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被卓乃湖的爱感动了?(《啊 可可西里》观)

(2014-02-24 15:15:02) 下一个








今天看到了这个片名-----《啊可可西里》

以为就是2004年陆川导演的那部拍得像记录片一样的故事片电影《可可西里》...

其实不是,这部是真正的连续性记录片,是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里的新作,

是介绍中国西部各民族历史地理人文传统现状的系列片之一。


可可西里蒙语意为“青色的山梁”、“美丽的少女”,
她位于青海省西北部,与新疆、西藏接壤,面积4.5万平方公里;
可可西里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整个保护区平均海拔在4600米以上,
被称为“世界第三极”;
又因为自然环境严酷,气候恶劣,至今仍是中国最大的无人区……
从陆川的电影里我们知道,可可西里有高原精灵藏羚羊,
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青藏高原的代表物种。
由于其毛绒具有很高的价值,近年来遭到疯狂捕杀,
几乎到了灭绝的边缘……
从2002年5月,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开始向全国招募生态环保志愿者,
至今已有上百名志愿者踏上这片土地……


很喜欢看这类片子...制作人员需放弃优裕的生活舒适的条件,长期蹲点深入第一线,(一般都需要与严酷的生存环境做抗争),克服种种艰难困境才能获得如此大量不为常人知的真实素材, 为了让观众身临其境,拍摄者自己的境界是更高一层的,他们太辛苦! 甚至太危险!(第三集)
感叹啊-----巡山以及救援的设备和技术实在是太落后了!


很佩服这些不图物质享受只是为满足事业心的孜孜以求者!!

 

第一集
 
生命在高处



在可可西里生存着许多珍贵的原始动物,
这些物种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活状态,
因为环境的逐渐恶化,
脆弱的生物面临灭绝的危险,
节目中介绍了生活在这里的动物的种类,
并以此警戒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动物。


点击直接看:
http://youtu.be/k7zYvhx5GNQ


 


第二集
 
明星的情殇

在可可西里腹地,有一个神奇的湖泊,
名字叫卓乃湖,一个传奇的爱情故事发生在这个湖边。
几年前,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卓乃湖保护站的队员
在巡视过程中救下了一只刚刚出生的小藏羚羊,
并给它起名叫爱羚。
最初爱羚被寄养在藏族牧民家里,
小爱羚竟然担当起了这家牧民的放牧员。
每天早上,它都要把羊群赶出去放牧,
到了晚上,又把羊群赶回来。
几年以后,爱羚回到了保护站,
这时候,爱羚已经长大了,
它的原始野性苏醒了。
一天,它在和野生公藏羚羊争夺情侣的决斗中被刺穿了心脏,
它为爱殉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可可西里为爱羚举行了葬礼。


也可点击看视频
http://youtu.be/0rO6DDeDcFg





 
 
 
第三集

巡山历险记


可可西里的美丽风景表现着地球的魅力,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区,
在这里生存着许多珍贵的原始动物,
这些物种保持着最原始的生活状态,
因为环境的逐渐恶化,脆弱的生物面临灭绝的危险,
节目中纪录了由巴丁次成、尼玛扎西、普措和郭雪虎及资深摄影师郑云峰五人
在可可西里保护区进行巡山任务,
他们在这片无人区将要执行的任务
将是他们终身难忘的一次探险。。。
 

http://youtu.be/LhxQF6uJEBA







第4集

从草原到都市



本期节目介绍了格尔木市的三江源生态移民村的藏族村民
在从草原到都市后的生活状况。
藏族村民学习驾驶技能。
大学生志愿者到村委会教村民看医生、买东西、做饭等生活技能和用语。
藏族村民慢慢学会并融入了新的生活 。。。

点击看视频
http://youtu.be/roTGgXXPkCE





CCTV 记录片频道

<< 啊,可可西里 >>

一共四集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qingqing' 的评论 :

我同感,希望其他内容体育聊天帖不至于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就在这儿吧 我会自言自语....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呵呵 ,不敢当不敢当 ,不是专家哎 ,就是个球迷 :)

我也是感叹 ,总是希望体坛百花齐放而不是一枝独秀 。老球迷 ,老 ID 们也得有说话 ,聊球赛的地呀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qingqing' 的评论 :

敬仰你,不住地敬仰!

