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菠萝翻转蛋糕 Pineapple Upside-Down Cake

(2009-12-20 19:58:46) 下一个

方烤盘10 inch
1个菠萝(切大拇指厚的片)
8个蛋把蛋黄和蛋清分开

A. 1/2条黄油butter
     2 tablespoon 糖浆molasses

B. 8个蛋黄、
    1/2杯 枫糖maple syrup、
    柠檬皮少许、
    1 teaspoon肉桂粉(书上没有这个,但我觉得加了好吃)
    2tabespoon植物油或者融化的butter、

C. 1又1/2 杯面粉(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2teaspoon泡打粉baking powder

D.8个蛋清、少许盐、

烤箱预热350F华氏/180摄氏/Gas 4
烤制时间:30分钟

菠萝翻转蛋糕是我除了戚风蛋糕外第二爱吃的蛋糕。

A .黄油在铁锅里融化(或者象我这样加热融化),留2大勺出来加在后面B的混合物里。
把2大勺糖浆加在黄油里搅拌均匀。Molasses其实就是我们吃的红糖。


把融合好的A倒在烤盘里。



再把菠萝排好。


把B料混合,再加预留的2大勺融化的黄油(黄油遇冷又凝固成小颗粒,也可以用植物油)。我这次用的是橘子皮。同时把菠萝里剩余的水倒进去。


当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可以做D, 把8个蛋清加少许盐打发。


打发的蛋白加到蛋黄混合物里,再把C的面粉筛进去,用切和翻底的方法把面粉混合。


烤盘用湿布条包边是为了烤的蛋糕表面平整。我最早是用废旧的毛巾剪成需要的长、宽度,然后浸湿水稍稍挤干,围在烤盘外,用针锁住。我用这个方法烤的戚风蛋糕不开裂,表面平。
350F烤30分钟,然后用竹签子插入蛋糕检查,如果抽出来的竹签子没有蛋糕糊,就表明烤好了。


戴上烤箱手套,用薄铲子把蛋糕从烤盘的四边里分离开,然后把另外一个盘子扣在蛋糕上,乘热快速翻转。


这个菠萝蛋糕好吃是因为有新鲜水果的香甜味道却没有新鲜菠萝的酸涩,红糖在这个蛋糕里的口感相当好,没有那种药味。


另外我还有一个8 inch方烤盘的配方( 只有菠萝,鸡蛋,面粉有变化) :
半个菠萝
A. 1/3 butter、2tablespoon molasses
B. 6个蛋黄,1/2cup枫糖,柠檬皮少许、1 teaspoon cinnamon、 1 tablespoon vegetable oil、切菠萝流出的汁
C.1又1/4 cup 面粉, 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D. 6个蛋清, 少许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