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芬兰南部的农家作客 之二 在马厩里

(2014-02-08 14:30:40) 下一个


"没有哪项运动能像骑马一样, 带来人与动物间如此和谐的关系。
不管你的技术多么娴熟, 你必须依靠另一个生命。只有善待这个生命, 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
这是你与另外一个强大生命之间所达到的和谐。
你不能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它。"

----- 塔露·托米拉,障碍马术比赛得奖主,芬兰人。





在芬兰南部的农家做客,(初见骏马)之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401/27530.html




访问芬兰南部农家之二

《我们在马厩里照的相~~》




我们在参观农场主人的主要住处时,在客厅,在书房,在楼梯,在卧房门上,到处都看到与马有关的东西。





历史性照片,手绘画像,各种器具,装饰物,荣誉证书,奖牌等等。。。






仿佛是用图片实物告诉我们:“那一年,那一天,我们曾驾着马儿参加比赛。。。”





(从服装式样上看,应该有些年头了,这些珍贵留存的纪念啊!)






这足以激起我们的好奇心:

下放农村的时候见过牛棚和猪圈,但养马的地方,养比赛马的地方?我可从来没见过!






所以当其他游客参观者都在起居室和餐厅休息喝茶聊天的时候,

我们却跟随一辆送饲料的车,分头进入位于不远处那高大的马厩里。

“探幽”去了~~~



 

静悄悄一个好去处!



马儿打着响鼻,刨着蹶子,偶尔长嘶,几个工人静静地在那儿在干活


 





我赶紧取出“无敌兔”,将感光度放到尽可能敏感的1600甚至3200,

马厩里无大窗,只有几盏白炽灯,光线十分微弱。。。

要想获得清晰的马形象+马情绪,必须做好思想准备,那就是-----摄影效果很模糊,片子质量不尽人意。

但是,我们已经很满意了,跟团旅行中要获得这样分头行事无比清净的机会,这真是难得啊!

 



感谢这两位工人

对计划外的入侵参观者,对他们的深入访问没有发出任何禁令与阻止。


 



。。。然后,他轻轻摸摸它的脑袋:

“好小伙儿!
你真棒!”

它转过长长的脸

眼神与我的视线交接。。。。

呵呵

 


 

马厩上方的得奖徽章,记载着它的优秀和努力。




通过照片,我看到了这匹最优秀马匹那亮晶晶的瞳仁。。。
(绝对没经过PS,当我看到聪明的他眼中的亮光,我惊了!)




眼露心声,
好似看到它善良的忠诚的勇敢的内在。


 



 

好像又听到它的心声-----

只有善待我这个生命, 才能做到你想做的事情。。。
这是我和你,一个生命和另外一个生命之间所达到的和谐。”


 

 
拍了不少马厩内的片子,但是糊了的也不少~~~~


 


我和马试着合影过,只是摄影者手抖,片子都没法看哦,可惜!

嗨,我们家没培养出一位御用摄影师。。。








其他的马照片,见:

在芬兰南部的农家做客,(初见骏马)之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401/27530.html











多么喜欢这样平静然而富足的农家生活!

(在芬兰南部的农家作客 之三待续)



---------------------------------------------------------------------------------------

这儿附加一个关于驯养比赛马成本的简单常识视频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谢谢红旗mm祝福!你也一样,元宵节快乐并等着收玫瑰还是外出游一次啊?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爱上马了!

祝杜姐和姐夫元宵情人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进球了!终于!实力还是加拿大强哦,一记远程射门都没有帮助的。。

也看了一眼俄国队的首次比赛,对捷克。相当厉害的进攻力

估计本届他们也想拼个金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哥华的雨季' 的评论 :

温雨我说的吧,他们会安排Price当第一守门

加油PRICE目还是零比零好好干不负重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我在沙发上看到花翁了


你好,祝元宵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我在沙发上看到花翁了


你好,祝元宵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刚回来啊,MM你好休息

这真是好,心也随着安心起来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我只懂得叫沙發,謝謝.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本家姐,我昨天回来的,一切都好。

母亲春节过的九十一岁的生日,老人家很开心也健康,谢谢姐的挂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哥华的雨季' 的评论 :

对啊,前天加拿大甚至在排名第一的位置。金牌全是魁北克人,呵呵~~~很自豪的说。英法语省还是不要分手才好,联合起来能代表一个大国家才好啊!

