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个女人一台戏---我有菜刀我怕谁??!!

(2007-01-20 08:10:50) 下一个
 好友猫和东来我家玩。猫说要做酸菜鱼,三个女人叽叽喳喳去超市买了菜回来。

 大包小包买回来,猫挽上袖子就把灶台水台占据了,我说我帮忙,她问清了油盐酱醋所在就把我轰开了,说我碍事儿。我悻悻地让开一边自己去收拾餐桌去了。东则早已很识时务的坐在电脑前上网玩去了。

 各人忙各人的,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话,一会儿说到房价,一会儿说说美容。

 东从里面房间出来,对我说:借用洗手间哦。我说你随意。
东在外间叫我:燕子,你家洗手间门锁着!!我心不在焉地回她说:我家洗手间从外面没法上锁的,你转一下门把手就开了。
 东还是大叫:打不开呀~~~!

 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儿过去。转了几遍把手,这才反应过来,确实锁住了。可是我这洗手间的门确实是外侧没有锁的呀,怎么就会打不开呢。我又用力扳了几次,很明显,是锁住了。我和东大眼瞪小眼对着那扇不开启的门郁闷。

 猫在里面听见我俩在那儿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一副大帅出马的架势奔了过来,好像看弱智一样瞥了我和东一眼,上去就转门把手。“咔嚓咔嚓”,那把手硬是不转头。猫回头看看我俩,我俩贼嘻嘻地冲她笑着:瞧,你也一样弱智不是?

 笑归笑,洗手间门打不开可是个严重问题呀。。。我们渐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六只眼睛转来转去。突然看到门的最上面的小猫眼透出灯光,我意识到里面的灯是开着的。我的面部肌肉开始收缩,我故意提高了嗓门儿,开玩笑一样(鬼都听得出来带着颤音)对猫和东说:唯一的可能就是里面有人。从里面锁上了。

 猫没吭声,东眨巴眨巴眼睛说:除了我们三个还能有谁?
 我接着说:我们刚才出去买菜,那段时间里有人进来了,可是没来及出去我们就回来了,所以只有躲在里面。
 东又说:那我们都在里面聊了半天了,要走早走了呀。
 我又说:咱们刚才回来你最后一个进门的,锁门了吗?
 东大声说:我锁了呀!

 我踮起脚,够着头,想从猫眼里看看里面。刚要看,突然灯灭了,我吓得大叫:哇~~~真的有人!!
 东哈哈大笑,我这才看到她的手按在墙壁上的开关上。恨不得冲上去给她一个毛栗子!瞧我,脸都青啦!!

 我们仨又对着门捣鼓了一阵子,这时我突然想到:我们进不去,可是里面的人是可以冲出来的呀。我看看小个子的猫,再看看瘦俏的东,好像就我最强壮了。可里面若是冲出来个彪形大汉我也保不住这俩大美女呀。。。几十秒的功夫,我脑海里已经一场三美女大战恶贼的惊险画面掠过,结尾是三美女气息奄奄倒在地上,恶贼逍遥逃窜。

 我当机立断大叫一声:菜刀!!!快把菜刀拿来~~~!!

 已经半天不吭声的猫反应极快。几个猫步就窜去提着一把她刚才还用来切菜的菜刀。我接过来紧紧握着刀把,可又想到一个问题:同志们,咱们都说的是中文呀。这里面的日本小偷听不懂呀~~~
 猫立刻说:快快快,两位JJ快翻成日语!
 我和东面面相觑:说啥好呀?这台词脑子里可没有呀。。。

 三个人挤在一团,紧紧地肩靠着肩,我手中一把菜刀,可愣是想不出该说啥。再看看门把手,发现把手上方有个螺丝,我赶快找出螺丝起子,猫和东啼笑皆非的说:JJ呀,你看那螺丝钉上的「一」字儿那么长,怎么你这把螺丝起子的「一」这么短涅??
 那我有什么办法!别说我家没有那么大的螺丝起子,就是有,我这会儿也想不出在哪里呀。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起子就去转那个螺丝钉,看来只有把门把手下了。螺丝钉立马就转动了,我脊梁骨有点发寒,放下起子,再转了一下把手,拉了一下门。

 就这一瞬间,门开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砰的一声又把门给关上了,全身都扑在门上,回头大叫:菜刀预备!!猫飞速把菜刀抓在手里,小手因为用力过度有点发白,她双手握着菜刀,猫着腰,大眼睛闪闪发光,菜刀笔直的对着洗手间的门。刚才还嘻嘻哈哈的东紧紧贴着墙,一脸的紧张。

 我缓缓拉开了门。门是对外开的,所以我开了门却看不到里面,我对站在对面的东问:有人吗?东不吭声,猫探头一瞧,手立马松了:JJ呀,没人!!

 三个女人三个脑袋聚在一起对着空无一人的洗手间发愣。过了几秒钟,同时哄然大笑!菜刀已经被放下,泛着清光的刀背上还沾着几片菜叶。我这才感觉到大冬天的我背脊却已经冒汗。

 又研究了一会儿,总算明白问题所在。上一次用洗手间的人出来时候无意中把门锁给转过去了,从外面关上了就成了反锁状态,我用螺丝起子转了一下刚好是把锁给转开了。

 半小时后酸菜鱼上桌了,三个人边吃边回味着那场虚惊,笑得肚子疼去。

三个女人一场戏--------菜刀在手我怕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