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燕子爸爸,燕子妈,带着燕子逛西湖~~(美食篇)

(2007-07-25 10:23:32) 下一个

燕子爸爸,燕子妈,带着燕子逛西湖~~(美食篇)

- 2007.07.25 -



7月中旬,正是杭州梅雨季的尾声,闷热潮湿,很多朋友都说不是游西湖的季节。可是燕子家乡在火炉南京呀,梅雨季也是从小经历惯了的,所以还是叫上燕子爸,燕子妈同游西湖去也。

去之前就已经订好了住处,就在杨公堤1号,海航度假大酒店。燕子爸当仁不让说:我要跟你们睡一屋!结果原本订的交通方便一点的离断桥近一点的金溪山庄因为不能保证给加穿,只好改到了不太方便的海航。叫车很不方便,但是幽静的很,也还不错。

13号那天飞机晚点,等我下了飞机冲到酒店,从南京坐火车过来的爸妈已经和去接他们的司机在酒店大堂聊天等着我了。

进房间后没一会儿,一张小钢丝折叠床被搬了进来,一眨眼功夫一个大房间就被三张床给占满了。妈妈说让燕子睡中间,我说那咋行,我是孩子,理应睡在边上的小床。燕子爸出来稳定局面:别争了!女儿小,睡小床,燕子妈,你睡中间!我偷偷瞟了一眼嘴角带着乐滋滋的温馨的笑意的爸爸,不由想起小时候曾和爸妈一起睡过多少载的家里那张大床。。。

爸爸妈妈不停的审查女儿胖了瘦了,黑了白了,高了矮了,我则稀里哗啦就把带去的礼物都给摊在床上了。告诉妈妈这是给外婆的,舅舅的,舅妈的,姨妈的,表妹的,还有那是送给爸爸妈妈一对夫妻筷,还有可以随身带的防蚊虫的喷雾剂,被咬了以后涂的止痒的,这样爸爸爬山,锻炼都不用怕蚊虫了。还有上次带给妈妈的化妆水,乳液我算着该用完了,这次买了高斯的「雪肌精」一套,还有当零食吃的小点心。。。爸爸专心致志听着记着,妈妈一路听到最后,直说好,可明显有啥话欲说还休。我看看她,贼笑一下:妈妈,我知道你想啥呢。我回头又从包里拽出那瓶雅斯兰黛的美容液,递到妈妈手上:你这个也用完了八?妈妈立刻笑得开了花:哈哈,我最喜欢这个了,用了以后周围人都夸我皮肤越来越好,哎呀呀,我女儿真聪明~~!!我看着孩子一样雀跃的妈妈,也跟着乐开了花。一辈子省吃俭用的妈妈,从来不用什么化妆品,就唯独喜欢上了我送给她的,只要她愿意用,我怎么也不能让她断了粮啊。

游乐篇改日再接着说,今天先上美食篇,解解馋哈。有些菜不记得名字了,如有知道的朋友还请告知~~~



13号晚餐是在住的酒店的街对面的「知味观(味庄)」。

1.


我曾经去吃过小吃,知道口味,所以在东京就已打好电话订了位子。怕人少不给预定,就谎报5个人,凑巧最小的包间就是要5个人以上,二话没说就订好了。这天我们6点半准时到了前台,我非常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另外两位临时来不了。旗袍MM对我们深表理解,直接领着走过那曲廊进了后面临着西湖的小包间。

天色渐黑,湖风微拂,带着一是水气,还有一点闷热,朦胧里一个懒洋洋的旗袍MM缓缓走在我们前面,领我们去那小楼上。

2 .



燕子爸燕子妈也缓步而来。

3.



菜单上来,我先做主点完以后再给妈妈看。知道若是让她点,那就走节俭路线了。妈妈见已经没救,只好既来之则安之。

开始上菜啦~~~



4.奶油黄瓜



5.素鸡?



6.龙井虾仁



7.叫化鸡(这道菜做的不是很好,不够嫩)



8.还有小点心,左上方那个叫「雪媚娘」。



9.蟹黄豆腐



10.蟹黄小笼



11.炒丝瓜



12.这鱼好象叫白条?



13.这叫什么什么雪蛤来着,专门点给爸妈的。这水果叫啥?



14.在来张合家欢。可惜差了我家那小帅哥,爸爸说:下次你弟弟回来咱们一家聚齐了再出来玩儿~~





14号。9点半出门。包的面包车已经等在门口。和爸爸妈妈宽宽敞敞坐在后面,去了灵隐寺。中午也是订好的,就在大门出来10分钟,一家叫「绿茶」的农家菜馆。大热天的,坐在外面再凉快也是热,订了一个包间,点了些农家菜。

15.嘿嘿,这个地皮菜炒鸡蛋很好吃哦。



 



吃完以后和妈妈一人横一张长椅凳,小睡半小时。两点钟爸爸叫醒我们,出来是绿油油的茶园,养养眼,醒醒神儿,上车去了河坊街。

在这儿逛了两小时,走进茶馆,喝茶,吃点心,小憩。



16.
 



17.



18.



19.



这个GG很厉害,全国茶状元的说。温和腼腆的笑容,滴水不漏的茶艺。



20.



出门前跑到楼下去找灶王爷了。



21.
 



晚饭这家「外婆家」可费了功夫。在东京打电话去问,说是8个人以下不能预约。又说如果6点半要去吃饭的话,5点以前就要去拿号等位子。我终于想出一招----让司机下午就去那拍子等,快到了打电话通知我们。也就为此,我包了这辆车整一天。没想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司机同志为了早下班,前方百计找到了这家店的店长的妹妹,硬是给我占了位子。于是我们各得所求,我6点半到了立刻穿过等待的人群坐到了桌边,而司机则下午送我们去了河坊街就早早下班回家去也。

菜单上来,我先递给爸妈(这儿因口味好价格适中而出名,所以不怕给爸妈看)。自己掏出小本本,翻开来三道菜就点了出去----绿豆泥,野山菌筒骨煲,咸鱼红烧肉!-----去之前我已经查好了这家店的特色菜。其他的这随便爸妈点了两样。



22.左边:咸鱼红烧肉



23.绿豆泥
 



24.野山菌筒骨煲



25.妈妈点的:炒藕段



26.从小常吃的:菜泡饭



最喜欢这张。因为妈妈老了,骨关节不好,不能多走路,所以这筒骨是要给她吃的。看妈妈专心的样子,燕子好开心~~~



27 .
 





15号,中午也吃的农家菜。前两个晚上吃的太多,俩老人家清单惯了,担心他们肠胃一时不适应,第二天还要坐火车回南京,不能坏了肚子。所以这最后一顿晚餐就没有特意预定。只是在西湖边小餐馆里便看看西湖渐渐灯火闪烁起来,边吃点家常菜。相机也就搁下了。





美食篇到此结束,请待下回分解-----游乐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吃的呀!!

那个叫木瓜雪蛤,很养颜滴:PPP
南木香 回复 悄悄话 燕姐跟燕妈长得真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