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浮游在上海的天空,大闸蟹横行在我的肚中

(2007-10-23 10:10:00) 下一个

写于2007.10.23

本来是周一的飞机去上海,直接转机去西安出差的。动了馋心,周六就飞去了上海。刚好最好的朋友-----老同学LL也从德国回来探亲,住在上海弟弟家里。这儿对我来说就是我的又一个家。LL一家人也从不与我见外。
我一冲进家门,LL就大叫:你实在太有口福了!!我弟媳妇儿的同学从阳澄湖带来了螃蟹~~~!!我立马直奔厨房,只见LL的弟媳和另一花姑娘已经将螃蟹稀里哗啦扔进了锅。我在LL家被爱称为螃蟹娘娘。



螃蟹上桌,我忍着口水先给它拍了一张全身照。还是老毛病-----------------动了馋意就手抖。。。



吃完螃蟹,LL的另一个老朋友也从南京赶过来了,于是匆忙换了衣服,4个女子叽叽喳喳往地铁站去了。途经一个水果摊,看到有卖大橙子的(可能不叫橙子?劳驾谁给更正一下?),又是我最喜欢的。另外三个人在几番劝说后只好服输,无可奈何让我买了一个。让小贩子帮我去了皮,切开了,装在塑料袋里我乐滋滋的抱着上了地铁。等我们在常熟路那边下来的时候,橙子已经被我消化掉了四分之一。当然没忘了偶尔塞一块儿给那三个解解馋。

总算找到LL的朋友,一下子5个女人聚在一起,整个儿一个娘子军了。说好了要去逛商店,路上我随手摁了几张。女人出门,笨笨的单反就不带了,一台小数码就好。




这辆BUS很是中意,下次有机会很想去坐在上面没顶棚的位子,就那么一直坐在上面逛马路。



进了商店没逛一会儿我就开始晕在人海里了。看看表,离说好的在店出口集合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干脆走了出来,晃到旁边一家叫仙踪林的茶室喝茶去了。到点儿出来集合,LL和她的朋友好像早已在那里,互相一说,忍不住大笑了起来-----她俩也去街对面的星巴克喝咖啡去了!只有弟媳和弟媳的同学在里面埋头苦战------还是年轻好呀。。

晚上去了一家说是很有名的酒吧,叫外滩18号,好像是以地址为名。就在外滩边,LL是个爱舞的女子,我则永远是拿着包占着位子的酒桶子。在去的路上我还买了一双鞋,那天妆也没画,就那么走进了帅哥靓女如云的这个豪华酒吧。往平台上走的时候还一脚踩空,虽然没有摔跤,可是一声惊叫吸引了无数目光---------唉,真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
从平台看出去的夜景还是很不错的,隔着江就是电视塔,浦东。可惜太黑了,没拍到好照片。将就着吧。



外面的位子都不让坐,说是最低消费要3000RMB,5个女人敲了半天算盘还是觉得这简直是宰猪!!愤愤然就往里面走。吧台已经被围满了。仔细一问才知道,这里面也是最小的桌子也要最低消费1000RMB,TNND!!!这种猪坚决不当,5个女人声势浩荡挤入包围吧台的大军中去。音乐太吵,干脆不说话了,我拿着一瓶Corona beer,开始侦察地形。发现来这儿的人除了穿的还正规一点,其他和别的酒吧也没啥两样。美女也不多(可能美女也不在这儿站吧台)。



12点以后音乐开始热闹,LL她们翩翩起舞,我抱着我的鞋盒子,几个人的包包,乘乱占了一个位子,一个马步就坐了下去。继续喝我的啤酒,耳边飘着轰然的音乐,偶尔接到远处LL的笑容。在这浮华的城市里,找不到落地的感觉。。。

第一天只吃到了两只螃蟹,不过瘾,第二天拖着LL就去了铜川路海鲜市场。这是个很大型的批发市场,我们自己去买好了海鲜,螃蟹,然后拿到饭店里,交个加工费就回做出来一大桌给我们了。虽然是个脏乱的地方,可是经济实惠,一路和蟹贩子们讨价还价-------这些都是我喜欢的。

这次吃了个饱。我一个人就吃掉了4只,嘿嘿,很是满足~~~



当然不光是螃蟹。




后面出差的PP还没整理出来,实在没时间了。今天加班到10点,硬着头皮饿着肚皮整出来个头篇,后面的忙完这阵子再来接着上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r2r 回复 悄悄话 大闸蟹也是偶的最爱呀。。喜欢你的随笔,觉得你特别特别真实。;)
飛燕 回复 悄悄话 子木同学,你说的没错,我去的是海鲜批发市场里的店,不是很干净的。不过味道不错,也没吃坏肚子。我比较喜欢这种乱糟糟的地方。呵呵~~

子木海水 回复 悄悄话 阳澄湖去年去得,好好吃的。但这儿看起来好像不是什么正宗的诶,下面的几个菜都是油腻腻的外壳好像没有洗干净让人觉得没有什么胃口。不好意思,在此吹毛求疵。因为看到其它文章里的都是很新鲜的。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一个小建议,螃蟹应该隔水蒸。放在水里煮,鲜味溜走了~
很喜欢你的文笔。顺便说一句,我也在日本生活了11年。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