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帽子三款编制法

(2009-01-30 20:40:31) 下一个


工具:3.50mm ;US 4 号针 4根
          3.50mm;US4环形针一副
材料:全棉细线

这个书上的例图。










书上的线和我的线粗细不一样,用的针也不一样,所以起的针数有差异,我主要是靠量头围。




在编绞花的时候用第三根针把前三针挑出来,先织后三针,


再反过来织前三针,这样就把花绞起了。



织到想要的头围长度 后,就把两头缝和起来。


这个时候就挑需要的针数。



第二款

书上的图。


我编织的花有略微的不同。






收针图。



第三款



我编织的凸点要小些,是因为线细的缘故。







背后收针时我用加了空花,书上是全下针(平针)。

下面是2种起针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