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次飞得比较远(下篇)---上海澳门香港(2007.11.27~12.2)

(2007-12-04 09:34:20) 下一个
上篇链接:
这次飞得比较远(上篇)---北京上海无锡(2007.11.22~11.27)


----下篇------

27号这天下午4点多回到上海,我进了饭店换了衣服就开始上网收公司的mail,任务已经追到了上海来。老老实实坐在桌前开始干活儿,晚上下去吃了点东西,回来接着干活儿。干完已经是凌晨5点多。想想中午要飞澳门,这会儿睡觉也是起不来的。干脆带上单脚架,叫了出租往外滩而去。

凌晨的外滩还有些黑,但是已经有人在晨跑,有人在放风筝。发现晨练的老年人居多,想来年轻的人们都已被买房买车的任务压得能在梦乡里多停留一会儿都是好了。

拍了不少,回来才发现很多都是模糊的。懊恼万分,刚到手的相机还不太会用,居然忘了调光圈了。白白在黄浦江边冻了一场。晕啊!!












手指差不多僵硬了,我缩着脖子抱着相机回了酒店。吃过早餐,收拾了行李,下楼刚好来接的车子也到了。浦东机场飞澳门。

到了澳门还是开会,回房间干活儿。房间里的网络不通,三更半夜只好跑去商务中心发邮件。

有半天的观光,去了澳门的旅游塔。61层高。

俯瞰澳门------






看到有200米的蹦极,很想一试,一问价钱,我的妈呀~~~,居然要1000港币。我想想光是玩一下未免不值,若是运气不好就此一命呜呼那又太便宜,犹豫一番,花了500港币在61层的外围逛了一圈儿--------可惜没刮风,一点不可怕。








接着去了有名的妈祖庙。也算是鼎鼎有名了,可真到了面前,实在不觉得有什么好,就是一个小小的建在海边山上的庙。寺庙原是用心去的,为了拍照而去实在是本末倒置了。

这种挂着的盘香倒是头会见到。




比起香火旺盛的的妈祖庙,到是觉得妈祖庙下面这条路上的壁画淳朴可爱得多了。




旅游车又带着我们去了那个世界遗产------圣奥斯定教堂。

澳门的老街,历史遗迹大多聚集在南面,与金光灿烂的赌场区比起来,实在是天壤之别。



世界遗产,可惜只剩一面墙。。。







这次在澳门是召开国内客户交流会,说是开会,其实都是为了来赌一把。我是个容易上瘾之人,所以坚决是不进赌场的。免得好好一份心境被钞票们搅得患得患失。可是想想总是干活儿实在太伤脑子,于是想到一个办法-------我决定跟导游GG商量可不可以结束以后单独给我加一个小时的班,请他带我去拍夜景。

导游GG问我:你怕不怕坐摩托?我说我蹦极都敢,哪里会怕摩托。回了饭店,一大批人迫不及待冲向赌场,我也迫不及待冲回房间拿了相机脚架冲下楼来。只见导游GG已经骑着小摩托在街边等我。我套上头盔二话不说就坐了上去。耳边海风呼呼而过,夹杂着导游GG的声音:你这个人胆子不小,也不怕我把你卖了,就冲你这么信任我我也不能跟你收钱,算是个朋友!。我赶快狠狠吹捧一番:唉呀,您可看上去就是好人~~。再说了,你是公司联系的旅游公司的,我若不见了不找你还能找谁?我口袋里就只有几百港币,最值钱的也就这个相机,可你就算抢了也不够你赌一把不是?。导游GG连连点头,热情的带我去了几个拍夜景的点,一路上聊得个欢,居然发现两个人一样大------两条牛。













我忙了几天活儿,脑子快要僵化了,便让导游带我去可以喝一杯的比较安全的地方。导游再三劝阻,摆出一大堆理由------什么一个女孩子家终归是不安全,什么会有老外来搭话、、、,我一一顶回去-------没见我手中还有打狗棒(单脚架)?老外来搭话我的英语却是一塌糊涂,肯定只有讪讪而归不是?。最后我答应回到饭店后打电话告诉他,他才总算把我送到了海边的酒吧街。这条街就在海滨大道边,海里有座金光闪闪的望海观音。



我先顺着酒吧街走了一趟,看到一家有歌手唱歌的,人也不多,于是店外面的最靠近街边的位子坐了下来。要了啤酒,看看刚才拍的照片,给妈妈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观光地图拿出来在今天去的地方画上圈圈,是不是扔两粒花生米到嘴里,静静的吹着海风,看着来往的车辆行人,自从一个礼拜前到北京,一路过来,我在这个赌城里,背向着赌场,给自己找到一份安逸。

12月1号,我从澳门坐船到了香港。因为是周六,所以自己把回程机票改到了周日,想在香港转一下。听同事说香港的一家叫做莎莎的连锁店里化妆品很是便宜,于是找了去。进去一看,小小的店里堆满了人,随便转了一圈,没买什么就已经头晕。忙不迭的挤了出来,看看街上也是到处都是人,不由就已经累了。回住处的路上看到很多金店,虽然无缘进去,不过看看橱窗里的那些挂件,不由赞叹其手工精致。忍不住拍了几张。




这两头小猪很是可爱,装进镜头,祝我明年财运亨通~~~!(^^)!







12月2日晚上9点多终于回到成田机场,入关居然要按手印,拍照,甚是麻烦,送给海关一张愤怒的大头照。我才总算是回到了自己的窝。

这一趟出差头尾12天,虽然匆匆忙忙拍了不少照片,见到弟弟,见到好友,可大多数时间还是奔波,赶任务,实在是很疲累。很多人都羡慕我出差,说可以游山玩水,可这样匆匆一瞥,实在是食而无味。在我来说还是出差就办完事立马回头,出游就自己请了假完全脱离工作回到自己才是好。

今年的回国出差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忙忙碌碌中岁月就如在澳门坐在导游GG摩托车上飞驰是耳边的海风,力度十足的呼呼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