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游多伦多(1月15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2014-01-16 21:18:13) 下一个



1月15日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本年度选择在多伦多的老同学(老公大学球队的队友)家中度过,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宽敞的住所,华丽的装饰,白雪覆盖的树林,林中嬉戏的鸟兽,温暖的情谊,热闹的餐馆,可口的菜肴,真诚的交流,恳切的倾诉,暖人的忠告,明晰的劝慰,一切都是那么难以忘怀。。。 。。。

放几张照片做个纪念吧


1


拉起窗帘从睡房朝外看,静谧的绿色松林在白雪覆盖和装点之下显得那么苍劲秀丽,

北国风光隔着纱窗看如画一般!




2





这真是一个好大好美的家园,有树林有小河,十几间睡房70多扇门。(曾经有位小朋友客人为了点清门的数字而怕弄错,就在很多门上贴绿色的小条子并写上数字,我们去住的时候那些条子竟然还在门上~~~~)

开玩笑地说 ----- 可以住上20个客人也没问题,但如果只剩一个人的话,晚上在家家太大那就简直有点害怕啦[呲牙]

曾经绕道屋后想在两英亩大的领地里走走,但未能如愿。不是鞋不好而是天太热了,就因这么个奇怪的原因没能尽兴。。。!

由于前些天的冰雨和这些天的气温上升(这几天一直是在摄氏零度以上,有幸但又不幸。。。)雪地全结成冰了,正在融化中的冰川冰场冰路和冰地,其多么滑只有上去走一下才能体会。

小小心啊,我可不能再摔了,我对自己说~~~~~






4



度过了极为丰富的第一天后,便忙不及地向微信里的朋友汇报了 -----

“汇报一下给各位哦,除了吃得好(顿顿都吃到他太饱,结果在车里脑满肠肥就打瞌睡啦)还参观朋友弟弟开的食品公司,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中国食品拿了一大箱子,朋友说是全部给我们带回家的哦,哇呀,友情真是好暖人!!


明天我们继续吃和玩,也!"




朋友说,车道边这个长椅是妈妈当年散步走走歇息的老位置,如今椅空人去,好不令人伤感!








第二天由朋友相伴去了安大略湖边的两个公园。


5





6



7


那天公园是关了门的,非常清静,仅有一狗一女主人当我的摄影活物“毛豆”。

太滑了无法前行了,只能在路边远远望一下安大略湖,说---下回我再来看你,然后踩着水塘雨点扫兴地归来。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其实我们以往是不过结婚纪念日的。毕竟老夫老妇了,毕竟过日子比过节更重要了,毕竟是内容更大于形式的了。。。

算是一种巧吧从有此旅行计划开始并未刻意而为之,结果发现冥冥之中像有谁在存心支持我们纪念日出行,“他”的安排是:

1.

一月中旬最寒冷平均气温最低的季节,这几天的天气却温暖而晴朗,都在摄氏零上好多度,,出行者就方便多了,是想不到的。。。

2

头回乘火车去多伦多,印象很一般的加拿大VIA铁路客运公司,那天我上网订票时却以绝对低价的好票价跳出了一个意外:来回票,快车,仅56加元一个人。简直不可思议。大家都说从没听说过这票价。车上提供的服务也够让人满意的,全程还有免费WI-FI,帮助我随时拍照和写字以更新自己的微信,随时报告行踪和联系朋友来接,通讯很方便。

3

老同学特别善解人意!

这次外出,老同学能倾听和理解我,以她的豁达,大度,热情善良和乐于助人的健康心态给我树立了标杆。

也就是那天长谈之后我豁然释怀了,内心对自己说-----过于憋屈和忍受是很伤害自己的,

从今天开始也要向她学吧,变得豁达直接,不予计较。。。



17






18

假装在雪地里行走。其实是被沮丧地固在原地了。。。





19

自己被摄影时,常常就是这样的效果,糊的~~~嗨,宽容些吧,这也算一种风格不是吗...








20

KG朋友是位十分有名望的人

见她在与老同学老朋友交往中随意地自如地展现着惊人魅力和慷慨友爱,传说中的大腕,是近距离接触后才能真正知道她的成功秘诀 --- 在我看来主要是人品,当然还有性格! 












21

带着朋友们赠送的礼盘,上好茶叶,一大包中国食品(为了保温,还特地买了一个有隔绝层的大袋子,装得满满!!),纪念书册,自制蛋饺八宝饭甚至肉粽满载而归,



(谢谢你PX---老公上托儿所时的同班小伙伴,半个世纪多以来延续的这份友情多么弥足珍贵!)






我们依依不舍挥手告别,诚相约,道珍重,美好的时光将长留心间。



总之,也许是畅快吐槽释放压力起了很好作用,回来之后内心感觉好多了。 

越来越发现婚姻维系在现代社会的不容易,若不想折腾而又期待保持高质量的话,就得随时地吐故纳新,调适平衡,吸收营养,是谓:保鲜。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弹指一瞬间' 的评论 :

端庄典雅,是啊说得真好!这还是我老公幼儿园时期的同班小朋友!有意思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弹指一瞬间' 的评论 :

弹指mm来过啦~~~

听说你荣任流坛坛主,特别好的任命,因为你的花想容专题给我印象太深!

