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获得愉悦

(2018-07-24 06:41:36) 下一个

 

(原创  转自斯眉微信)

 

 

DuMartini Photo

 

采购归来人还在车库里,准备提大大小小食品包袋上电梯时,听到旁边有人按车喇叭及对我大声喊Bonjour。。。谁啊?转头低身看驾驶座里的男子,----哇,原来是好久不见的蒙城老乡兼邻居Stephan!

啊啊,赶紧跑过去同他打招呼,握手拥抱。。。每次同他聊天,尤其当聊到蒙特利尔的新闻近况,那熟悉劲儿真叫一个亲。

事后发觉自己依旧说一口滴了挂啦的魁北克法语,且跑马溜溜般地顺呢,于是内心十分愉悦,这感觉把控了自己余下的半天时间。

一直简单着生活已不求更多的我,近来到了发现一点点新鲜事都会被自己的愉悦情绪“燃”起的阶段。

 

 

比如当整理旧物件,找到:

一张几张跨越时代的褪色旧照片,

一本几本众多文友签了名的出版书集,

一首几首朋友特赠的诗词,

一篇几篇从未谋面的朋友以我为题的文章稿件,

一段几段难以忘怀的故事旧闻。。。

 

尤其当妈妈和她的亲家公亲家母及热玛姑姑在我们家所留下的唯一放大合影,居然夹在一叠旧文件里被我发现。。。。

 

历历在目的过往,崎岖的坎坷的生命历程,当被愉悦的心态所把控时,居然“剩下的全是美好”(歌词:)))

 

当晚上坐在乌云漫天的室外痴痴回想这些事,见一道道闪电劈向海面,一个个夏雷从头顶滚过---令人敬畏的天意!天意是从不会让我们小觑的,不能躲避就迎接吧。既无法获得十分完美的生活,我们依旧可以努力获得愉悦。

今天正体会愉悦的心。

 

 

 

有人曾说:人的好心情不应是由外部环境带来,个人的心境与性情本身,才是让自己开心起来的关键。说的是把握情绪的重要性,我很接受这说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