及吃东西,这会儿肚子也饿了。在去海滩的路上看到一家当地的点心店,看到以海龟为形状的小点心,便买了两个。老板娘给我的纸袋里还多加了两个其它的小点心------这是四国地区的习俗,送给巡礼者一个小点心,一个饭团,一罐水。。。以表招待慰劳之意。



我乐滋滋的抱着装了小点心的纸袋,买了一罐咖啡,继续往海滩而去。途经小渔港,渔船陆续回到港湾里来了。





我坐在海滩边,拿出小点心,打开罐咖啡,遥望着日落后的海,听着海涛,看那渔船星星点点返回。。。东京已远远离我而去,我舒适放松的回到了我自己,回到了自由的天空。



小景一张。



在海边一直坐了1个小时左右,眼见着天完全黑了,再不起身便赶不上回德岛市内的电车。我恋恋不舍走上归途。偶然回首,发现不知何时山丘顶上的日和佐城堡已经点了灯,城堡下方亮着一株圣诞树。

-----海边渔村的圣诞。



回到德岛市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我在住处附近找了一家面店,热气腾腾吃了一大碗,拍着肚子回到住处。看了一下数步器,今天德岛—日和佐一个来回,走了2.3公里。



我出门一般都会调整生物钟,早睡早起,也不太喝酒。今天也不例外,12点以前就钻进被窝,熄灯蒙头大睡了。


12月22日 雨

凌晨醒来听见外面哗哗的雨声,心里开始犹豫到底上不上路。松软暖和的羽绒被包着我,前面那两,三个月的疲累好像蚕丝一样从全身各处缓缓而出。犹豫着犹豫着,就那么又昏沉沉睡了过去-------我彻底败倒在羽绒被里,再睁眼时已是中午。

窗外依旧传来雨声,不过听得出来雨势小多了。懒洋洋爬出被窝,我边梳洗边考虑下午去哪里。我实在没有自信在阴雨绵绵里走那蜿蜒而上的山路。干脆随了自己的意,不去走巡礼之路,只去德岛城旧址。

德岛城堡只剩下一些残壁。



古城堡没有复原,但是有一个德岛城博物馆。在博物馆外面还有一个庭院。因为下雨,几乎没有游人,只我一个人走在庭院里。与已经渐渐停了,只偶尔落下几滴,在池里泛起一圈漪涟。



天渐渐黑了,我回到住处。在附近随便吃了点就回房间了。看看电视,跟昨晚差不多时间就睡了。

12月23日

早上4点半起床的,外面黑漆漆的,我穿着雨衣,带上斗笠,高一脚低一脚背着行李,抱着我的炮头D80走出了住的地方。在车站前的24小时店里买了面包和茶水,坐上了5点47分的第一班电车。今天还是南下。

在电车里吃了早餐,近一个小时的晃悠后,我在第22所古刹---平等寺附近的车站下了车。天还是阴阴的,看不出今天是否会放晴。



天渐渐亮了。



平等寺是这次行程中最便利的地方,离车站只要走20分钟就到了。



四国地区天气较暖,秋天的背影还隐约可见。这婉转而上的是女人坡,右边那个笔直而上的则是男人坡了。虽说我常被叫做男人婆,不过佛前可不敢打诳语,老老实实爬我的女人坡。



遥望。。。



从平等寺出来,天整个儿晴了,太阳也升起来了。天空山峦都被洗过一样清新,我快乐的走在希望的田埂上(^_-)-☆



如果不是今天起得早,这么美的景色,这么清新的空气是遇不上的了。这让我想起一句老话:早起的鸟儿有食吃!(^^)!



我走到去下一个目的地的Bus站,看了一下时间表,发现还要等45分钟左右才能来车。于是决定顺着国道先往前走两站路,这样就可以不用呆等了。一路走过去,看到路边的橘子园地上掉了一地的圆滚滚的小橘子。围着网子的橘园是不能去拿的,可是没有防盗网的咱总可以拿吧。我拣了三个小橘子放入被包里,迈着轻快的步伐哼着小曲儿继续前进。

俗话说:乐极生悲。就在我得意洋洋之间,时间已经过去了40分钟。我开始奇怪为什么还没看到Bus站的站牌。难道我走过了?

慌忙打电话去问Bus公司,一查,才知道真的走过了一大截了。离下一个站还有700多米的说,我算了一下时间,5分钟内必须赶到,而且还是在Bus不早到的前提下。

这下我慌了神,小曲儿也不哼了,橘子也抛之脑后了,拔腿我就往前奔。可是背着行李毕竟跑不起来,只能尽快迈步,我边赶路边回头,生怕Bus比我早到了。因为我如果不在这儿坐上车,那后面可还有好几公里路才能到下一个目的地呢。山里Bus班次少,这要是错过了我今天一天的行程就要大打折扣。我心里那叫一个悔呵~~~

就在我离站牌还有50米的时候,Bus从我身后耀武扬威而来。我也顾不上形象了,回头向司机大大挥了一下我的金刚杖,两手拽住被包的包带,左摇右晃就开始了最后冲刺。

我与Bus的赛跑以我几步之差而成败局。但是幸亏好心的司机叔叔等我跳上车才关车门。我上了车忙不迭的气喘吁吁向慈悲的司机叔叔道谢。坐下来才发现,就这么几分钟,硬是跑出了一头汗!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肉饼猪头 回复 悄悄话 侠女呀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四国最想去的就是德岛,每年都要念叨着去。但是至今还没有成行。感谢燕姑娘的介绍。希望今年有机会去看看。
fcxj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