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艳遇

(2006-09-26 09:45:46) 下一个
几年前的一个6月,有一天中午吃饭听同事说这正是泰国雨季,机票便宜。心里一动,10天后就已经到了曼谷。签证下来第二天就上了飞机。

参加的是那种当地集合的团。到了曼谷机场见到我那个当地导游,才发现这个团仅有3人,另外两个是去曼谷访友,加入团队只为了机票加饭店住宿,结果我就成了这个导游唯一的客人。

我的导游是个华裔泰国人,生在泰国,不会说中文,日语倒是说得虽然有点大舌头,可是习惯了也就明白意思。挺憨厚的一个中年男人。见就我一个,他也放松了不少,后面几天早上来接我出去带着到处走,傍晚带我去做个按摩,再送我回饭店。因为晚饭时不包的,他见我一个人又英语也说不溜,总会先告诉我可以去那里吃晚饭,怎么点菜,然后才会下岗回去。

带我走了两天,他发现我不太爱买东西,到了景点就听他介绍,然后就一声不吭一路逛过去,拿着个相机到处拍照。于是第三天,到了那个世界遗产的AYUTAYA的入口处,蓝天白云,大太阳晒得狗都趴在树下喷热气。他先向我介绍了这儿的历史,然后对我说:看来你不喜欢别人打扰,要不我就在这里等你,两小时后你出来找我好不好?我一听,到正中下怀,他跟着我我倒还得在意时不时跟他聊两句,怕冷落了他,这样我就可以自由自在了。于是他就在入口处的小摊子借了个躺椅在大树下乘凉,我自己拿着我的相机慢慢悠悠往里面逛去。

我一个人走走看看,拍拍照,发发呆。过了快半个小时,突然发现有两个人在后面跟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两个好英俊的泰国GG,拿这个大相机,见我回头打量,便好象等了很久一样紧步上前来跟我说话。大致听懂是想帮我拍照,我想我平白无故怎么能给人随便拍照,就一口回绝了。再继续走自己的,可那两个GG却是跟定了我一样,每次我回头,他们就向我扬着手中的相机,我一律摇头回绝了去。这样被跟踪了好一阵。我也边走边开始了我的遐想。记得来曾听导游说过,泰国的GG特别喜欢皮肤白的女子。我为了怕被晒黑,每天出门前总是防晒霜涂个两层,再打上厚厚一层状,一张脸就像一面密不透风的白石膏墙。看来这两个GG就是看上了这面墙了,瞧,都跟在我后面快半小时了!想到这里,我不由心里乐滋滋的,哈哈,没想到还有这个艳遇,大可回去后炫耀一番。

我美滋滋的逛了2小时,中途发现英俊GG不知啥时候不见了,虽然不免有点寂寞,可我原本无意与其搭话,平生以来第一次有个艳遇的经历,让我这两小时心里就像灌了糖水,看什么都觉得好看,都觉得特别耐看,手中的相机快门也是按得特别勤。

乐颠颠的在约定的时间我回到了导游等我的地方。导游早已不再躺椅上躺着了,远远看去他在小店铺那里正在和谁聊天,见到我便远远向我招手。我仔细一看,发现他是在和那两个英俊GG说话呢。GG们远远看见我就对我挥着手中的相机,我不由打心眼儿里佩服他们的痴情。可又不愿去惹那个麻烦,便打手势让导游别磨蹭了,赶快带我去下一个地方。然后就慢悠悠走在前面,等导游追过来。

导游一路小跑追上了我,满脸不高兴的拉住我,然后对我说:为什么拒绝别人为你照相?我忒奇怪的反问他:我为什么不能拒绝?

到了这儿,我的这平生中的唯一一次艳遇的结果就出来了。导游拿出一面小小的陶瓷盘子,上面是AYUTAYA的图案为背景,正中间是一张我的照片。这照片啥时候拍的我不知道,所以连个笑容也没有。可是仔细看看,嘴角是带着一丝略显自得的笑意的。

这个盘子我买下了,作为一个纪念。纪念我唯一一次的艳遇。而一切起因是那位好心的导游见我总是拍风景拍别人,很少有自己的照片,便特意让那两个GG跟了我进去帮我拍了这张照片。当然,那两个GG就是做这个生意的,那个小店铺也就是他俩开的。当我听完导游的解释以后心里那个臊就没得说了。

养狗的朋友告诉我有时候母狗会自以为自己怀孕了,故意不让任何人去碰,日语称其为想象怀孕。我每每看到那个小小的盘子,就会想,我这是不是可以叫做想象艳遇。此盘子我每拿出来都会告诫自己一次:切不可再自作多情。


文采实在糟糕,不知可能博得众位大侠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艳遇》写得自然,生活,有趣,很值一读!
afail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