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出差广州------白云机场上空篇(2007.3.8)

(2007-03-11 00:29:03) 下一个

又是一个早起的日子。6点不到闹钟就响了。电视也是定了时的,和闹钟前后差几秒响了起来。

今天闹钟的声音用的是妈妈的录音: “ 燕子!起床啦,太阳晒到PP啦~~!! ” 与小时候一样,妈妈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不厌其烦的...我从被子里伸出一只胳膊,拍了闹钟脑袋一下,妈妈的声音同时也中断了.

我又缩回被子里,耳边传来早上的新闻绯闻报道.麦克尔·杰克逊跑去东京迪斯尼乐园玩耍,歌迷们疯狂跟踪,女孩子们的尖叫声对于还没清醒的我来说刺耳至极.在日本开了一家餐厅的台湾中年女子被控告毒杀关系暧昧的男人.印尼的飞机掉下来死了多少人,居然有幸存者,我闭着眼睛都不由钦佩地咂咂嘴...

想起昨夜是做了梦的.我一直有做梦的习惯(白日梦这儿暂且不谈),不过最近好一段时间不做梦了,也可能做过,不过都在醒来前结了尾,完完整整又回到脑海深处去,醒来时已经不记得了.这几天又开始做梦了.记得上上个梦就是前两天做的,梦到去了德国,见到了我最好的朋友和她的一家.上一个梦是前天晚上,梦见给一只病鸟喂水喝.昨晚梦见要自己去巴厘岛旅游,去之前告诉妈妈,妈妈在电话那头火烧火燎的反对,反反复复只说一句:你可千万不能去呀.梦里的我一如既往笑妈妈胆子太小,正要挂电话,被闹钟叫醒了.还是妈妈的声音,叫我从梦里出来...

赖在被子里想这个梦是啥意思.我确实在计划自己去巴厘岛安静几天.这个梦是说我不该去?还是说在我内心有一个实际上不愿去的自己?...

想不清楚,还是起来了.下飞机前化妆是我的习惯,所以今天出门前不用化妆了.后天就回来了,除了资料,电脑以外没啥行李,昨晚都收拾好了.洗刷完毕,套上洗衣房刚拿回来的套装,察看一下裤线有没给熨歪了...20分钟后出了门.

电车站台上买了早报和一瓶纯果汁,到机场的一个多小时就这么打发了.看到自己公司的一篇报道,与自己没什么关系,心里嗯哼了一下也就过去了.倒是看见SONY出了一款与iPod竞争的音乐播放器,心里痒痒的,忍不住拿出手机一个咨询短信就发出去了.突然却看不进去报纸了.知道那根不愿去触动的弦在心里突然响了起来,没头没脑的起了奏,一眨眼间每个音符都流入了血液里去.放下报纸,把视线投向窗外,静静地看那飞驶而去的景色,等那弦音轻了下去,等那颤动静了下去,等那痛把我埋了去麻醉了去...

因为没有托运行李,到了机场直接去自动check in机办了登机卡.30分钟前从安检出来.与我每次的时间安排一样,用10分钟去免税店买东西,反正常来,要买的东西在哪儿都记得了,10分钟足够搞定.买完了东西就去登机,这时候也不用排队了,早到的人都已进去,登机口的乘务员正在开始查点没到人的名单,在她们广播前,我不急不慢检票登机.

上了飞机,过Business舱的时候看见同去的两个人已经在位子上了,打了个招呼,我往后面的ecenomy舱走去.按规定,这次我可以坐Business了(飞行时间超过4小时就可以),可想了想,又不是每次都可以,平常去的地方都坐不上,何必非得去尝个新鲜呢,也不过就是多坐1小时呗.

今天人少,我旁边的位子居然是空的.大包小包堆在旁边的位子上.老习惯,还没起飞已经睡着了.半个多小时后醒了,戴上耳机,开始看机上电影.中途开饭了,要了一份日餐.电影看完,咖啡喝完,拿出化妆包,淡淡画一下.拿出带来的资料,大至把这次会议的前因都温习了一遍.

都干完了,看看表,还有近一个小时.不敢停了下来,怕那弦再响起,心悸的时候我时常需要用深呼吸来缓解疼痛,每次都精疲力尽.找点事儿做就会好,我翻出电脑,记下一笔流水账.还有20分钟就要到广州白云机场了.关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