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饭后百步走“(顺带几张图~~~)

(2015-08-22 00:20:48) 下一个

dumartini photo

(家系列)

 

晚饭吃得有点太撑,揉揉肚子,就想到古人关于“饭后百步走” 然后可以怎么样怎么样的训导。。。

呵呵  走路我是喜欢的,问题是朝哪个方向。

朝北走为UpTown ,是平地,五六分钟后就到市中心商场了,顺便逛逛商店蛮好玩,也不累,这是我们生活中走得最经常的路线,买菜办事外出去列治文温哥华等等,但不锻炼人腿。

那么走南路吧,是朝海边去的陡坡,我在前一个博客里写过的那条牛津街,有五个陡坡组成的那条下坡路,号称为全省最陡的一条路…凭良心说一点不好玩,因住在高处,体力刚好时却走下坡挺省腿力,然后回程,人有点累,倒只好上坡了见真工夫了。。。

我决定暂时采用折衷法,即不下到海边,只下一半半途横穿,绕个圈回来,即使回程是上山坡路不是很长,陡就陡一小会儿,正好练腿力。

拍几张沿途所见,1,8 是归途累喘气时所拍。。。

1

2

 

3

 

2,3 那车彩色独木舟,每天定时都能看见在自家楼前驶过,这才知道原来码头上出租KAYAK者就在附近住;

 

 

而第4张那片水域,正是日日在自家窗前伫立时所见同一个角度,留念;

 

4

 

5

 

半路上遇到一位中国老者拄着登山棍像是登山老手(图5),挥挥手让他先走,免得见我出糗。。。

右下角只一点点影子,不好意思对着他拍,也许今后能日日见到,成为爬坡同伴;

 

6

 

(放大的图5)以及7.越过别人家屋顶所拍得,可见地势之陡。。。..远处,对岸陆地,好像就是史迷家住的华盛顿州那一片,加拿大和美国就在这狭狭的水域中间算是分开了(游都游得过去~~~~)

 

8

人行道上那一道道水泥“驴背”,是给爬坡的行人准备的,防雨天路滑?可见坡度。

最陡处则全程是阶梯,一侧有金属扶栏,已经攀爬过确实蛮累,今天就没再冒险。。。。

9

 

最后放个夜景片。听说要评年度最佳设计及建筑奖项,要求大家把灯都打开。。。蛮好看的是不是?但前方却是一片漆黑,海那边嘛。

-----------------------------------------

 

回复大家:

 

各位,谢谢大家来鼓励。说实话毕竟在东部法语区住了25年,一旦搬到这个小镇生活,我最担心会有孤独感问题。。。

 

麦克和史迷小米麦等朋友都知道原来 是打算买另一处性价比更高的城市屋的,但一想到将会孤零零地单独住在一个完全不了解的社区,附近只有三家并不了解的邻居,突然我就害怕了,结果放弃了那一 处已经建好,三房四厕双车库,更大而价格更便宜的三层新房子。。。

所幸A! 至今孤独感还没有发生。。。随时间推移,认识的人多了,也许再没有感觉孤独的机会了。

在这点上,感谢Nancy一家和你的姐姐的帮助,谢谢你们的来访!

谢谢凡凡大树,极为盼望下周即将到来的聚会,

谢谢Margaret, Mike,介绍许多当地引人入胜的社区活动。。。

谢谢各位蒙城朋友的鼓励,难忘水天一色!

还有小咪妈妈,你的支持是最得力的,一下子就帮忙解决了我担心了几个月的问题。。。哇你真了不起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亲们啊,看到你们的问好和祝福心里暖暖的!!!

谢谢大家,没忘了我这个不勤快更新博客的人。。。呵呵

今天忙着拍超级月亮,没料到会如此手忙脚乱的,将预先安排好的三脚架上相机都撤下改为铁臂功夫手持,,,,四周一片寂静就自己一个人在忙,嘿,实在是乐在其中,知迷不烦

赶紧的贴一张月亮图在新博客,大家天涯共了此时,多么好!!


祝秋安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海上升明月,我今晚看到红月亮了!祝杜姐阖家中秋快乐^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阖家中秋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终于搬去暖和的地方了, 真好。 饭后走走, 多惬意!
祝姐姐一家人中秋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温哥華是杜姐海濶天空的地方,
杜姐,中秋節快樂。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Du姐好,好久不在城里逛了,今天得知你已搬到温哥华了,祝福啊。我们全家8月底刚来温哥华玩过,喜欢你们这里的美食,也去了Victoriad的 Butchart Gardens,鲜花盛开美极了,那里的英式下午茶环境也不错,虽然我们已去过多次,仍然非常的喜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搬家迁徙总是很忙的事,一切都好了,祝你们健康,愉快!
PTYP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杜马乔迁新禧!
饭后百步走,
精神很抖擞。
艺体随身带,
长寿自然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五弟大夫你一定很忙而不是懒。。。好好休息,开车直接下海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对吧


问好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新一周好啊,我们这儿周末刮大风,很多家庭停电,我简直怀疑是你们那儿的热带风暴刮到我们这儿了。。。太不可思议~那么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花翁我们有一阵子没见了,谢谢你的问候!

