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前燕语(32)---2008年春节前随想(2008.1.24)

(2008-01-23 23:38:38) 下一个
每逢岁末,好像总应该给自己过去的一年做个什么小结。我是个最不善总结的人,所以只好随便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了。

2007年一直忙忙碌碌的。飞这儿飞那儿,初衷是为了不再飞的停留而飞,后来飞久了就忘了是为了什么了,只知道飞着就得拼命扑腾。

外婆身体不好了,想不出能为她做什么,于是就地取材,找了一个日本四国地区88所古刹巡礼,替外婆走一遭。以为修行可以悟出什么,走了一半多了,发现啥也没悟到,总结一路所感,就一个字儿----「空」。什么也没想的闷头走着,自然谈不上悟出什么。不过这么随意的脚步才是最好。

小动春心了,可是又怕麻烦了,干脆还是给自己省省事儿了。生活还是简单一点的好。「感情」你不要随便在我脸上划轨道。

和爸妈出去玩了,看着他们的笑容,从心底里跟着一起笑出来。在他们面前我愿意永远作那个傻大姐,只要他们开心。

回家见到外婆了,外婆老了,可还是喜欢没事儿就冲过去在她脸上亲一口,叫一声:婆婆~~~!。一天坐在外婆床头,不知觉间哼起了那首「长亭外,古道边。。。」,哼了没两句,变成了二重唱,原来外婆也跟我一起在唱呢。中途我就不记得了,可是外婆还一直唱下去的,不由想起小时候在外婆膝前撒娇的画面,眼泪就出来了。

弟弟放假也回家来了。被他骗走了还没用满一年的尼康D40。当然,所有当初兴师动众买的滤镜什么的小配件也都归了他了。就这么一个弟弟,你别说我宠他,我不宠他难道还能宠你?凭啥呀?!(^_-)-☆

交了很多新朋友,渐渐觉得累了。没了自己的时间,没了自己的空间。开始想远远逃开了。

一直有些渺茫的期望,嘴上逞强说是早已失望。结果是现实终于让我彻底走出那一点仅存的奢望。

一直被叫做男人婆,一直被教育不要太强悍,一直郁闷是不是一定要做个讨喜的女人。最近看从国内带回来的DVD,听见一段话,突然茅塞顿开。
----女人甲对她的好朋友女人乙说:「什么才是女人味儿?其实所有的女人都有女人味儿。只不过有的女人的女人味儿是对所有男人的,而有的女人的女人味儿是只对一种男人,一个男人的。」
-----原来这便是我一直想说而没说出的话,我不要做个讨喜的人,就如我自己不可能喜欢所有人一样,我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欢我,也不需要自己成为人见人爱的。我的爱并没多到可以到处分撒,我的笑容也不是见谁就能堆上脸来,我的恭维也不是不过脑子不随心就可以说出来的。

至于2008年我的理想,没什么大抱负,只想做个原味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