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次飞得比较远(上篇)---北京上海无锡(2007.11.22~11.27)

(2007-12-02 21:53:01) 下一个


11月22日,六点半起床,拖着装着二十几公斤行李的大箱子,奔向成田机场。

上了飞机,等半天不起飞,眼皮子越来越重,一个不留神儿,居然睡着了。迷迷糊糊里听见机内广播,赶快睁开眼,伸手准备放下小餐桌板-----估计要开始发午餐了。

手抬到一半就放下了,原来播放的是:各位乘客,因为北京天气影响,造成起飞晚点,非常抱歉~~!。我看看手表------我的天哪!居然已经是预定起飞时间的1个小时以后了,我大睡了一觉,醒来还蹲在原地没挪窝哪~~!

闭上眼睛接着睡,这下干脆饭也不吃,一觉睡到了北京。睡眼惺忪走出北京机场,同行的几个人都是满脸没睡醒的表情。北京雾蒙蒙的天空下,我们相视而笑--------托了这场大雾的福,平常睡不着觉的人们都狠狠补上了一大觉!

去长城饭店check in,然后到北京办事处去开了两个多小时会,一干人进军去了火锅店,我借口有事儿,自己回了饭店。
确实有事儿,在日本买了条裤子,可是没来及收裤脚,记得昆仑饭店对面有条女人街,我拿着我的新裤子去了女人街。修完裤脚已经是8点多了,北京的姐们儿带着我在女人街吃了顿饭,又带我去了俩酒吧。一家说是什么前卫艺术表演,跑进去一看,舞台上一个白衬衫黑裤子的吉他手,胸前挂着一把低音吉他,歪歪扭扭站在舞台左角的麦克风前,唯一的音乐就是他每隔10几秒就对这琴弦狠狠抹一把,随之而起的是千篇一律的「当~~~~~~~。。。。。」直到余韵回荡于高高的屋梁间。同时台下会有人对着舞台打出大量白雾。就这么来回重复着,我站在最后看看前面安静的听者们,实在佩服他们在这样的弹棉花一样的声音里,居然能撑得住不打瞌睡。
后面去的酒吧就比较热闹,喝了瓶Korona,打道回府。

第二天是我们在北京的合资公司的董事会,说是在十三陵附近的温泉度假村举行。一大早7点钟就上了来接的车子。会议一直开到下午4点,晚宴是到附近吃农家菜去了。以前曾在十渡附近吃过一次,味道很好,记忆犹新。这次也很不错,尤其是野雁肉。日方董事有一个是个胖子,边吃边说:这野雁与我不同,属于肌肉型的。一桌人轰然大笑。这天喝的是茅台,为了撑场子(日方人数少)我也差不多喝了半斤。

晚饭前跟着车子在周边转了一个小时。十三陵没看见,在十三陵水坝边闲聊了一会儿。







第二天早上5点半起床,赶8点多的飞机。同事们回东京,我去我的下一站-------上海。移动工具如下------




昏昏沉沉睡了一觉到了上海。来机场接我的是我弟弟的大学同学,当然也是我弟弟了。我爸妈干儿子好几个,都是我弟的好朋友,我这个姐那是不当也不成的了。来接我的叫ZHONGLIN,山东人,在我这些干弟弟里面他和我最熟,一直扎个马尾巴,我上个月去上海的时候就跟他说下次一定要让我帮他剪头发施展一下手艺。出了机场,我找了半天,突然发现一个背影很像他的男孩子,上去拍拍他肩膀,他回头见是我立刻满脸笑开了花,大叫:姐~~!。我却是失望异常,哭笑不得的看着他的脑袋质问他:你是不是为了不让我动手故意去剪头了?!ZHONGLIN嘿嘿傻笑着抚弄了一下自己刚烫过的一头卷发(马尾巴是没了),拉过我的行李车就往前走。一肚子怨气没出发的我嘟着嘴跟着出了机场。

打车去了静安寺附近的希尔顿饭店,check in 之后我派了ZHONGLIN去买盒饭,两个人大吃了一顿。吃完休息了没一会儿,我家小帅哥就隆重登场了!!我这次行李一大堆有一个原因就是除了带着自己刚买的NIKON D80以外,还把带给小帅哥的我原来用的NIKON D40和给家里带的一些东西给扛回来了。您问小帅哥是谁?嘿嘿,除了我那个宝贝弟弟还能是谁呢。他刚好也是回国,不来见老姐,不来拿他的D40当然是不甘心的。我看着我那已长得高高大大的弟弟,心里忍不住的乐,可嘴上还是一本正经的对他说:看看你,胡子也不刮,乱七八糟的!!弟弟嘴角带着一丝贼笑,回我说:你怎么见到我不是让我剪头发就是让我刮胡子?改天我做个全身脱毛手术好不好?。我忍不住扑哧一下就笑喷出来了。

这天晚上我订了一家四川菜馆,一下子聚集了12个人。有我的从德国回来探亲的老同学LL夫妻,有从南京赶来的我家小帅哥,好朋友大宝,有LL的弟媳妇儿,有我在东京的好朋友蓝猫(非懒猫)MM,我的干弟弟ZHONGLIN,还有其他几个我弟弟的好朋友,一桌子人七嘴八舌,南腔北调,LL的LG有时说说英语,有时说说德语,有时还得跟我弟弟说两句法语,一桌子人忙得不亦乐乎。吃完后又声势浩荡到衡山路酒吧坐了一会儿,直闹到1点多才各自散去。

来晾晾美女帅哥哈------



谁敢说我弟不帅?!!



11月27日,今天礼拜天,总算可以逃脱工作的罗网,我一直睡到中午才起来。弟弟已经闹着肚子饿了。叫上ZHONGLIN,三个人往南京路去了。途中觅食充饥,看到有我爱吃的麻辣烫,忍不住要了一大碗,最后把汤都给喝了。这场豪吃让我后面后悔莫及,因为我的胃已经不能适应太辣的刺激了,这一碗汤下去,便在我的胃里大闹起了天宫,那天我硬是晚饭也没吃好。



很久不去南京路了,一如既往的人流如潮,不过建筑物和街道比我记忆里要干净不少。














回眸一笑。。。



我家两帅哥------我弟和ZHONGLIN



去南京路是为了去看我另一个干弟弟DANGDANG的工作成果。我弟当初在国内上大学是学设计的,他的同学自然这方面的艺术家(在我来看反正都是艺术家,崇拜得很),ZHONGLIN和DANGDANG也是。这家位于南京路上圣德娜大厦5F的服装历史展览馆便是DANGDANG负责设计和监督的。刚刚开放,看得出还在初步,但是我对里面的云南民族服装,银饰非常喜欢。在馆里还有专门从云南请来的手工艺人,专门表演织布,纺线,绣花。观者还可以自己体验。我乐滋滋的试了纺线,又跑去请云南JJ教我绣花。结果玩上了瘾,居然一坐就是近一个小时,如果不是弟弟们催我,估计是要玩到关门了。











来看看三个帅哥~~~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差无锡,再加上麻辣烫还得我胃里翻来覆去,于是吃了晚饭便早早回到饭店。洗了澡,和弟弟坐在窗前喝着啤酒,静静的,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温馨自在。

11月28日早上一大早7点就上了去无锡的车,赶到无锡就直奔会议场,匆忙的一天又开始了。在无锡住的是湖滨饭店,可是直到第二天回上海前吃午饭的时候才总算一睹太湖风采。只抓拍了几张就匆忙撤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玛丽 回复 悄悄话 飛燕さんには東京も上海も似合います。とっても。
肉饼猪头 回复 悄悄话 老妈也很漂亮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