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恬 2006

你是偶尔路过也好,或者是来看我也好,我都会为你捧上一杯好茶和一块出炉的蛋糕,让我们度过一会儿恬静的时分。请你,有空来坐坐
正文

博客名的由来

(2006-01-10 05:50:04) 下一个
有一点担心引起误解,因为自己是个和优雅毫不沾边的人。

“雅恬”是一家餐厅的名字。名不符实的是它既不优雅也不别致,只是一个很简陋的地方。但是,那里的葡国式海鲜做得很好。每次,我都会要一客炭烧鱼,蒜蓉大虾,再来个葡式咖哩螃蟹,我会用烤香的面包,把螃蟹汁都舔光,一边喝一个用吸管直接插在里面的大椰青。非常有满足感。

“雅恬”在澳门的路环岛上,屋外没有什么风景可言。坐在走廊上,可以看见外面有一座小教堂,是殖民地的遗迹。再出来是一个宁静的小海湾。沿着海边走不到一分钟,就是葡式蛋挞的始祖---安德鲁蛋挞的本店。虽然,都撑得吃不下了,我还是会买半打蛋挞带回去慢慢享用。

曾经,有很多次,我就这样,坐在暖暖的海风里,享受一个恬静的黄昏。

在国内时,为了生活,到处奔波,在很多地方住过。即使是现在,也仍然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

我可能就是这样一份奔波的命。 也许,一生都这样在旅途中,所以,哪怕只是一个临时的蜗居,我也会尽量把它收拾的有一个家的感觉。在外面,有不得不面对的风雨,只有在家里,才能完全放松,给自己一份恬静的心情。哪怕,只是,一会儿也好。

今后,我会在“雅恬”里,努力种出一个恬静的小天地,希望,有缘的你,有空来坐坐。

另,我对“恬”字的理解,“舌”是代表吃饱喝足,“心”是代表心情愉快,吃饱喝足后,心情愉快,人生得此,还有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allmered 回复 悄悄话 Looks like I would visit 雅恬”餐厅. I am a food lover too. Is the 餐厅 in 澳门? Kind of far from Houston. Anyway I will see if I have a chance visit it in future. Thanks! Very interesting story.
EVVEN 回复 悄悄话 "一生都这样在旅途中,所以,哪怕只是一个临时的蜗居,我也会尽量把它收拾的有一个家的感觉。在外面,有不得不面对的风雨,只有在家里,才能完全放松,给自己一份恬静的心情。哪怕,只是,一会儿也好。"

赞! 同道中人啊!


我对"雅"字的理解,就是"清雅",我对“恬”字的理解,就是"恬淡"---没有上纲上线的说教,和含混晦涩的探讨,只有清雅恬淡,可人心怀的好文---MM的文(人?)...

cve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於你开“博”了,可着劲把你那些精品小文赶快搬来吧,俺等着读呢!
俺来看你为主,贪那一杯好茶和刚出炉的蛋糕为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