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最后一趟差------------北京,南京

(2006-12-15 11:17:28) 下一个
2006.12.15

今年最后一趟出差,行程还是紧,还是累,可偷了点时间给自己。乐滋滋来汇报一下。

在北京一天,晚饭没和同事吃,找个借口溜出去和俩好朋友吃饭去了。这家店名字忒简单,地址是北土城东路甲21号,居然店名就叫甲21号招待所。

从外面乍一看没觉得啥,进了门倒是别有一番天地。


餐厅前台边的灯,喜欢个底色。若是在江南,估计是不会用红色的。喜欢北方这种色调。



餐桌边的落地窗。窗上的圣诞树,窗外的老树干红灯笼。
就是坐在窗边实在太冷。。。


估计这个设计是取源于「大珠小珠落玉盘」,可问题在于不是单间,总担心下一个人进来难免与其隔帘相望。


吃饭前拖着大箱子走了20分钟,在街头等朋友来汇合一同进去。一个人在路边站了一会儿。路边的柳枝都枯了,没怎么刮风,可是没一会儿露在外面的手指就开始僵硬了,来来往往的人流,却依旧是挡不住那份冷。步入冬季的北京让我莫名的感到一份寂寞和沧桑。不经意间就冻僵了手指一样,不经意间寂寞和沧桑就已沁透了心里。

------------------------------------------------------------
第二天傍晚直飞南京。很难得出差回到自己的家乡。之前所有人都让我顺道回家去,想了想,还是没回家,怕回了就不想走,怕这样的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反给家里添了一份离愁。

不过还是叫了爸爸妈妈和弟弟来饭店。让妈妈在房间里好好泡个澡,我带着同行的7个人先去安排晚饭。把他们带到吃饭的店里,点好了菜,说了会儿话,我就开溜出来了。爸爸和弟弟在附近另一家店里等着我。

赶紧店门,远远就看见爸爸满脸笑容,还有两年多没见的弟弟,有点故作深沉不肯笑,却一双眼一直盯着我直到我坐下。

要了啤酒和几样小菜。和弟弟一同敬爸爸酒。这样被儿女围着的时间太少了,不爱说话一向严肃的爸爸今天一直笑眯眯的,有着说不完的话。

吃完了,爸爸带着弟弟回家了。我赶快回饭店。妈妈已经洗完澡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等着了。我把妈妈紧紧拥抱着,妈妈也老了,比上次见到时又瘦小了。妈妈在我耳边说:乖女儿,快洗澡,快和我带给你的营养冲剂,快吃我帮你切好的橙子。 我眼泪就上来了,咽下去,换上满脸的笑,在妈妈脸颊上狠狠亲了一口。

和妈妈睡一张大床。半夜里一翻身,看见妈妈的脸,不由自主迷迷糊糊就往妈妈怀里钻,差点一脚踢到妈妈。才想起来再也不是孩子,再也不能蜷在妈妈的怀里什么也不看。醒了过来,老老实实躺好了,轻轻的拽过妈妈的一只手,把自己的手指交叉进去。这时候妈妈突然紧紧握了我一下,黑漆漆的房间里只听见妈妈说:女儿,快睡吧。
握着妈妈的手,我安心睡去。

第二天的日程傍晚结束了。我便带了7个人去了秦淮河边的夫子庙。说说秦淮河的昔日风流,又到夫子庙里去拜了孔夫子。







晚饭则是在秦淮河畔吃了一套南京小有名气的秦淮小吃。

回到饭店,还是和妈妈执手而眠。

今天早上早起了一个小时,和妈妈上街去买了从小爱吃的早餐--蒸饭包油条和豆浆。回到房间里和妈妈边聊天边吃。我一向早餐吃不多,今天硬是吃掉了那一大份蒸饭包油条,喝掉了那一大杯豆浆,还吃掉了妈妈切给我的一个大橙子。我肚子满满的,妈妈的脸上也是笑容满满的。

早上8点半的火车到上海,下午的飞机就直接飞回了东京。

夜深人静了,我坐在桌前写下这个帖子。同时还在想着一个礼拜以后我就可以好好回家了,因为我请了新年假。今年妈妈60岁大寿,我和爸爸和弟弟正在私下计划着怎么给妈妈办寿筵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