城里的朋友翠花姐的家人今年将结婚正在寻找旗袍婚礼服的灵感,昨天我转给她你的收藏珍品了,深受大家喜爱的你的风格,特谢谢你了!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拜年拜年!新年快乐,健康平安!那几张照片太有意境了,好喜欢!你的朋友典雅端庄,有这样的友情太温暖了!Happy Anniversary!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这儿有叶子mm的一段留言,很可能被我手机阅读时弄丢了,现在我怎么找不到了呢。。

真是抱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新力也喜欢山和树,我能肯定~~~

这儿冬天真没啥好看的,幸亏那天冰雪有融化的迹象,配上树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美丽mm@

年初一哦,给大家拜年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太美了,特别喜欢看树,枯枝也有风韵。
祝天天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摄影真是美, 13, 14, 最爱。

姐姐好人品, 才会有这么好的朋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哦,阿晴的归纳真好,非常暖心,确实不容易的人生一路,困难之阶段就常常不敢去回想的。最要紧现在好,所以看到阿晴小宝你们母女俩的今天,非常为你们感到欣慰的!

谢谢你的关心和祝愿,我们一起好好地珍惜今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松你好!

冬天拍照可不像在四季暖和的佛州,很困难,所以质量是SOSO,只是留个纪念,会等天暖了再去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本家妹子明天要回去了,祝北京天气好!风大!
嗨嘿

祝贺母亲大人91寿辰,福如东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很开心同海大的合作!

你的诗歌很有意境!! 朦胧的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豆红' 的评论 :

红豆mm,我去过多伦多多次,但乘火车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从Union Station 和 Fiche 这条路走,很新鲜感。不知你在哪个方向,大概从你们家门前过了?

朋友也说,从这个角度拍她的家园,又是这个季节,挺好看还是头一次见,高兴。。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夏圆,翛然(一下子找不到这个字,Copy过来~~~)的评论 :

谢谢你们祝贺啊,老夫老妻的也就这样过来了,哈,谢谢朋友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杜姐和姐夫的节日!一生健康幸福!
这些年走来,很不容易,记得你们下乡,回城,来到异国,现在搬迁,一起走来这些年,我们看到这些会说话的照片,美丽的杜姐,你们的好友。。。
谢谢分享,继续健康快乐, 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杜姐又出贴了!
祝结婚纪念日快乐!
原来是在红豆那里过的,羡慕!
冬日的美景,总也逃不过杜姐的相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本家姐,汇聚千言万语就是真心地祝福还是祝福!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啊,海量的图册,这下我老鼠掉米缸里了;)先谢谢。

是听说了换届的事。饮水思源,也祝母校继往开来,持续辉煌。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么重要的日子,杜姐和姐夫来我们这里过的,真是荣幸!祝福姐姐姐夫:幸福快乐!!!

片片都漂亮,很喜欢你朋友家的后院那副,就是一幅画!

祝杜姐周末开心快乐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来晚了,借杜姐一句话,内容毕竟大于形式,祝贺来得晚点,心意却一样真挚!

喜欢第15张黑白照,树木真美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杜姐!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好唯美的照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哇哇。。。是茶香啊~~~

来,刚从多伦多带回的好茶叶,我泡上一杯吧?太平猴魁。。。竟然老公是开口问朋友讨要的(瞧这友情!)

谢谢你这么说,确实宁静的风景平静的心情里还带着很多感动。。。

春节好,先祝贺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嘉妈妈' 的评论 :

你好老乡嘉嘉妈妈,从哪里看出来的啊,我觉得是在夸我对吗,哈。。。

我从小离家乡去农村就一直想念上海了,常被人说脾气不像不像的,当时比较郁闷。嘿嘿。。。

谢谢你来看帖并留言,祝新年好,春节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生活幸福,爱情保鲜!

平实的语言,平静的生活,可照样有滋有味。几张树林的片子很棒,也正合了你平静的心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搬留言:-----------------




海上云 2014-01-17 05:30:31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贴那里不能留言。;(

1/15这个日子选得太好了。恭祝结婚纪念日快乐。;)

回复:

回复 '海上云' 的评论 :

海大

,新年好(也预贺春节快乐!~~)

我这就把留言区打开,呵呵


以前我当老师,有寒假是必回上海的,所以,一切事体,,都是假期完成


问好,需照片请告知,我最近整理了海量,印了十几个图册。。。。。


另:这朋友也是你们的校友,兼大学基金会长,那天在她家听她聊大学各种情况并直播校长的改选和新校长的诞生,有趣吗?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一看就是上海宁。老乡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艳阳' 的评论 :

谢谢你九月朋友,我的生日也在9月,呵呵

祝安好!春节快乐!
九月艳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的结婚记念日!祝愿你们有更多的幸福快乐时光!

Joyeux Anniversaire de mariag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高兴看到粉偶你来过啦~~

嗯,高高低低的。。。说到我心上

幸而有高人指点有榜样在,能让快乐常存吧。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同贺结婚纪念,人生有高潮有低潮,有爱人和朋友陪伴,不孤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新年好,谢谢你的吉言,估计我在关留言之前你已经来过?看到有评论这真是让我惊喜了这真。。。。。。

刚看了你用红薯片独特的一个炒菜,也许今晚上也会上我们家餐桌了,真是可爱




谢谢谢海上云大诗,啊哈,我这就打开评论区哦


我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读到姐姐的大作了。好久不见。祝贺结婚纪念。祝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