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前燕语(21)------清明节随想(2007.4.5)

(2007-04-05 08:02:35) 下一个
太久了,已经忘记了很多节日。就连春节,也是一年多以前学会了上网才第一次早早就去查了年三十是哪一天,才不用在问了朋友年初一是哪一天以后匆匆忙忙打电话回去一家一家去拜年。

原来已是清明...又是上了网才知道的.

缅怀逝去的亲人,朋友...大爷爷,奶奶,外公,姑爹,姨婆...留学期间教过他好几年中文的那位日本人书法家...

出国之前没参加过葬礼,只有记忆中小时候目送灵车载了大爷爷远去的那个夜晚.

出国后在外面参加过葬礼.家里的人逝去了,却都是事后才知道的.回去亦是赶不及了.唯一参加了的家人葬礼,却是在台湾.外公去世了.站在外公面前,看着外公已瘦小的脸,我心里对他说:外公,燕子来了.还有你的多年的好朋友也一同来了...眼泪雨珠一样落下.那天我再也不能看灵堂里挂着的外公的照片.只一抬眼,泪便涌上来,外公的人生终是没能在他朝思暮想的故乡落幕...

顺便再缅怀一下逝去的情怀...啥时候逝去的都不知道,只是发现它已不在的时候已经再也寻觅不到.

还是不过清明节了.想起是随意而来,一个恍然间,一个梦里.也不愿悲哀,做千番万番的挣扎努力,消逝总是在尽头等着,抵达的时辰不同而已.在抵达的那一刻,终于可以回到刚出生时的那个赤裸的自己,一生所追求的,所拼命抓在手中的都不再属于自己.
前生,今生,来生...再生时还是要执迷不悟.只因悟了的自己不曾随了同来转世.

走了的人们,其实我们永远都在同一个轮回里转着,只是你们先走了,今生便无法再聚.聚散原是如此,即已是散了,便各自好自为之.在那个圆里,我们应该还会再聚,已不记得前世的缘,却将拥有另一份.各自的身份,形态都截然不同了,可既然再次相聚,一份情,一份牵扯,终是会有.

逝了的情怀,不再追寻.不肯释怀不肯放弃扯住的那情怀便如没关紧的水龙头,时不时滴着水珠,那水珠名曰----孤...寂...

可是活着,便有记忆,所以不过节却不是忘却.看那花开花落,落叶归根.我只想说:感谢我们有缘在今生相逢,缘尽了我不再续.缘未尽的,让我用心珍惜到最后...

还有几个字送给自己-------无我,无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