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反思

(2006-01-10 20:33:41) 下一个
Happiness is not the destination – it’s the manner in which you travel. Happiness is like dancing. The object is to enjoy it from minute to minute, not to race through it to get the end as soon as possible. (Quoted in A. Robert, 2003) 每当静下来的时候,会感到一种茫然和厌倦。我并不喜欢喧闹的城市,但又怕太孤寂的郊外。喜欢繁忙的日子,不喜欢太悠闲的假日。我一直问自己,人为什么要活着? 人到底该怎样度过一生?精神支柱才是支持一个人的活下去的理由。什么能让一个人坚持自己的信念,顽强地走未来的路?还是坚持。放弃自己信念的人,是失败的人。 要做到荣辱不惊不容易,能做到的人乃真人也。我有时候为什么做不到呢?还是气度不够,要做到豁达,路就好走很多。 常言道,学好不容易,堕落却很容易。真是这样的。上网最浪费时间,没想到一晃一年。不能再这样下去,否则自己将一事无成。 最高兴的是全心投入工作的时候和帮助别人的时候。记得多年前,读书可以到忘我的地步。如今的我,却变了太多。希望还能找回那种全神贯注,不受任何干扰的境界。帮助别人时,其实最快乐的是自己。 好汉不提当年勇。应该努力做好今天的事,计划好明天的事。比如,每天只需写一页,一年就有可观的成绩。一定要做到,加油。 今天起,给自己一个警钟,每天检查一下自己的计划,是否都执行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