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讲一个有惊无险的摄影故事

(2018-08-07 07:20:58) 下一个

 

写游记,写外出旅行的经历时,我总喜欢说说故事逸趣甚至突发事件,发觉有惊无险的故事最容易拉近人与人的关系,这应该是一例。

 
 

 

 

昨天傍晚我们去温哥华基斯兰奴海滩公园期间所发生故事是:等待晚10点的烟火“盛宴”,却在9点不到的时候出了一个意外,导致我对坐在后面长椅上低头玩手机的老公连声叫快来帮我,看好相机,坏了坏了我闯祸了。。。

可惜他对手机太专心。没听见我的叫喊。

而隔壁那一位摄影者(图二中间的那位男士)却发现了焦急中的我。放下自己手头的事他过来帮忙,一看情况他也满地找,说:啊呀呀:怎么没看到呢?(已删图)

 

我在调节相机与三脚架云台角度的时候把固定螺丝拧得过松,螺丝居然会从螺纹孔中脱落,掉在面前巨大石块高高堆砌那防波堤的石头缝隙里消失了(图二我面前见大石头。。。)。预设好的拍摄角度若没有此螺丝相机是没法固定的,糟糕吧,说时迟那时快,真是叫人瞠目结舌的一瞬间。

怎么办? 相机垂放地上,人也跪下撅起,眼睛使劲朝石头缝里张望:是一种绝望的张望---崎岖狭窄满是乱草的深深的石缝根本看不透,基本无可能找回这样小小一件东西了,何况就是发现了没工具也弄不上来。

糗。

啊,感谢天色还没黑透,似乎发现石头缝里有非自然草木的一种形状,难道会是它?

没工具怎么办。找到一根枯树枝伸入缝隙拨弄了一下,不行。担心这一拨动,螺丝反而坠落到更深的层次去从而离去彻底离开我的视线。

不行

。 。。

 

 

穿红背心的摄影者妻子走过来了。我听到摄影者同她在述说:“她把云台螺丝给搞丢了,现在找到了,幸亏她的手小。。。”

是啊,幸亏我的手小,胳膊细,手指细而长,整个手臂全深入,硬是凭靠我这几根细长的手指,从深深的石头缝草丛里把螺丝给夹了出来。

哈哈

成功一刻,那位摄影者全看到了,明显为我高兴。他伸开自己的手掌幽默地说,像我这粗手指就不行。。。

图二照片拍得早,那时我们仅仅相邻,相互间并没一点点交流。

此事发生后这对夫妇仿佛对我开启了聊天模式,说了很多他们自己的摄影故事比如有一次失手,眼睁睁看手中相机的云台拆卸板从木板桥缝隙掉入到河里之类。女的还关照第一次来拍焰火的我,9:30分会有几次焰火的小试放,有助于摄影者利用此机会调节好相机位置与角度。

9:30, 果然她提醒我。

你准备好了吗?

向他们点头露齿笑一下:我准备好了。

(图三就是预放时抢拍到的,很喜欢。。。)

 

天色还没有全黑,当西边蓝天里最后的余晖与东边耸立的楼房那些暖暖的灯光齐相呼应,突然,通通通,小小的焰火炸了开来。

心花儿一般,打开了。

 

(2018.08.05)

 

补充文字,关于三脚架:

这次外出我带上的是GITZO 捷信6X 的碳纤维三脚管,当年为远途旅行而购入,可“大幅降低脚架重量同时确保优异的稳定性和坚固性。(官网)”

但是原配的捷信头没有滑动拆卸板,于是出门前临时MANFROTTO曼富图脚架上的头拆下来装在捷信脚上了看看可以方便拆卸拍摄,没想到调节螺丝处有这样设计上的大问题:缺少防止脱落的Block设计。

 

 

留言选登:

 

-你的故事總是很好聽[拥抱][拥抱]

-纤纖細手繞指柔,派上用場了[强]

-失而复得,真幸运[耶][耶]焰火拍得美,尤其第三张z[强][强]

-还好!找回来了。

-大大的虚惊一场 还好最后捡回来了。。[鼓掌]捏了一把冷汗也。。。[擦汗]

-太漂亮啦!!参加比赛一定大奖

 

呵呵呵

贴一张朋友拍的近影证明我的细长胳膊,不过,都说我手术后瘦了:)))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