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北的天空---西安,延安,榆林之行(1)

(2007-10-31 06:26:12) 下一个
难得的,出差的出发日是礼拜一,凑巧最好的朋友从德国回上海,于是提前到周六出发,在上海逗留了一日,吃了大闸蟹,在这个喧闹浮华的城市里飘了一圈(我浮游在上海的天空,大闸蟹横行在我的肚中
周一便去了出差地----西安。

到西安已是傍晚。比起上海的天空,西安的天空要蓝很多。






一年前同样的为参加会议来过这里。同行的是同一个Manager(可爱的Manager),住的是同一家Hotel。不同的是去年有些空余时间出去逛逛,会议费用里包括了每天的晚餐和最后一晚的晚宴,而今年的会议,价格是去年的一倍多,只管在西安的住宿和午餐,以及后面大巴一路带去距离西安600多公里的榆林工业区。国内的这些学术会议价格越来越高,内容却越来越少了。。。

会议前一天到,晚餐不用说也是没有的。还好去之前我查了一些,check in以后放下行李,带着Manager就出门了。上了车,让带去鼓楼。我知道那是西安的繁华地段,晚上灯火辉煌,有一条长长的小吃街,拐过去还有回民街。回民街去年去过了,今年决定就每晚在小吃步行街觅食了。

这次在西安没有出去走动,所以照片大都是吃的了。






这个叫黄桂柿饼。刚出锅的,热热的,甜而不腻,拿在手上边走边吃,美味惬意。Manager已有了去年的经验,跟我出来也从来不问干净不干净,我吃什么他照样跟着吃,还比我吃的个快。



这个东东叫啥我已经忘了,街边这儿一锅那儿一锅的。



走进一家叫安家炒菜的管子,方桌长板凳,要瓶啤酒给的杯子是稍用一点劲儿就瘪下去的一次性软塑料杯。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食欲。

羊肉泡馍,羊肉串,都是不可不吃的。



羊肉串凉了便不好吃,我就不动了,Manager却旁若无人喝着啤酒照样啃着-----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日本人了。。。



吃完出来接着逛,看见这个煎饼,很馋,可是肚子装不下了,只好装进了镜头。



那天已经是晚上8,9点了,可是这市场里还是热闹非凡,灯火通明。







后面两天我们都是在这条街上边逛边吃。很有名的贾三灌汤包子自然是要去的。



麻酱凉皮


以为麻酱是麻辣酱的意思,吃了才知道是芝麻酱。不甘心,又点了一个辣酱凉粉----这个确实了。



灌汤包子种类很多,又素菜馅儿,羊肉馅儿,牛肉馅儿等等。一锅一锅出,在我们吃凉皮凉粉的当儿,我们要的包子也来了。



却是味道不错,虽然肉馅儿居多,可吃在嘴里却不甚油腻,我和Manager两个人居然也吃掉了这么多。

每晚我们都从这鼓楼旁边驰过,捧着圆圆的肚子回饭店,打开电脑,收理公司邮件,权当饭后运动。




第三天的早上,我们一大早7点就集合上了大巴往榆林而去。中午在延安吃的午饭,出来让我们拍了几张照片,20分钟后又上路了。






途中路过长城镇北台。












后面就一路直到了榆林。稍微听了一下工业园区的介绍。印象最深的就是园区的人对我们说我们的现在Bus现在开过的路面下就有每平方米20吨的煤炭储存量-------榆林已经临近山西省,是陕西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但因为煤化工是这两年才兴起来,所以这儿还有大片空地。

差点走题了,拉回来,接着说玩儿的。我们因为第二天又要赶回西安,榆林观光是不可能的了,只有晚上吃过晚饭带我们出来放放风了-----去了这条明清街。白天去应该还不错,晚上去,就出了灯火辉煌的城楼,牌楼,就只有幽暗的路灯和隐约的星星点点的人影了。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了工业区。下午回了西安。在路上我又看到了意想不到的风景。且听我该日在慢慢报来。

-----写于2007.10.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ko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一锅一锅的叫炒凉粉 看起来很香 但我感觉吃起来没什么味道 那条小吃街在西安我们叫坊上 不知道你走到头没有 那里有卖回民的清油点心 吃了那个你会觉得西点是哄小孩的 呵呵
highjack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文章。说来惭愧,虽是陕西人,自16岁离家,一直在世界各地飘泊。居然陕北,延安都没去过。不知什么时候能够重温故乡的云彩 。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梦魂牵绕的西安美食!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西安, 这也是我曾经呆过的城市。很多年没回去了,希望下次回国休假去西安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