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节日-------亲人节~~~(2007.2.14)

(2007-02-14 06:43:49)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就下雨...上网一看,到处都在说情人节,就如那连绵不断的雨丝...

日本是个小国,发动了说有的心思在各方面做生意.其实情人节并不是亚洲的文化,可是咱们可以借这个由子买巧克力,贵的可以买出去名牌包是不是?于是大作宣传,早早就告诉大家要到情人节了.

在说这日本女人,没有比她们心思更密的.巧克力送给爱人,那当然是以小搏大了.可是如果一个人只送一个爱人,那着销量就限死了.于是出现了2月14日是女孩子送男孩子巧克的说法,还有一个月以后男孩子回送的说法.女孩子送喜欢的男孩子的巧克叫做本命巧克,还有一种叫作义理巧克的.因为在日本社会里,女人和男人一样独当一面的工作是近年的事了,以前女人在公司里就是做文秘的,没有实在的价值体现,靠着周围创造实际价值的男人.于某种意义上说是互相依靠的.所以2月14日这天女孩子会送义理巧克给自己部门的男士们上司们,以示感激.这便是义理巧克了,一份感激,一份委婉的请求:今后还请多关照~~

我在刚工作的时候也随着大家在这一天发义理巧克,可是时间久了,就原形毕露-----我不喜欢刻意的做什么,被定成了规矩就更是不自在.于是没两年就不再送什么义理巧克了.不过一个月以后男同事们回送的时候我经常沾光(^_-)-☆

今年部门里只有一个做文秘的女的和我两个人,几天前她悄悄来问我:情人节你送不送巧克?我大大咧咧对她说:我没这个习惯,我不送,你也可以不用送了呀.其实我知道这正中她下怀,其实她也不想送,可是我若说送,她也不好一个人例外.于是我们达成协议,今天谁也不送义理巧克.

至于本名巧克,我也没买.已经记不得上一次与那个我爱的属于我的人一起过这个节日是多少年以前了,后来习惯了,便也不在乎这些属于恋人的节日.有他的时候便想:若是两情相许,又何必在乎这区区一日.没他的时候,就想:若是我心无怨,又何必在乎这是什么节日.

今天没什么事儿,找了个借口提前两小时下班回家了.到处都是情人节地气氛,我接受了这个气氛,却不去刻意过这个节日.本来想说我不在乎这些,可想想实际上不是这样,正因为我已很久不过这个节日,所以反是不能够看轻了去,不愿随便就开了这个戒,开戒的时候必是给那个只属于我的,我只属于他的那个人的,义理巧克也是不许他收的那个的.没这么个人,我便还是自己回了家.

路上去了超市.早已想好今天好好吃喝一顿.买了些中上档的生鱼片,买了几条小鱼回来烤,又买了水果.这水果是不是装的很可爱?看它排在水果柜里,就觉得好可爱,不由看入了神...旁边一对恋人,那女孩子挽着他的臂,怪怪的斜眼瞄着我,一副很自豪的表情.我在心里很是蔑视了一顿,唐而皇之从他们眼前抓走了这个小果盘.7!我就去独享了~~!
晚饭时烤了小鱼,生鱼片装了盘.打开冰箱,想起元旦回来是妈妈给我的家乡特产我爱吃的鸭肫干,便拿出来切片滴上香油.

对了,那一年做营销,跑了不少家日本酒产去推销我的冷冻机系统,顺便买了不少当地酒厂酿的清酒.因为后劲儿足,一般不喝的.今天反正早,索性打开一瓶,斟上一小壶,烫热了小喝一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途网上遇见我那个最让我柔肠百转的老弟,上来给我一个大kiss,问老姐节日好.我说我正一个人在家,弟弟傻乎乎的回我:俺也是~~~

吃到中途,随手拨了个电话回家,那边妈妈抓起电话筒当头就是一句:节日好~~~!我晕!怎么老太太也知道情人节????我老实交待:我在家自己小资呢.妈妈呵呵儿乐着说:女儿呀,你一天是一个人,你老妈就是你的情人哦~~~哇赛!这么老的情人哪!再说我爸该往哪儿搁呀?!不过几杯小酒下肚也管不了那许多啦,品着小酒和妈妈硬是聊了近俩小时...

还有半小时我这儿情人节就过了,已经过了的,正在迎接的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我也渡过了一个快乐温暖的节日------亲人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