也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好久不見了,向
你問好,週日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 周末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面朝大海,我一定会走过去。呵呵。
问好杜姐,真的好久不见,,,五弟太懒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怪不得飘雨花了,谢谢你,原来雪花妹来过!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对,我们已经爱上这儿新的家新的环境,每天都在体会她的好...相信会越来越喜欢的,谢谢你的预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米和小麦' 的评论 :
米麦啊,你好你好!~~~你看好多人在牵挂你呢!

是啊,你的朋友凡凡老师和大树来过,我们聊得那么开心,以致几次他们站起说走了走了又继续聊开新的话题..啊哈,跟几十年的老友似的,其实我们也是因文学城结缘的哦!!!对,盼望有一天再见你和袖袖!

这条路真的陡,冬天最好别开那儿~~~

开学了,你就更忙了,什么时候外出摄影,期待将作品放上来,很欣赏你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博客都更新这么多了!最陡的公路,那是我刚移民来的时候朋友带去过的,印象太深了,风景也是好得无比。看起来你们的新屋设计相当新颖独特,每日阳光海岸,多么惬意!恭喜!原来朋友是凡凡和大树啊~~:)

越来越爱温哥华,相信你们也会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新家漂亮,那边气候又好,是个好选择。Enjoy!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林:特喜欢这样称呼你呢~~

回城之后,看到自己园子的荒芜对比你和其他朋友一如既往的繁花美景,心生愧意,于是也想好好调整一下。

谢谢你注意到这个新系列,表明自己生活新阶段的一点点记录,大多数是散落在其他处的踪迹,待我慢慢拾取。。。。

谢谢小林的祝愿,也祝你和全家秋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

谢谢叶子MM来玩!

是啊把家安顿好又能入城更新博客了。。。

发觉这儿是挺好的一处,特别适合我目前的状况。。。想动如兔鹰,想静如高僧。嘻嘻~~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喜欢你的“家系列”,家是爱的港湾,漂亮的摄影记录,充满了生活的情趣,谢分享。祝杜姐全家在新居一切安好,秋天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搬家了?你家周围的景色真漂亮。
温哥华是个浪漫的城市,祝贺你们乔迁新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哇哇。。看到茶香大侠了!

首先,绝对欢迎啊!(什么时候来?~~~~~)最好跟着你去拍大片,我帮你扛脚架!

惭愧,离城比较久了一点,好多方面需要调整的缘故,好在都过去了,我对自己园子的荒芜也不再看得下去,嘻。。

也问好,欣喜我们的圈子一直在哦,谢谢大家的坚持!!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Wow! 真是世外桃源一般,这样的风景怎能不搬,怎能不走不看?哈哈,下次去温哥华又有一处歇脚聊天之地,多多存上一些好酒,不管欢迎与否,哪天就溜达过去了。

杜姐休息的日子,城里缺了好多,这下好了,这么多帖子,我慢慢看。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又见亲爱的尔东!
这么快能安顿好了,我也高兴得很,因为美好的季节我都在蒙头垢面的状态里忙家务。有烟火节,很好的位置很开阔的背景我没去拍,有流星雨看,有拍星轨的老手同行我没运气参加,只能在附近兜兜,也是为买柴米油盐和添置家具用品忙。。。我想下一步就该是享受一下了~~~~

问好!!

对了米麦~~~她还在城里玩吧!

我们城里在西部的朋友还不少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杜马JJ在新地方安顿好了,生活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可以好好享受了!
看到提到米麦,你们如见面替我问候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这样相同的心情。。。搬家安家的过程就是累并乱着,开始想到散步,说明已经累好了。。

好的,让我们约时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周末好,刚刚从你家听故事回来。。。哈哈哈,真好玩~~~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和你一样的迁移路线。来到这里就再也不想离开啦。现在天天走seawall到English Bay看日落,不会有更好的退休生活啦。你下次来当趟我们可以喝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片片, 问好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依:嘻嘻,这儿是有很多不同的好。。。。

yeah 我们退休啦,该考虑最后那段路怎么走了。。。

非常庆幸几十年冰雪世界里经受考验,如今知道感恩了!

问好啊!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从Montreal 搬到Vancouver啦?好地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