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浪漫

(2006-02-05 11:42:27) 下一个

   情人节快到了,看着商店里橱窗内到处是心型的情人节礼品,花店中的玫瑰,似乎都在向人们昭示着一种浪漫。以前我总要问我老公,你情人节会送我什么?我们的情人节怎么过?他笑笑说,现在的情人节的商业味太重了,已经失去了其原有的浪漫的气氛,你没见那些心是商家包着巧克力或糖的诱惑? 在圈你的钱,我们又何必去凑这个热闹。想争辩,又觉得他讲得也有点道理,一时无语。

   自从嫁给了这个法国佬,无论家里人还是朋友,问到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听说法国人很浪漫,你老公如何?我只能说可能相比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人,法国人总的来说是有一种浪漫的情结,但人跟人不一样,有些法国人也不一定很浪漫。我老公不属于很浪漫的那种,但有时也会制造一点浪漫的事,给我意外的惊喜。

   人们说巴黎的香榭丽舍是一条充满浪漫的大街。当我第一次到巴黎时,我就要求到那去品尝咖啡,去体验那种浪漫。 我们坐在咖啡店的窗前,浓香的咖啡,过往的游人,身边窃窃的不同语言。我感觉到一种浪漫。我问我老公的感觉。他无可无不可的说,香榭丽舍的商业味太浓了,他已感受不到什么特别的浪漫。我问他,他所认为的浪漫是什么?他回答说,对他来说,浪漫是一种气氛和心情。年轻时,凌晨四五点钟(泡完吧)和朋友跑到才开门的面包房,去吃新出炉的牛角包,巧克力提那,喝香喷喷的热咖啡,这对他来讲是一种浪漫;同时还有很多种,不只是情人节的玫瑰和巧克力。

   于是对情人节的浪漫(礼物)也就不再苛求,想想也是,本来简简单单的东西,被包上一种商业化的‘’浪漫‘’情结,其本身就变味了,又何必去追求这种表面上的浪漫呢?

想想每天清晨他问着我向我道早安;夜晚拥我入怀安睡;我不开心,不舒服时的轻轻抚摸我,安慰我的一双温柔的手;开心时的亲吻;意见不同时的争吵;难道不都是一种浪漫?其实浪漫是一种气氛,环境和一种心情。

   不过对于浪漫,每个人都有其不同的理解。开心就好。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