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献宝

(2006-09-26 09:44:57) 下一个
(宝一)
 我有一个闹钟,早就坏了,不走了。可我带着它搬了3次家。朋友上我家来就会问我为何留着个坏了的闹钟。我便会对朋友说:给你听。然后把闹钟的喇叭放在朋友的耳边,那里边会有一个含着笑意的慈祥的男中音在叫:燕子,起床咯~~~!
 是的,这个闹钟是可以自己录音的,4年前我带了它回去,录下了父亲的声音。记得父亲想了半天台词,然后满脸笑容的说:燕子,起床咯~~~~!过了很久,父亲还会偶尔对我说:你那个闹钟真不错。
 父亲是当兵出身的,从小爱睡懒觉的我被父亲这样唤醒。严谨的父亲从来对我的这些个小玩意儿看都不看,可是这个闹钟他却总也不忘。这闹钟早已不走了,可是却是我的宝贝,那里面的声音,那声音里的父爱将随我走天下。

(宝二)
 母亲从国内给我寄来两套我想看的书。迫不及待撕开纸箱子拉出来就开始啃上了。
 读了没几页,便发现有些比较不常见的字上都用手写标了拼音和注释,愣了一下,心里说:不至于吧。边往后翻去,发现时不时就会有这些注释,有些话下面还花了浪线。心里便开始有暖流冲来。赶紧打电话问母亲:“妈妈,谢谢你帮我注释”。妈妈在那头挺不好意思地说:“我不认识的字就去查字典了,怕你也不认识,就标上去了”。是的,那些注释的字体清秀纤细,我那个当了一辈子教书匠的,备了一辈子课的母亲的字体,我又哪里会不认识。这一套书4本,看到最后,妈妈的注释跟到最后。每每看到注释,我都会很经意的读一边,每每拿起那套书,都感觉回到了小时候在妈妈怀里看画书的日子。
 再说到那些文字下的浪线,知道是妈妈特意勾出来默默教我如何从书中学些做人的道理,无声的,可是一一划到我的心里去。
 另一套书有6本,妈妈说:“我跟你爸商量过了,有一天我们去陪你的时候,白天你上班我们无事可做,电视又是看不懂的,那六本的一套书就留在那时候我们看,我俩一起来帮你做注释,打浪线”,当时眼眶就红了。现在写了来,也是鼻子酸酸的。
 这两套书其实不是什么名作,不过是二月河的『康熙大帝』和『乾隆皇帝』,我这种俗人便爱看这种不费力的书。可这是我的宝贝,俗书里包着俗世里实实在在的母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