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前燕语 (13)----想念大爷爷

(2007-01-09 07:40:28) 下一个
2007.1.9

我没见过我的亲爷爷,在我出世之前他就过世了。我只记得我有个大爷爷,就是我亲爷爷的哥哥。也许他年轻时是个帅哥,可是我记忆里的大爷爷是个驼背的老头儿了。

去年底休假回家,和亲戚见面多,难免就聊到过去的事儿。

那天谈到大爷爷。妈妈说我小时候生下来就是大爷爷带的。我爱睡觉,大爷爷总是把我放在摇篮里,一定帮我把垫的盖的都整的好舒服的。以至于我每天白天都是舒舒服服大睡特睡。谁也想不到,那个满脸皱纹,那个陀着背的大爷爷,居然把我这个小孙女带的干干净净,白白胖胖。
更想不到的是一张照片。大爷爷带着帽子,穿着干干净净的中山装,抱着我坐在他的大腿上。我一脸的憨笑,很舒服的样子。这张照片不是谁帮大爷爷拍的,是大爷爷自己陀着背,自己抱着我去照相馆拍的。

我只记得大爷爷两件事。
一件是我小时候夏天总爱吃冰棍儿,可是当老师的妈妈总是不让我嘴馋。记忆里的大爷爷,就是那个夏日里妈妈睡午觉时偷偷买冰棍给我吃的老人。

还有一次是我最后见到大爷爷。那是我7,8岁的时候。弟弟还小,被妈妈抱在怀里。大爷爷去世了,灵车带走了大爷爷。可是我根本不明白生死呀。

这次说到大爷爷,我费了好半天劲儿才总算说出了要说的,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记得你在大爷爷走的那天,你抱着弟弟,我站在你的身边,你对我说,大爷爷走了,再也不会来了,燕子你再也见不到大爷爷了。
这短短几句话,我硬是说了好几遍才说完,因为我忍不住我的眼泪。

想念我的大爷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