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媛县独行旅篇之一(中文)

(2007-08-19 12:09:29) 下一个

刚好放暑假,多请了两天假,凑成一个礼拜,收拾收拾登上包,我踏上了我的独行之旅。

8月11日(土)

今天原本计划是这样的------下午1点以前出门,换车换车再换车,一路换车坐到京都。晚饭前到达京都后,到那条有名的京都老街先头町,到那家每次来京都都一定要去的小酒馆喝一杯,吹着夏日的鸭川的带着湿气的河风晃会京都站,坐上去往四国地区松山市的夜行列车,一觉睡到天亮下车。

可是,因为太兴奋,我周四晚上就没能睡着觉。第二天下班回家后收拾行李什么的,躺上床的时候又已经是半夜3点了。

严重的睡眠不足,我知道我只要闭上眼就马上会陷入沉睡。所以睡前我调好了电视机的ON TIME,闹钟,手机闹钟都全部设定好。而且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就已经打过电话给爸爸,拜托他叫我。我真得感谢国际电话费便宜了,父母给我打电话也不用不舍得了。

我是在手机的来电显示音中醒来的。迷迷糊糊我打开手机,妈妈的女高音立刻传了过来:快起来!你爸忘了你托他叫起床的事儿了,都已经过了2小时啦!!我一下子全醒了过来,看看钟,时针正指着我原计划的出门时间的5分钟前。「晚了!!」--我忍不住叫出了声,但想想这么说了爸爸一定要担心,赶紧又告诉妈妈没关系,看她安心了才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我跳下床就直奔电脑。 上网查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要想赶那趟夜行列车,用青春18的票是绝对赶不上了。我一边对自己说「自己睡过了,没办法」,一边决定了坐新干线去京都。一个懒觉,我不得不付出近14,000日元的额外代价。。。

因为决定作新干线了,到京都就只需要两个多小时,所以我的时间一下子倒充裕了起来。这时候我才注意到我根本没有听见电视,闹钟,手机报时的任何声音。 真的是睡死了。

我将行李作了最后check,在家吃了晚饭,晚上8点,我背着20多公斤的登山包出了门。


23:24-----载着我的夜行列缓缓滑出了京都站,向松山而去。因为这是唯一的一趟可以使用青春18车票的夜行列车,今天又是各企业开始放暑假的第一天,所以车上位子都满了,我也是一直到两天前才等到一张退票。去订位子的时候就听说这个时期利用这趟车的大都是用青春18的票出来的,所以我猜想一定坐车的大部分都是学生。没想到实际上上车来的都是中年(我也是其中一个)和老年人。「最近的年青人是越来越不爱吃苦了。这个社会真的已经如此和平而富裕了」---我心里想着,觉得自己像个老人了。。。




8月12日(日)

夜行列车的座位和普通列车的座位没什么两样,靠背虽然说是可以倒下去,可也就是意思一下而已。我一直到半夜三点多都没能睡着。总算睡着了又不到 30 分钟就开始腿疼腰疼而又醒过来。就这样睡睡醒醒,漫长的黑夜总算熬过去了。 12 号(周日)早上 7 : 45 ,我终于到了松山(爱媛县的最繁华的城市,也是我这次旅途的第一站)。在下车前一个小时我就开始起来去洗漱。涂上了厚厚的防晒霜,又在上面化了妆。到了这把年纪,不注意防晒很容易就会留下斑点了。。。

既然来到了松山,喜欢逛古城堡的我是不可能错过了去松山城堡的。下车后我在车站前的面包房买了面包,喝了一杯咖啡算是当了早餐。 8 点半多,我开始直奔耸立在一座小山顶上的松山城而去。该怎么坐车都是事先查好了的,所以也没绕路就直接来到了松山城堡下的 ropeway 站口。我坐 ropeway 上了 100m 高处 的半山腰。今天天气不要太好,蓝天白云,骄阳当头。我时不时按着手里相机的快门,缓缓登上了游客还不太多的松山城堡顶层。这儿已经又比 ropeway 下来的地方高出 67 米了。









