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转职随想 - 第一弹

(2006-09-26 09:26:52) 下一个
[我的转职第一弹]

天亮了,我在去藏王的途中休息处。外面的世界已经开始启动,而我因为首次接到転職内定而荡漾的心则已随着黑夜一同沉落,安静在这清冷的晨光里。

说说我的首次転職感想。

我大学毕业后在现在的公司做了8年了。确实工资很低,一直是事務職的工资,可我很多事都做过,各个部门的人也都跟我相处很好。在我来说,这儿曾是我的家,是我的朋友圈,是我的世界的快一半以上。工资低,可是又有哪家的孩子嫌家贫的呢。

我是个小女人,一向不谈政治。所以我也不懂得宣传我的爱国精神。我只是想,无论怎样我也不可能改变我是一个中国人的本质。可是我在这个社会里能够做的和这个社会这个国家的人同样,或是比他们好,在他们心里一定会说:那个中国人女子挺不错。在我的名字前有一个中国人,我想这就是我的骄傲了。我所能做的爱国大概也就仅此而已。

1年半前,我和公司商谈,要求将我转为正式社员。其实在待遇上没有任何改变,反而每个月要交組合費。公司问我为什么,我说我为公司做事,做的是与其他正社员没有任何区别的工作,甚至比某些人做得多,得到的信任也多,转为正社员,受組合的保护(虽然这只是表面的)是理所当然的,是我应有的权利。就这样,我转正社员了。同时,我要求了7年的转营销工种的要求也如愿以偿,虽然工资不改变,但是我成了公司里唯一一个做营销的女的,唯一一个从事務職转到营销的女的。最重要的是,我是个中国人。这让我挺自豪了一下。年过三十,我总算向自己的理想的路上迈进了一小步。用了7年的时间。

就在这时候,交了7年的男友向我求婚了。我犹豫了很久,拒绝了。当然,有各种原因,但是主要因素还是因为我不能放弃我刚上马的工作。我知道,后面有一段挺长的路会很难很苦,我不可能马上成为他所期望的贤妻。我曾后悔,曾在他门外等了3,4个小时,只为跟他说我还是想做他的妻子。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后悔,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吃了回头草。可是他已经走出了我的世界。。。

就这样,我回到了自己当初选择的路上。我努力,尽全力扑在自己的工作上。一年后的我知道,我这匹刚上阵的马,在一年后的今日,已经可以上前阵了。虽然我放弃了一些,可我也凭自己的手拿回了一些。也许这样做下去,虽然永远也没个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虽然10年后的工资业不会比现在好多少,虽然我因为只做日本国内市场而只有让我抽屉里那两本厚厚的中日/日中词典发黄,可从某种意义上我也会有收获。


一切实际上都是顺着我的原计划进行的。

可是我还是决定辞工作了。还是决定换工作了。原因很简单,我想把自己拿到外面的世界去称一称真实的分量,比我自己想的高了,我就去拿高薪。比我自己想的低了,那低薪也无所谓,我可以看清了脚下的地再接着走。

我找了一家自己觉得比较合适的公司,去面接了一次,被打回。原因是我要求的入社时期太晚以及我要的薪水过高。不服气,又跑去争了一次,如果就为这个,我输的不甘。勉强又参加了二次面试,我将入社时期提前了,工资要求也降低了,和我现在差不多,还少了社宅。过了一个礼拜,我拿到了内定。其实我在拿通知之前就已经交了辞职书了。因为我既已不在乎工资高低,那我有何不早早轻装上阵去为下一个开始而努力呢。

拿到内定通知时,我还是很兴奋的,而且我的工作部门也很适合我的性格。我从干了8年的大手优良企业跳到了一个从现在开始起步的还只有十几个人的小公司。我仅有的一点存款几乎都将用来搬家找房子。新工资待遇也没有原来的高。可是我的大辞典不会再冬眠,总算有了他们的用武之地。至于以后的路,那还是得我自己去走,前进还是后退,还是取决于我自己。

最后我想说:我换工作不是对现在的公司有什么不满,我只是想在我还有精力和体力的时候再来拼一次,掂好了分量再全力跳一次。我只是为自己的人生作了一个选择。我希望我可以在新的阵地上打出比在旧阵地上跟漂亮的胜仗。希望我可以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能够再上一级台阶。后面的路不知道好不好走,我现在也不敢保证这个决定意味着成功,可我最起码走出了第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宝贝不不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