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

(2006-01-29 15:05:59) 下一个

昨天是中国的春节的除夕。身在北美,周围一点环境气氛也没有。 只是自己在心里想这这一天是除夕,并忙着在第一时间给在国内的亲人们打电话,拜年。据说现在国内的年味也渐渐淡了,但相对这里还是热闹呀。

老公一大早醒来的第一句话,是用中,法两种语言向我祝新年好。这让我感动,我本以为这个法国佬根本不在意我们的节日,没想到他是如此的细心。于是说好了晚上去餐馆搓一顿,算是过年了。

平时生活在北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每天忙忙叨叨的,把想家的感觉都藏在脑后了。过年了,当想起与家人同吃年夜饭的情景,还是有一种思念的情节在心中涌动。与亲人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今年已是我的没在中国过的第五个春节,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呢?可能是明年或是后年,快了吧。

祝我的亲人,朋友们春节快乐,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