松山城堡是当年丰臣秀吉手下的七杆枪武将之一的加藤义明用了 25 年的时间( 1602 年~ 1627 年)建起来的。虽然第一眼看上去不像著名的大阪城堡,名古屋城堡那样壮观,可仔细看了就能明白这座城堡共分三个部分,城主所在的主馆 --- 本丸立于山顶,紧跟着的「二之丸」馆在山顶腹部,在山梁上则是「三之丸」馆。紧密相连,还有很多机关,被誉为是攻守兼备的日本第一的连立式山城。
























我在城堡里转了一个小时才下了山。然后去了我事先查好的买巡礼者服装和道具的地方,到了门口才发现因为是礼拜天,人家不开门。我本以为 88 所古刹巡礼在四国地区这么有名,一定到处都会有的卖。谁知道找了一圈才发现根本没有一家卖这些东西。我急中生智,叫了一辆出租。因为我知道对这些事情最了解的就是出租车司机。果不出所料,出租车司机把我带到了一家专门卖佛事用品的店里,我在这儿总算是买到了我所要的一套用具。但是也正因为我原计划当中没有算到会有这么个问题,我不得不买完了东西后连奔带跑冲上了我要坐的那班去我下一站的电车。

上了车我刚喘了一口气,就发现自己的行李少了点什么。赶快查了一下,天哪!我居然把照相机给丢了!!一瞬间我都要哭了出来。。。是的,我匆忙之中把相机给忘在出租车里了。

没办法,我只好又下车返回了松山车站。车站站长告诉我没有人送照相机的遗失物来车站。更惨的是,我只记得自己做的是一辆白色的出租车。在站长满怀同情的注视下,我提着他借给我的电话黄页走进了车站旁边的咖啡厅,拿出手机一家一家往出租车公司开始打电话。没有照相机我这趟出游的乐趣就等于少了一半,我无论如何也要找了出来。

我翻着黄页,连续打了十几家出租车公司,看到后面还有好几十家,我不由头都大了。一边给自己鼓气,我又拨出了下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号码。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五十几岁的叔叔的声音。我开始重复我已经说了十几遍的那番话:对不起,是这样的。。。还没说完,那边就回了我一句:照相机帮你存折呢 ~~ 。话音里还带着笑意。我不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是的,是我!黑色的 NIKON 的数码相机。太好了 ~~~ !!!」,我大声叫了起来。叔叔在那边仿佛是对自己让人没辙儿的女儿一样笑着(一定是苦笑了)说道:司机还特意让你别忘了东西在车上呢 … 。

,我只好买了特急车票坐上了特急列车。怀抱着相机,我总算放心的坐了下来。我在心里祈祷着:但愿不要再出什么意外了。。。一边从心底里感谢借给我黄页的车站长,感谢帮我保存了相机的出租车司机。

一个半小时以后,我在爱媛县和旁边的香川县交界处很近的一个叫川之江的地方下了车。走了一个多小时山路,我来到了第 65 个古刹 ---- 三角寺。到这儿之前我已经出了几身冷汗了,但总算是按原计划到达了。带着丝凉意的山风拂过我的脸颊,我静静的在三角寺本尊 ---- 十一面观音前合掌,低头,闭上眼睛,我心里缓缓道着我的祈愿。。。








这次第一次学着用了自拍功能。看我像不像山民?要是真能做个山民就好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ルパン三世 回复 悄悄话 能付出行动来,勇气可嘉啊!有毅力的人,佩服,佩服!我也有兴趣,但是只停留在有想法而已,,,惭愧。
ルパン三世 回复 悄悄话 能付出行动来,勇气可嘉啊!有毅力的人,佩服,佩服!我也有兴趣,但是只停留在有想法而已,,,惭愧。
梦云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飞燕姑娘是不是第一个巡礼88所古刹的中国女孩。
佩服佩服。
lanlanmao77 回复 悄悄话 睡懒觉、误电车、丢相机……
燕子原来如此马虎,哈哈

不过好事多磨,看得我羡慕死了。
fcxj 回复 悄悄话 ding.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眼观鼻,鼻观心的看到最后
忍不住喊一声:啧啧~~米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