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啥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

(2015-02-28 10:02:43) 下一个



(笔缘专栏《斯人行》)




(文学城现在功能增强,这是从手机复制了微信文字和图直接转进来的,免得重复打字,懒人我谢谢了)


 



昨天在厨房做一天水泥工,手指都磨破了。。。

 
 
 

我们中国人做饭的厨房油烟比较重是人皆共知,幸好这儿搬进来时厨房半开放式中间岛有强力抽气,装有拉门,屋顶有装空气交换装置,等。。所以油烟痕迹不多。


 

 
  


问题是地面,瓷砖尚好不打算换,只是怎样去除缝隙里的油黑,这是个问题!清洁,漂白。。。用专门的药水。。。想过试过很多方法都无明显效果,因为油腻。


 
 
 


怎样弄?   想了想,找到一个根本性的方法就是重新镶嵌。。。


效果明显。只有用几元小钱的材料费,性价比极好的,弄完了网上一晒,阿苏说像新的一样,我高兴了。~~~~
 


  



 
晚上看文学城好友们晒晚饭,有小牛排有精美火锅,累了的我 也把临时凑的一碗红酒牛腩面晒上。。。



 
精疲力尽的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看电影*50度灰  * (哎 明明是格雷的五十道阴影啊,国内怎么这样翻译。。。。)
 
没看完就睡过去。。。
 
 
今早头件事就是来厨房看劳动果实。。。至少污垢没了 还不错。




 


每一条缝,都是用我的食指滑划平整的。。。。(最后的效果图如上)但明明包装上说了不能直接碰皮肤,我怎么会有用肉身,导致几个指头都开裂!?早知道就戴手套了。。。
 
没关系下不为例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做这些真没什么的!

谢谢你来~~~~只是我疏忽了回复太晚

问好美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哎呀,错过你的留言好些天甚至几个季节~~~修装家居其实很好玩的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能干! 啧啧:)
问好姐姐, 周末愉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够牛的呀,还自己会整这些东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没事,冬天太长再不干活,这体内脂肪就刷刷地长

幸好,有春来信息了

本家忙啥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顶牛' 的评论 :

小妹好久没见!今年迪拜的决赛你看了吗?罗杰夺冠了也~~~~

体坛偶尔也去一下的,只是很快,淹没在MBA的海洋里了,网球爱好者也不常见。。。

谢谢你过来这边,祝春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你好!

哦 得知你美好的假日过得真是有意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别太勤劳了哈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好久没有过来看看您了,真勤劳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你挺忙的,多保重。春天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小妹,你一说想我,我的心古通一大跳,恩感动了。。。

城里姐妹情深,相互鼓励关切问候尤其在不顺心时,这根网线的联络作用可谓真实而可靠!

谢谢你的赞同,你也是,可人暖心的妹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健兄弟来过未及远迎,哈!

今年的东部冷冻得可以不是吗,我们更是一直蜷伏,蛰居,无聊。。。看到你温暖的图文就感觉特别好~~

欢迎您来,但这个仍然还是旧家不是即将要搬去的新家。。

让我们等待真正春的信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回来啦! 想你!你那碗面很馋我。。。
我也爱颐和园,她带给人们温暖和友善,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回城了,一定来探探,再看看这新家,一定来暖暖!
搬家,装修,看电影,诱人的上海面条!辛苦并快乐着,看来那座城市又多了一处串门的地方!
慢慢来,多多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bbleQ' 的评论 :

不用客气,希望常来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好评,这是很想听到的呢!嘻嘻。。那个是方便面,五毛一包的那种,,看来有时也需要吃点垃圾食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我们又碰面啦~~~

今年冬天比较冷而长,真希望佛州一样的春天早点来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你好北京mm,你在我不适期间写给我的长信,我常常点来读,再读又读,尤其当情绪不好时,感温暖,所以谢谢,正是我要说的~~~

是吗,我去过五金大卖场寻找办法,也买过非常刺鼻的非常厉害的化学制剂,但对我们家厨房效果并不好。。

于是想到重做,干脆。。。因为不是第一手房子,以后我就知道了,先涂一层保护剂~~~

祝新春好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欣闻杜姐手臂康复!Homedepor 有卖专门给grout上一层类似胶的液体,可以防止grout不那么快就变黑,也方便打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方法,谢谢杜姐介绍.
杜姐的手臂完全好了,真替你高兴!
问好杜姐,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活儿漂亮,面也漂亮!
bubbleQ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哪天我也试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回答自己给自己的问题:

为啥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

答案很简单 我在添膘,必须多动动。啊哈


一直不喜欢闲着的人,如今手臂长好了,赶紧做些自己乐意做的体力方面的事算是锻炼身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bbleQ' 的评论 :
你好!

根据朋友建议,新换颜色的话必须把旧缝一点点地全部凿除才能重新填上。

而我的做法有点速成和快捷---我用的是钢丝刷!没铲几下缝就到底,然后我把地坪清洗干净(很重要的环节)就填新缝了,所以一个人干活,一天就完成!

主要是瓷砖缝新旧都是灰不拉几的偏白色,没有很大反差,所以很快就完工。

要把黑色缝换成浅色的话,肯定费工更多些,如果瓷砖的质量够好是非常值得,因像新的一样!

但如果瓷砖是小片的老式样,就不划算了,不如全部换掉,做新地砖~~~

希望我的做法对你有用!

祝新年好
bubbleQ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厨房瓷砖偏土黄色,逢是黑色的,怎样能把黑色换掉?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我对*五十度灰的印象, 觉得没有美感没有人性深度,只有宣扬富人的肆意变态意淫。。。也算是开眼界了---对那个锁上的黑屋子,满满的器械跟刑房有一比。。哇呀

胆子真大拍这样拍电影,还让对方签合同 直接教诲MS,竟然没有人告吗。。。

但没看完。电影最后女主是醒悟而走开,进入正常人生还是如男主小时候一样也陷入多年然後去引诱其他无辜人

没看评论没读小说,直觉不喜欢


对Birdman, Boyhood就感受很多很很好,甚至看几分钟停下,好好体会一会,再接下去,很舍不得*鸟人。。。真是好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旧的瓷砖缝质量还好,可以用牙刷蘸白醋洗净。如做regrout,那就需要先把旧的grout先用利器割挖掉,再填新料。这就比较麻烦了。====朋友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手机温馨转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