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山恋

(2006-09-26 09:46:38) 下一个
不由记起5年前那次爬黄山。

记得第一天上山路上,我在前面连蹦带跳嘴里还哼着歌,他在后面一步一个脚印慢悠悠的。不时身后传来他的笑声,说我又唱走调了。我总是冲刺一下就会累得坐在地上喘气,他就那么慢慢的呼吸丝毫不紊地跟了上来。然后俯视着我说:咱们这是龟兔赛跑,你是我的小兔子。我很不服气地告诉他:反正不许你把我甩在后面!心里却是乐滋滋的。


记得在山顶住了一晚,吃过晚饭他就开始不舒服,一量,原来在发烧。找出带来的药灌他喝了下去,然后两个人趴在床上翻出口袋里所有的钱,一张张摊开去,第一次发现人民币款式真不少。玩累了他就先睡了,我一夜无眠,怕他再发高烧。总是过一会儿就跳起来去摸摸他的脑门。又想起妈妈总说发烧的时候要多喝水,半夜里两次叫醒了他起来灌下两大杯白水。

记得第二天他就烧也退了,喉咙也不疼了。我大说是我的功劳,他温柔的看我一眼,很老实的说:真的谢谢你。反倒让我羞红了脸。

记得一同去买了同心锁,锁在山上了,钥匙一人一把。说好了要留一辈子,说好了老了以后再同来开锁。

记得那黄山之行的三年后的一个周末,在他出门前我俩拿出各自的钥匙串,把对方的房门钥匙下了物归原主。同时看到各自钥匙串上那把小小的刻着黄山留念的钥匙,几乎同时落下泪来。

记得那把钥匙还在,记得那个开锁的诺言。只是再也不会有开锁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色的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去庐山,而不是黄山。
少兮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经历这么波折,看了都替你疼。互相还钥匙这个场景,确实太感伤了!还有那个连载怎么不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