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给燕儿妈妈

(2006-12-17 17:28:05) 下一个

从小,妈妈就想给我换名字,说要在我的名字里用一个兰字,希望我有兰花的高雅,兰花的文静。

 可是我会走路以后就整天跟在同一条街的胖GG(请各位不要对号入座)后面歪歪倒倒连奔带跑。就满街串门子弄得一条街的人都记得我,却有人不认识我爸妈。冬天屋檐下结了冰棍子,我也跟着邻居家的GG一起去扯那冰棍子当冷饮吃,还乐滋滋的拿回家向妈妈献宝,气得妈妈当头给我一个毛栗子(江苏MM们,劳驾解释一下什么是毛栗子)。
 
 幼儿园的时候,夏天看见叔叔伯伯在街边下棋,外面还围了汗衫短裤的里三层外三层,挤不进去,一气之下想到一高招,哗的一下就把一个伯伯的短裤拽下掉头就跑。伯伯跑来向妈妈告状,说:你这个当老师的,怎么教女儿的!把妈妈气得又飞给我一顿毛栗子。

 上小学了,在妈妈的学校读书,妈妈总想我是模范学生,谁知道我跟着GG们一起去打学校种的鸭枣树上的枣,看见操场边有部三轮车也要去试着推呀踩的跑一圈,气的妈妈哭笑不得。

 上初中时妈妈第一次住院,有天晚上跑去看妈妈,旁边病床的阿姨刚洗完澡回来,一头短短的卷发,我想也不想就大叫一句:哎呀,阿姨头上顶了一大包快餐面。好人阿姨听了哈哈笑,妈妈把我拽到一边教育我说话前要先过一下大脑。

 上高中后,妈妈又开刀住院,手术那天我等妈妈被搬回病床,等了半天看见妈妈闭着眼不说话却眼皮一跳一跳,以为妈妈逗我,就去挠挠妈妈脚心,晃晃病床,忙了一会儿,妈妈很艰难的说出一句话:麻醉开始醒了,很痛,你不要碰我晃我好不好。吓的我立马坐回床边的凳子上一动不动,吓得我这句话一直记到今天三十有许。

 中学时代总是和一群GG们一起去爬南京的老城墙洞,拖了好朋友一起去,结果大家爬进去走了一圈再爬出来后,只剩下累的爬不上洞口的她和本来想留在最后吓她一跳的我。GG们在外面大叫:天要黑了,里面会更看不见的,快爬出来呀!没办法,我一个马蹲,硬是让她踩着肩膀登了上去。回家向妈妈表功,妈妈一句话说得我无话可回-你怎么没想到让外面的GG进来帮忙?

 高中毕业后申请来日本留学,那段日子没事可做,就去了一家百货店做化妆品营业员打工。第一个月的工资拿到手就开始疯狂购物,买给外婆,买给舅舅和舅妈,买给表妹和弟弟,买给爸爸妈妈。。。结果不够了去找妈妈借钱,妈妈说:别人家的孩子第一次工资都是给妈妈一半自己存一半,你怎么还找我借钱?!有没有经济头脑?

 有段时间流行小手指上戴个奶奶或母亲给的细细的金指环,我跟妈妈要,妈妈说你不要赶时髦。我百索不得,就乘妈妈不在家时找个梯子爬上去,从妈妈藏在吊扇中心圆盘上的首饰里挑了个小指环。一开始总是不给妈妈看,后来心里痒痒的,就故意戴着在妈妈眼前晃手,谁知道妈妈整个儿就是目中无环。憋不住了告诉妈妈,妈妈居然倒过来问我:咦?这是我的吗?你哪里找到的?我都不记得放在哪里的了,快快告诉我! 倒好像我为妈妈挖掘出了一批传家宝。

 我还有个爱哈哈大笑的毛病。不但笑起来就停不住,还会多次回味再笑个天花乱坠。每次跟妈妈眉飞色舞说一通以后,妈妈都问我一句: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女孩子家要笑不露齿呢?我不得不向妈妈解释,不露齿的笑哪里是笑,那样的话非把我憋死不可。

 现在妈妈再也不劝我改名用兰花的兰字,因为我对妈妈说,如果一定要比作花,我就希望是向日葵,永远面对太阳,永远满脸的笑容满脸的灿烂。我宁愿等那风吹雨打后的碧蓝的天空,也不愿被保护在温室里四季不分。就算总被妈妈叫傻丫头,也喜欢因为我的傻逗出妈妈的开怀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以物喜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花了一整天看你的博客,你的文字让我感动的想掉眼泪。好像这里也有自己的影子。 和你差不多年纪,在地球的另一面,祝福在日本的你平安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