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恬 2006

你是偶尔路过也好,或者是来看我也好,我都会为你捧上一杯好茶和一块出炉的蛋糕,让我们度过一会儿恬静的时分。请你,有空来坐坐
正文

在羊群里工作的“狼”

(2006-08-04 04:42:37) 下一个

老板去台湾出差回来,给我看和客户一起拍的照片,这次带了四个客户一起去,有些照片是在夜总会拍的。夜总会的小姐都年轻又漂亮。

老板问我:“如果看到老公和夜总会小姐勾肩搭背的照片,会不会生气?”我说:“那还用说?当然生气啦。”

老板说:“做营业工作的男人,和客户去夜总会是避免不了的。很多在会议室里解决不了的问题,在夜总会里,两杯酒喝下去,情况就不同了。”他有接着说:“其实,在夜总会喝喝酒,和小姐合个影,并没有什么?关键是走出夜总会后,还有没有下文。”

日本的男人,一般都没有多余的零花钱。工资存折大都交给老婆保管。每个月,从老婆那里领取 3 万日元的零花钱,吃午饭和零用。如果不够,老婆还是会再给一点的,不过,要说明理由。

所以,一般日本男人很少包养情人的,除非是很有钱的社长。但是,即使是社长,也不是个个都可以明目张胆的。我们的客户大板社长,和老板去香港出差时,给他的情人买了几十万港币的名牌服饰。

老板很奇怪,他为什么都用现金付帐而不用信用卡?大板社长说,因为他的太太会查他的信用卡帐单,用现金就神不知鬼不觉了。大板社长算是挺有钱的,他花 3 千万日元给女儿买了艘游艇去潜水用的,平时就绑在冲绳的一个小岛上。尽管富有,他包养情人,还是会顾忌妻子的。

有钱没钱,日本男人很少公开背叛妻子的,但是,背地里有是另一回事。

那种做营业的男人,以应酬客户为借口,去夜总会喝酒,带小姐去酒店,都划进公司的交际费用里,上司下属,彼此心照不宣。

老板说做营业的男人, 80% 以上都拒绝不了诱惑的。在羊群里工作的“狼”,不去“滚”,好难啊。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不是好丈夫好父亲。因为平时“滚”够了,多少有点内疚,周末假日,对妻子和孩子就格外温柔体贴。

我说:“那些日本妻子知道她们的丈夫是这样的吗?”

老板说:“有些知道,有些不知道吧?即使知道,也会睁只眼闭只眼,反正老公的工资都在自己手里,她们守着孩子,也可以过得很好。不过,有些妻子是真的不介意,有些是怀恨在心不说出来。等孩子都大了,熬到丈夫退休那天,客客气气地对他说:“这些年来,你工作辛苦了,明天,我们去离婚吧。”法律规定,丈夫的退休金要分一半给妻子,每个月的养老保险,也要有一半划进妻子的帐户。所以,日本 60 岁以上的“熟年离婚”很多。

老板让我猜,去台湾的四个客户,哪些是会去“滚”的?哪些不会?

村松: 40 岁,课长,有两个孩子

川崎: 35 岁,准课长,有两个孩子

神田: 25 岁,一般营业员,未婚

后藤: 35 岁,课长,未婚

我说:“看村松那副油腔滑调的样子,肯定是“滚”的。就算不是工作的关系,他都会去打野食。老板说:“好眼力,他就是这种人,在台湾和东京都有老相好。”

另外 3 个人就很难说了。我接触得比较多的是川崎和神田,他们都是那种文质彬彬的书生类型,做事认真,待人和气。神田虽然是单身,但是他有一位大学同学的未婚妻。去年圣诞节,他们一起去加拿大滑雪。怎么看,他们都不象会去“滚”的人。

后藤长的很魁梧,样子有点象相扑士贵乃花,当然 SIZE 小多了。后藤不但年轻自由,还有钱。年纪轻轻就当了大公司的课长,前途无量。除此之外,他还继承了一笔 3 亿日元的遗产。有机会“滚”,他会拒绝吗?

老板哈哈大笑说:“人不可貌相啊!我也怎么看川崎都不是去“滚”的类型,可是,他比村松还“滚”得厉害,村松不过有机会送到嘴边,就顺便吃一口,川崎才是真正到处打野食的人。我劝他不要太过分,太太知道就不好了。他却满不在乎地说:“她怎么可能知道?除非你去告密。”

神田是属于一半一半,他不会主动去,但是,诱惑在前,他就半推半就了。

老板接着说:“客户里唯一不“滚”的,只有后藤。我和他去过很多国家,他到哪儿都是享受美食和购物的乐趣而已,喝完酒,他就回房间睡觉了。想不到吧?”

我真的是没有想到后藤是正而八经的人。转念一想,年轻自由,有钱,不“滚”?他是不是“断背”呢?

胡乱“滚”,被认为只是一种社会现象,而不“滚”的男人却让人怀疑他不正常,这是什么世道?

看来,当一个做营业工作的男人的妻子是件不容易的事。

除非,你能做到,象日本女人那样睁只眼,闭只眼。或着你百分之百相信你的“狼”在羊群里的定力。否则,千万不要嫁给一只要在羊群里工作的“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