小溪mm才是真正的最难得的体育爱好者兼评论专家~~~

好的,我就跟着你,听你聊哈,你聊啥我就去喜欢啥,哈哈,就像青少年追星一样去追这个项目,))))))

对,国内的篮球(仅指NBA,那些有巨大户赞助商的球队。。呵呵)有很大市场!

纵观这二十年来的各种吃喝玩高档享受市场,无不体现商人们转移阵线的成功,欧美的经济低迷时期,是大陆市场救了命啊,让他们笑S了吧,至于造成的环境问题,精神层面问题他们才不管。让国人付出无价的健康代价,那种纸醉金迷底下掩藏的危险,也不知谁才是真正高兴得起来的。。。

发个牢骚,没来由地,,,因昨晚看了一个记录片印象很深。。

小溪你刚回来最有发言权啊。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国内看冬奥的还不少 ,特别是花滑,冰上舞蹈和短道速滑 。
这届冬奥办得很成功 ,开幕式闭幕式非常漂亮 ,充分地彰显了俄国的文化底蕴 。

这次回去惊奇地发现国内电视台的体育频道转播很多的 NHL 比赛 ,但我估计南方的球迷会大大少于北方的 。
转播最多的是篮球 。NBA 在中国有极大的市场 ,拥有无数的球迷 。怪不得赛季结束后有许多球星去中国转悠 。

回来后去体坛瞄了两次 。不得了 ,整页整页的几乎都是篮球外加一些和体育没有关系的东西 。NBA 快快结束吧 。。。
等冰球季后赛开始 ,我准备去发帖了 !

静候大学的篮球季后赛 ,NHL 季后赛和几个月后的世界杯 ,还有高尔夫 ,网球 。

杜姐 ,等着在体坛和你聊球赛 :)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收藏。 慢慢看。 问好姐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谢谢你告诉我能看到视频节目。。。也谢你的感动!!

祝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qingqing' 的评论 :

哇!小溪我是在想你也该回来了吧,等待我们一起聊足球杯

在国内尤其上海人是不大看冬奥比赛的对吗?

这次的冰球比赛还是蛮好看的!小黄花和温雨我们也聊了一下。等你休息好,体坛我会去潜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妹好!周末团聚一起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杜姐,我看了第一和第二集,有感動啊,
祝週日快樂,謝謝.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我回来了 ( 先来通报一声 :))

问好 。周末愉快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早我听到Carey Price在赛前训练中受伤提前离开训练场了!

正在找新的守门员替补。。。唉。怎么会!我原先估计今晚会很好看的。。。因为观众对他的兴趣和赞扬,当然还有他的伯乐兼恩人BABCOCK刚好也在场,是对手队的教练!会是多么戏剧性啊!

刚才还跟老公说不知道票子能不能买到了我们好久没看现场了

突然一想,会不会他们是故意的安排?免得注意力分散,输了比赛?或者注意力只对他一个人没法平衡其他人的心情?

职业球队,利益为上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妹老乡你好!这个是好主意~~~

我在你启发下,将链接直接贴在这儿,但是没找到中英对照版((( 祝你们顺利!!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杜姐的的介绍很心动,虽然暂时看不到视频,回家上油管找找带英文字幕的,想和老公一起看。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这就决定了啊,太好了...你一定会喜欢的

没事,圣彼得堡在俄国西北,离基辅老鼻子远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姐,偶被你永远感动着嘿嘿

我已定好票了,复活节去圣彼得堡,还是姐的功劳。

我让他看你摄影的圣彼得堡pp啦,他是很棒,也是他一直想去地方。

我不想去是因为怕苏联乱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知道圆妹子你是否开始看了。我们这边都没问题能看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看的电影,尤其第二集,真是个美丽的爱的故事,人和动物的关系,人和动物的区别,人和动物的感情等等。

希望你们都能看到哦,让我再打听一下其他朋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和叶子mm,我又查一下链接 是好的,我这儿是可以看到的,是不是你们的防火墙把它挡住?(是有这可能但一般会有提示,暂时让进入就行。。。。)注意一下有没有跳出的窗口提示啊?

若直接点进左上的YOUTUBE链接看就更好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急, 我怎么看不到视频。
杜姐推荐的片子一定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暂时看不到,不知道是否是我机子的问题。先占个位,回头细看:)
问好杜姐和圆圆,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在杜姐温暖的家中静静观看《啊可可西里》,听杜姐缓缓解说,感受地球的魅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