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年的生日

(2007-11-19 18:39:15) 下一个

写于2007.11.20

 

10月中旬以后,工作特别忙,整天晕头转向的,网也不上,天也不聊。好朋友们却没忘了我这只鸟儿,还没到生日,已经开始生日宴了。

 

南木香MM两口子好久没见了。说好了一定要请他们来我家玩儿的,都搬家一年了,才总算兑现。说好了10月底的周末来我家聚餐。来之前我就跟他们说我这阵子根本没时间收拾,家里乱得很。南MM对我说:你MF已经在考虑是不是我俩去帮你大扫除呢。当JJ这个脸可丢不得,立刻写了一个mail过去,告诉他们我实在是因为没时间。可是这篇理由书就如石沉大海,我心里暗叫:估计这是越抹越黑,那两口子看起来一定说我不过是在找借口-----------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天南MM边喝着我酿的杨梅酒便一脸不以为然地笑着对我说:燕J,你那封理由书我压根儿就没当回事儿,借口!!----------我只好讪讪一笑不再解释。

 

且说那个10月底的周六,居然东京来了台风,大雨大风的,小两口儿居然风雨无阻也来了。同时风雨中还溜进来了一只馋嘴的小懒猫儿。四个人拉出大桌子围着一坐,登时满屋子的笑语,满屋子的温馨。这样的日子当然是要包饺子了。

 

四个都是南方人,都是从小没自己包过饺子的。我来日本后跟一个北方朋友学了一手,于是拌馅儿,和面,擀皮儿就交给我了。其他三个人只管包。

 

- 今天是韭菜肉馅,加入蒜泥,姜末,酱油,盐,味精,来点儿老干妈,再倒入香油。





 

 

- 看看我揉的面。






 

 

 

 

三个包饺子的各有各的包法,南MM最是熟练地道,腰挺肚圆。MF包的饺子是躺着的,却有很好看的花边,很像南方的茶点。至于那个小懒猫,最是调皮,好好的一块擀好的皮给她,没一会儿工夫她便给揉成个怪末怪样的面团子还回来,还很理直气壮地说:燕J,这个形状不好,你给我重新擀一个。一开始还陪她玩闹,后来不耐烦了,不许她再玩耍。这小姑娘还很机灵的,撇撇嘴,眨巴眨巴眼皮,自己去找南MM学包饺子去了。没一会儿工夫,居然也包的有模有样儿。


 

 

 

 

 

 



我又做了一锅酸辣汤。刚好配上南MM做好了带来的鸡翅膀。热腾腾的鸡翅膀一上桌,就见馋猫立马伸出毛爪子去。南MM的鸡翅膀是她的拿手菜,今天第一次尝,果然又嫩又香,大家只知闷着头啃骨头了。

 



 

买了两条鱼,回来做了一个红烧鱼,加了老干妈辣酱,味道不错。就是水加少了,有点干。

 


 

那天南MM夫妇从我家出去的时候已是很晚了,4个人只知道在屋里欢声笑语,出来才发现台风已不知啥时候跑得无影无踪了。目送着亲密无间的小两口儿进了车站,我转头回家,想起家里还有一只小懒猫等着。近了家门便看见那只馋猫正眼巴巴的盯着剩下的鸡翅,于是干脆不再留到第二天,当晚就把鸡翅全给报销了。第二天一觉睡到中午。

 

 

 

 

饺子宴的第二个周末,我又和那只小懒猫一拍即合,决定由她负责在猫窝附近的超市买了鸡抓和排骨来,我负责做。猫电话里喵喵叫着:燕J呀,我去给你过生日~~~。

周六下午猫便作左手鸡抓子,右手猪排骨的来了我家。放下东西,两个人又去了一趟超市,买回了Sparkling Wine,顺便我还自己买了一小盆花。生日里收到花,来日本十几年只有过一次,后来再也不曾有过,也不再想过要花。去年的生日,突然兴起给自己买了一盆花,今年便顺着还是自己给自己买了一盆。回家路上所有的塑料袋儿都一股脑抓过来,只让猫小心翼翼给我捧着那一小盆花。一路上我不时说她:瞧瞧瞧,你又把花拿歪了!!,她很不服气的回敬:JJ呀,我知道的啦,不会给你弄坏了的!!

 

回家开始高压锅拉出来,排骨入锅。鸡爪子也在旁边炖上了,最后没忘了放个八角进去。开饭前开始开Wine,我拿出多年不用的银烛台,不曾点过的红蜡烛(反正都是图个喜气,管他是不是洞房!),摆上那盆花。。。这么好的景致,不拍上两张可惜了。于是干脆三角架撑上,开始咔嚓咔嚓一通胡拍。不过心里记挂着鸡抓排骨(找个借口哈(^_-)-),总是没能拍到什么得意之作。

 

 

 



 

 

--- 和我家小懒猫干一杯!

 

 

 

 

其实这么热闹了俩周末,我燕子大人的生日还没到呢。在鲜花鸡爪的下一周的周五,才是正点儿。那天挺累的,本想回家早早睡觉算了。可是大周末的回家睡觉又有点可惜了。于是小懒猫再次登场,一起去了一家意大利餐厅。本来这天还有个猫MM要来的,餐厅也是她推荐的,结果因为加班,我和小懒猫都吃的肚子圆滚滚的爬不动飞不动了还没能出来。

 

 

 

 

 

 

 

 






 



今年生日前一天晚上妈妈打电话来,开口就说:祝我女儿岁岁健康,快乐,美丽!我和你爸爸说好了,明天一早起来就下面算是陪你过生日。我没料到往年都是当天打电话的妈妈今年会早一天,没了思想准备,猝然拜倒在她的突然袭击之下,只知道哽咽着说谢谢妈妈,这边泪花子直在眼眶里打滚儿。

 

至于生日当天,我是好多年没有和谁共度过了。今年小猫在身边温言软语,我却硬是没能提起兴致来。也许是已经一个人习惯了。。。小猫倒也不在意,乐呵呵的跟我回了家,闲聊了一会儿便各自睡去。

 

就这样送走了34岁的生日。那晚睡前心里想------愿我的34岁亦如过去的岁月,真实,无悔的走过。

 

那晚不曾做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肉饼猪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与南木香是off朋友
子木海水 回复 悄悄话 34岁人生最美好的季节,承前启后让人怎么能不去珍惜愉快度过每一天,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