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同一个肚子出来的你

(2006-09-26 09:47:32) 下一个



 你比我晚出来6年。我肥头大耳圆胳膊粗腿哇哇落地,而你却小头小脑细胳膊细腿文文静静来到这个世界。你出生时脐带绕颈,让医生好费一番功夫。妈妈说那是因为你在她肚子里时为了送我上学大着肚子骑自行车时摔跤摔的。这让我非常郁闷,我怎么知道你这么经不起摔呢。我没有妈妈包着摔一跤不也啥事儿没有么(嘿嘿,我有一身肉)。

 我从小就不怎么哭闹,能吃能喝能睡,每天一大半时间都用来睡觉养膘了。而你却很是爱哭,吃喝都是少量,却是特别爱动的,每天一大半时间都用来哭闹或者是在摇篮里伸胳膊踢腿儿锻炼了。可明明改减肥的是我呀。

 我很少生病。因此妈妈养我可真是没费什么功夫。而你却是天生的体质弱,居然满月和抓周都是在医院里过的,害我少了两顿美餐。你知不知道一直到上了初中我都还忒羡慕你的多病。你知不知道我是多么羡慕你生病时大家对你的照顾,多么眼红你能吃到我想吃妈妈却不买给我的好吃的。

 我性格是憨的是傻的是倔的。从小到大因为不肯认错不肯低头没少挨妈妈的骂爸爸的揍。而你是聪明机灵,随机应变的。一挨说就小嘴一撇眼泪满眼,一看要挨揍就连连认错讨饶让爸妈举起的巴掌也拍不下去。是呀,你是那么瘦弱,谁舍得打你呢。可是你知不知道我在背后狠得牙痒痒的心里大骂你是做叛徒的料儿。

 我是不喜欢跟在妈妈后面转的。动辄我就想跑出去找自己的哥们姐们撒野去。妈妈总说我是个心野的孩子。而你却从来就是妈妈的跟屁虫。我们从来不担心你会走丢,因为反正你是挂在妈妈裤腰带儿上的。为此你抢走我多少妈妈的宠爱,又让我得到多少自由。

 我说话斩钉截铁的,没什么婉转余地。而你却是绕着圈子说话,慢慢挖坑让人掉的。为此我经常咬牙切齿在背后骂你是老奸巨滑。你知不知道每次表妹的那里好吃的,好玩的总是被你骗了去,而我却因为死要面子只有打掉牙往肚子里咽的那个恨呐。

 我是运动神经特别不发达的。800米我跑一趟需要5分多。而你却是灵巧敏捷的。记得有一次去家里附近公园玩,我大发慈悲带上你。你乐呵呵儿的屁颠颠得跟着出来。我和同学从小山坡上连奔带跑连笑带闹得往坡底冲,你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跟着就往下跑。知道你跑得快呀,可是你知不知道你在快到山脚的时候在一个急拐弯处唰的一下就没了影子。那下边是一小人工湖呀。我和同学趴着对下边叫你好几声没回音,吓得我们结结巴巴准备叫救护车的时候,吓得我魂出天外的时候,听到从湖边高高的杂草丛中有个弱弱的声音在叫:姐姐~~。我赶紧低头,这才看到你满身的泥土,满脸的苍白,满眼的求助和惊吓看着我。我们三两下就把你拽了上来,为了骗你回家不要告状,我难得慷慨的买了你爱吃的冰淇淋给你。可是你知道我那时候我心里是多么懊悔自己平时对你的不善,对你的霸道,那时才知道你在我心里有多重。

 我对艺术也是一窍不通。小时候妈妈让我练电子琴,我牺牲午睡狠练,居然招来隔壁老婆婆苦言,跟妈妈说她女儿天天弹棉花吵死了。到现在我唱歌也还是走调儿。美术课的功课我虽然很努力,可从来是鸡蛋都画不像。而你居然几乎全能。记得听你卡拉OK唱歌,你一首歌就让我成了你的忠实粉丝。而现在,你居然在学美术,我的天哪,我真想问问妈妈:这家伙到底跟我是不是一个肚子出来的?

 我比你大六岁,虎背熊腰的结实。而你瘦小的像只小毛猴儿。小时候骑车一同上学你总是坐在我坐在我的后座上的。可是我出国以后每趟回去你都变化很大。你变声了,你开始自己锻炼了,你肩膀宽了,你长高了,你开始有胸肌了。骑自行车出门轮到我做你后面了,遇到有泥浆路的时候二话没说就把我给背上了。我连声问你:重不重?你总说我小看你。唉,你怎么会知道你在我眼里永远还是那个小萝卜头,小瘦猴呀。

 我从来都嘴不饶人,说话就像打机关枪,一伤一大片。从来不会表达什么柔情似水。而你却是嘴皮子一翻就吐出来一大堆糖果儿,甜人呐。还记得两年前你去欧洲后的第一个春节吗?你在MSN上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姐姐,我想你。我一如既往只是简单明了回了你一句:我也是。可是你知不知道那时我已热泪盈眶,我那个瘦瘦弱弱的小男孩,我那个总跟在妈妈后面转的乖巧男孩,姐姐想说得实际上是:我可爱的弟弟,你是世界上姐姐最爱的男孩,你是姐姐心里最宝贝的男孩!

- 此文送给小我六岁的我亲爱的弟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