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在蒙特利尔:吃烧烤和淋春雨(图文)

(2014-04-05 17:47:06) 下一个

说的是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终于应景了一回。这场初雨刚出门时还淅淅沥沥若有似无,待归家时却成了倾盆而下,投入雨中不久身上已润湿一片。。。

走向这家韩国烧烤店的路上,同路边的白求恩大夫先打个招呼。

这儿虽说叫做白求恩广场(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中心),但只是高楼群里一个小街拐角而已,有他汉白玉雕砌的全身像,没有鲜花没有挽联,坚毅的侧着脸的这位战士,其实我们真的比此地你的家乡人还要爱你欣赏你!    


最近文学城里看到一份非常详尽真实的图片资料,全面展示白大夫的为人,最后写给聂荣臻的信及各方面细节甚至裸泳等等,真相面前是少有的好评如潮,非常让人感动,为一个平凡的,有个性缺点的然而高尚的脱离低级趣味的忠于职守的医生的作为,我鞠躬。   

  



 
 
今天去吃韩国烧烤,意思非比一般,在作协年会最后的抽奖活动中,我们的紫云MM赢到了一等奖===四人份周末晚餐全包。。。。很荣幸的,作为被邀请的客人,我们结果是六位女士欣然前往,其乐融融的一个文友小聚会!吃得饱和聊得欢并行,更有生活@经历@奇遇@各种吐槽无比畅快。。。谢谢紫云~~

(主食:猪骨土豆汤,韩式年糕,拌饭,冷面等,但主角肯定是韩式无烟烧烤:牛羊猪鸡肉虾鱿鱼白鱼,还有三文鱼牛肉刺身。。各种蔬菜供自助烧烤,另要了一些烤好的成品如红薯豆腐香蕉等最后是抹茶冰淇淋。还有些任饮的饮品。凉的。但我们只是喝大麦茶~~~)



 



 
记得我自己是尝了各种肉的,回家向老公汇报,他又紧接着打电话向他上海的二妹妹汇报:"牛仔骨好吃,羊肉好吃...",大家都惊讶地说----四妹不是从来不吃这些肉食的吗?哈.其实我自己也惊讶了~~~怪不得翠花三妹子在微信中留言说---"小雨,烧烤,聊天,谈文,欣赏作品,周末快乐的心情感染着我们呵"...

看来吃饭时的环境气氛都很重要,如此,比在家孤单地吃一吃又有不同。
 
 






点了很多吃食,因为光顾着聊天和交流,根本就顾不上一一拍照.

仅手机匆匆捏了这几张,有个意会而已吧




 

带一身烧烤者独有的浓重气味,雨夜行走在蕴润的城市灯光里。。。初春雨水有着蒙特利尔特别的清冽,扑面而来令我恍然---- 好一种感慨! 简言之:是多年未有的尽兴,还有不舍。。。   

眼下的蒙城好花尚未开美人尚未展,蒙特利尔该被春雨浇醒了啊.









邮箱里还没收到合影,这一张是从报纸网站上下载的,挺不错!~~~~~


补充一下:

是在03.30 参加的作协年会,摄于蒙特利尔华人文化宫。我们的诗人飘尘说"怎么看着像电视连续剧的剧照?"

我说---哈,看到你在花丛中笑....

难以想象这是最后的纪念,因为次日,文化宫大楼因为欠着贷款几百万,巨款无力偿还而关门,被银行收了。






滕先生正在朗诵我们小飘诗人写的的《春天来了》

后高歌一曲《祖国我亲爱的母亲》 手里还握着粉丝我送上的“花束”~~~~~

新补充的照片给Plum59分享。。。



--------------------


以上是昨晚归来后在微信中发的图文,今天复制了过来,免得劳动打字了~~~~~~~~~~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吗,幸好那天灰蒙蒙的我还是拍了这张照,因为最近刚刚看过白医生的生平图片,很真心感动,想向这位平凡的人致敬!