花样滑冰也很好看,今天的双人滑(长项目)俄国得金牌那对,我都看傻了,简直是艺术作品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哥华的雨季' 的评论 :

对啊,前天加拿大甚至在排名第一的位置。金牌全是魁北克人,呵呵~~~很自豪的说。英法语省还是不要分手才好,联合起来能代表一个大国家才好啊!

花样滑冰也很好看,今天的双人滑(长项目)俄国得金牌那对,我都看傻了,简直是艺术作品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哥华的雨季' 的评论 :

温雨你真是关心体育项目!好开心看到你的回复,这几天我也在抓紧看比赛,今天看到女子冰球对美国那场虽然不影响晋级名次但打得非常激烈,女子冰球有这样快的速度加冲撞都很惊喜,球就好看!包括前天对芬兰那场,双方门将都十分坚固,导致前四十分钟0:0的结果。。。越这样有进球才不容易啊!

男子我自然也会天天都关心的!因为每支队里都有职业冰球好手~~~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谢谢杜姐回复啊,Habs的PK Subban和我们温哥华Canucks的Dan Hamhuis也会代表加拿大出战索契冬奥会,包括两个门将,我们Canucks和你的Habs都会为加拿大出力的,一起加油哦。首战对挪威,实力不强,正好对Luongo和Price是个考验,但是感觉Luongo的经验比Price多,以老带新吧,奥运会舞台上Price还是个新人,包括Subban。Martin Brodeur估计很快就要退休了吧。刚看到Alex Bilodeau在滑雪技巧项目上卫冕金牌,但是可惜的是铜牌被俄罗斯的拿走了,要不然真的是三面加拿大国旗在奥运会赛场升起了。到目前为止加拿大获得的金牌都被你们Quebec的夺得了。我想要是加拿大冬季全运会,Quebec肯定是第一名啊。Go Canada G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哥华的雨季' 的评论 :

温雨,新年好啊,
还以为你不再进城了~~

是,奥运,这是肯定不会错过的,可集中了看球,各种比赛机会难得哪


Price可能出任第一守门呢,期待他的优秀表现啦

常去看你的,希望更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你好,小宝病好些了没?

马年开始后的气候不怎么好,你们要保重。。。

在看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加拿大对芬兰,以前对芬兰没印象,自从去过

导致看得津津有味。。。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好久不见你了,索契冬奥会开始了,我最关注的还是加拿大男子冰球队,听说Carey Price入选了加拿大国家队,祝贺啊,还有Max Pacioretty也入选了美国国家队,你会看的吧,对了昨天你们魁北克三姊妹,有两个夺得金牌和银牌,你知道吧,有空到我那里坐坐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马知人性,善良勇敢忠诚,如同杜姐写的。有些马的眼睛和睫毛非常美,谢谢杜姐和姐夫(他好帅气啊)带我们走一趟芬兰的马厩,我们最北只走到北德。
问好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阿松的感觉很细腻很灵,我也有同感,所以喜欢马的人很多,它的外形秀美和飘逸被诗人和画家称道,更属内外兼修呢~~~

马年说马,这儿找到几匹应景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马年拍马的片片,真好!
看杜姐拍得马的照片和文字,真是觉得马是很通人性很温柔的动物,而且也美。
谢谢杜姐的精美分享,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你好!周末过得好吗?天冷只好呆在家里整理照片发博客~~~

对了,冬奥会看不看呢,今天下午看了一点儿冰上滑(双人舞蹈等等),俄国的一个15岁小女孩非常出众,高难度动作完成时竟然如行云流水般自然衔接。。。美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杜姐好!我也喜欢看马--beautiful creatur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