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前燕语(8)--------喝酒去了。

(2006-11-24 06:47:50) 下一个
2006.11.24

公司应酬会餐去了。东京有名的繁华地段---六本木,坐车过去,只看见路两边都已是圣诞节的灯火辉煌。

51层往下看,万家灯火。找不到自己家里那盏灯。当然找不到,没人的屋子是黑的。

都在喝酒,只有我,两杯茶一杯咖啡。工作时候不喝酒。

3小时候后出来,还是一片繁华,一片灯火。太隆重了,我无缝可钻。还是回家吧。

回家路上想起刚搬来的时候有一天晚上迷路看到的一个酒吧。找了过去,看看里面人还少,推门进去了。

脱下风衣,把一身的疲累甩开。把自己深深扔进吧台前的沙发里。

要了一杯bourbon  whisky,加一个冰球。再要一杯冰水。

酒烈烈的滑过喉咙,我低下头,微闭上眼,静静听着悠悠的Jazz。

什么也没想,空的。凉凉的四肢开始暖起来,放松了去,我说:佛,我回来了。好累的,让我在你脚下回到我自己。

一杯酒快喝完了,突然旁边的人问我:你爱喝bourbon?我说:不常喝,今天想了就喝了。

话开了头,接着就说下去了。我说我是中国人,他说他3年前曾频繁出差过上海。想起来那时候我正在上海常驻,昏天黑地的忙,却密密实实的一段日子。一下子就飘回了那段时光,那人说什么也就没太在意,只是有一句没一句的答着。

第二杯也喝完了,店里开始热闹起来。周末,夜游神都出来了。旁边的人也越来越话多。好了,不再应付了,对他也是一份失礼。

道声晚安,披上风衣,飘回了家。

累过了,静过了,飘过了。该睡了。不知今夜是否有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大使馆里也有我的故交呢。改日跟你聊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