雪妹,蒙特利尔的春天终于来了,虽说还有些残留的冰雪

谢谢你的邀请!希望不同我手术的日子相重,我们再联系~~~~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杜姐好!看到了熟悉的场景,Concordia 那带我还常去。

杜姐你的手臂怎样了?现在天暖了,想找一天请几个文学城认识的姐妹来家玩。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一起来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真的啊14道开胃的菜,然后主菜是多少道呢?哈 我们这个不是套餐也不需要点菜,很像是中餐布菲但又有人送上桌来,是任食的,想吃什么吃多少就在单子上划,,25.00 税前,价格还不错对吧。

紫云确实是擅长写诗的,尤爱填词。她在文学城名字是一片竹叶。

此外我们这次活动没带家眷。所以海大呢你没猜对~~~

而飘尘永魂呢,是在图片里的,这个你应该能猜到了,他在丛中笑。。。还有一位 “长发”妹子 也是我们文学城文章一把好手!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很丰盛啊。我们这里的韩国烧烤店,光免费小菜都有14道,主菜没上我就被打倒;))

白求恩的故居在多伦多的北面,没想到在你们那里也有塑像。

一群老友欢聚,有酒有菜有诗有歌,太好了。

紫云? 是和我们一起写诗的那位女诗人? 哪位是飘尘兄? 有一位看着像公白大哥?如果认错了,我自罚三杯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民意啊民意


很真实的反映了对现政府的评价,变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参加了省选,我们赢,而且是大获全胜


想不到奥,因住在法语区中产阶级稳固地区,从来是魁北克党的单一领腹地,想不到啊,这次是自党由微弱多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gle' 的评论 :

真的 你走了好久了吗? 出国第一站应该有很多难忘的记忆,希望值得回忆一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的评论 :

是吗,希望保留美好的印象!尽管近年来城市建设有所进步,但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古旧。。。今天我们参加了省选投票。看能不能让自由党胜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好本家!对啊我一直记得的,我们只是两天的逗留,除了记得排队看几个博物馆印象还不够深 短期无法再去一次 等你回来听你的感受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姐好,谢谢姐还记得我度假之事。

还有十天就去了,听姐的要好好玩^_^

望姐早日康复,心姐要大好啊^_^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Montreal我北美的第一站,在那里度过世纪之交,有不少美好的记忆。
google 回复 悄悄话 Montreal....我出国的第一站,似乎离我好远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朋友告诉我,文学城里很多都是先从加拿大移民然后去了美国工作的,所以一谈起这边比如蒙特利尔的情况,总是会勾起他们的“思乡”情,呵呵。。。

还有 不知道你特地过来看网球!哇。。去年是男子比赛啊,是纳豆复出的一年得了冠军~~~

你看到哪些人了。。。罗杰好像没来?背疼?

这右一,应该是国内话剧演员吧。滕先生。那天还唱了歌,还朗诵了~~~这儿我特地再找了几张片子补充放入。。。。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白大夫又激起对蒙城的回忆。多谢杜姐分享。去年曾到蒙城看Rogers Cup,顺便旧地重游。合影里前排最右边的那位先生很面熟,但想不起来名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晴,看到你说-----国外大家忙着生计,文化荒漠,看到你们作协聚会这么多人,真为你们高兴。

正是如此,我的内心感到一点儿异样,有一种感叹,一点儿不舍。。。因为迁移的缘故

希望我们文友千里共婵娟....无论天涯海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是啊,听着很温暖---我确实平时是吃素为多很不喜欢吃肉的~~~~

阿晴,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承蒙你的介绍我将在电视里关注罗马的一系列圣事。外出的时候,注意安全,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你还有小宝一定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姐妹们一起坐杜姐的沙发~~~~~~~~~~~~
谢谢杜姐分享白求恩的故事和塑像,记得这位国际友人的故事。看到杜姐和好友们烧烤,还想着呢,杜姐是不吃肉的,热闹的聚餐,美味的烧烤,尤其是得奖来的,了不起。
常说,国外大家忙着生计,文化荒漠,看到你们作协聚会这么多人,真为你们高兴。
看到花丛中一点红的微笑,春天到了~~~~
祝杜姐和文友在春风中,春意盎然,多写好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莹儿的问候,你的归纳常常是非常准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是啊文化宫真的很可惜,也不知怎么会弄成这样的结果。。。

估计和听说是经营管理的理念出了问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和杜姐,春雨思乡思亲人,有好朋友相聚一堂,享美食,和对文化的热爱。文化宫可惜了,困境挡不住相聚的脚踪,相信你们会找到新的地点。

美丽优雅的杜姐和朋友们春安(^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松' 的评论 :

沙发上有阿松~~~~也请慢用哈想吃一口抹茶冰淇淋吗?

几日没见,你知道我们在北方的人盼着真正的春天已经好久。。。

瞧我给你的名字里加了个字,读起来更像你给我的温婉感觉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春风春雨享美食,杜姐的日子好美哦~~~
又看到美丽的杜姐了,真好!
杜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