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四国88所古刹巡礼----高知篇(1)

(2007-10-01 05:28:14) 下一个

2007年9月28日

今天为了赶晚上7点的飞机,中饭也没心思吃,一天埋头连灌水带赶工,6点差5分奔出了公司,直冲羽田机场。6点40赶到了check in柜台前,抓了机票就往里冲,偏偏安检是全身哔哔响,气喘吁吁坐上自己的seat时刚好是起飞前5分钟。

一个半小时一觉睡到四国地区高知县(在我上次转完的爱媛县旁边)高知市竜馬机场,再坐了40分钟bus,拖着行李进房间,休息一下,背着我的再过3个月就将过继给我弟的NIKON,抓了几张钞票和饭店拿的简易地图,饥肠辘辘的我觅食去也~~

1)地图


2)饭店旁边的小餐厅。


虽然看到吃的,可这不是我的目标所在,再饿也忍着。

我叫了一辆TAXI,去了高知市中心繁华地段。在快到目的地之前,我下了车。因为我知道高知市这一地带晚上有小夜市。

3)虽然没有国内的也是繁华,更不如有名的九州地区的福冈市的中洲一条夜市街热闹,可各地自有各地的风情。


4)这老头子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一杯小酒喝着,与徐娘半老的老板娘----------估计是在打情骂俏?(^_-)-☆

闲逛了10分钟,我来到了我的目的地----这家鸡串烧烤店。

5)门面(店名:こっこ亭)


高知县原本分为东西两边,西面叫做土佐国,东面叫做安芸国,后来统一为高知县。高知县位于四国地区最南端。因为四国山脉东西横贯于四国地区,位于南面的高知自古闭塞,交通不便,曾被称为「陸の孤島」(陆上孤岛)。但是此地自然风景保护良好,有山有水,气候温暖,所以高知地区的人也都性格温和而乐天。

高知的名人,名地等且后叙,今晚我来到这家串烤店为的却是吃在近十几年才开始出名的当地土鸡-----土佐ジロー(to-sa-ji-ro~)。

6)开烤~~~


7)上桌~~~


8)鸡翅----我喜欢!


你要说这烤鸡串还不是到处可以吃到?确实不错。光是为了吃这当地有名的土鸡,那也枉我饥肠辘辘熬这么久了。

不知道你是否吃过鸡的生レバー(鸡肝刺身,生鸡肝)。串烤店随处可见,可是能吃到生鸡肝的少,而即使有,也一般都是红色,而不是这样泛白的。这种颜色泛白的新鲜鸡肝,脂肪比较多(有这种肝的鸡一定是只贪吃的),口感便如法式大餐里的フォアグラ(foie gras),鲜嫩可口,入口即化。这道小菜虽然不起眼,可是在一般的店里却很难吃到,我来之前就已千寻百问得知这家店里有,而且此店门面不大,乍看根本不会想到能吃到如此极品,我喝着啤酒,满嘴满心的幸福~~;P

9)生レバー(鸡肝刺身,生鸡肝)-----可能你会觉得量太少,可实际上这个东西不但稀少,而且脂肪多,吃多了会腻。不要吃饱,意犹未尽,记在心里,就是最好的。



10)最后是主食,我要了鳥雑炊(鸡汤泡饭)。


吃饱喝足,我心满意足出了店门。初秋的夜凉风徐徐,明月当空,我不再坐车,盖上我的相机镜头,一路散步回了住处。

明天还要早起赶路,不再多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好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