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沉浸于一种温柔的情绪...

(2006-02-02 22:41:39) 下一个

哈哈,像我这种家伙居然也会有温柔的心情,先嘲笑自己一下.

本人虽为女子,却誓与男人一较高低.即使不表现在明处,也要在暗中自我要求一番...这样的女生,很不讨人喜欢啊!

然而最近确实有些变化了,无端忧愁起来,说不清道不明,也不知该怎样开导自己,只得嘲笑自己修为不够,实属无能.

"无能"对我来说是一个相当致命的词语.

一旦沉浸在"无能"的自责中,任何优点都化为粪土,心中没有乐观的激情,人也变得憔悴,颇为一蹶不振.

有时候也问自己...为何如此在意能力问题??

一个人好好的活着,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有什么不对呢?

我常常在柔和悠扬的音乐声中流下眼泪,仿佛触及内心深处最温柔的部分,完全不能抗拒情绪的波澜.

回想起以往写的那些童话故事,羞涩而美丽...正如当年的心情,默默的,毫无顾忌的充满温情.

连台阶也变得富有情趣,踮起脚尖,一步一步的跨,每前进一步,都离心中的教室更近了,也离某人更接近...笑容在不自觉中浮现,心情在忐忑中体会到美丽的期待.

那时候,我会想很多很多,然后迫不及待的想要表达出来...说给朋友听也好,写在日记本上也好,自言自语更是常态.

文章总是在内心的激动中如流水般满溢而出,没有提纲,没有修饰,只有一颗急切想要得到表达的心.

现在我的好友说我声音很硬.

在电话里也是硬梆梆的,每一个字都说得清清楚楚,像电脑系统音,有力而贫乏.

我表现出理所当然的震惊,为什么啊?!没道理啊?!我怎么会那样呢?!

"是哦~~人家可还是在广播剧里给小动物配音的呢~~!"

"那小动物的声音不像你."

"什么啊~~人家就是给小鹿配音的呀~~"

"小鹿的声音是你装的,根本和你平时说话的方式不同."

"......................"

汗......在她心里,我就是那样的形象吗?

固执,生硬,缺乏情趣,没有柔情.好典型的山羊座!!

但在我看来,这根本都是放屁!!

那个坚硬的面具,竟然被当作烙印?!还属于"个性化"烙印,想摘都不一定摘得掉!

嗯...对,大家看到我据理力争,看到我吃饭急促,看到我不怕寒冷,看到我谈笑风生,看到我为了想做的事可以不顾一切.

我一向是大傻瓜,把牙齿放在嘴唇外面挡风遮雨只是为了保护内心深处最柔弱的那些东西......

...最柔弱的是什么?

是爱情?自尊?梦想?信心?烦恼?痛苦?压力?渴望?......???

其实我也说不清.

只是,拿起铅笔的时候,不自觉的勾画出一个6岁小女孩的模样.

她羞涩,安静,心地善良...默默遵循着早被人群遗忘的古老戒律,忘却自我,向万物打开心房.

她的眼泪使我震颤,她的笑容带着忧伤,她的影子在我心底徘徊不去,仿佛一个声音,时时呼唤着我回到最开始的地方......

记忆是如此单薄,无法承载真相.

要不留着潜意识干吗??徒占大脑内存?

也许在某个时刻,另一个我微笑着拥抱了自己,拥抱了那里的芸芸众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