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未动 心已远:央吉玛在老外的镜头中

(2013-07-11 08:17:52) 下一个


好高兴啊找到了这油管版本的一个 
原创记录片电影(尚未上市的制作)

好声音确实是无国界的哦~~~


吉他:Both Miklós
伴唱:央吉玛
打击:陈志鹏
影片制作:NICKY ALMASY   GRYLLUS DANIEL



Both Miklós 偶像歌手,吉他手,(布达佩斯)。。。貌似也是自己民族音乐的坚持者。





(点开看全屏吧。高清~~~)



优酷网有关评论:

无法形容的美妙,中国骄傲,人类骄傲。

比个乐队还强//@YKYX0576800:这个外国的老头真是太厉害了,居然能把这几种乐器变成“神器”


还是老外玩得好,这段视频无论音质画面都堪称经典!
就是没名字//@火星外客:还是唱得好,老外可不是白痴,
不好大老远跑去录节目? 中国有几个这样的歌者啊?

央吉玛,我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那种声音,你是雪山女神的化身吗?
太爱你了,我被你的声音完全迷住了。
空灵 安静 这就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声音


通过梦之声我知道了央吉玛,通过央吉玛,
我知道了门巴族,知道了西藏还有这么好的音乐。
这音乐应该是世界的!



外加一个今天的采访

(07.11.2013)

7月11日下午,女神央吉玛来到中国梦之声杭州拉票会,钱报文艺家采访
抓住机会赶紧采访了她,大家感受下女神的气质吧

文艺+:网上对你的呼声很高
观众很喜欢你 称你为"女神"
我看你平时在舞台上也都是赤脚
请问一下 赤脚是你的一种习惯呢
还是表演需要这样?

央吉玛:反正是比较舒服嘛
我一般在排练厅里面跟乐队排练的话就喜欢光着脚
有地毯嘛 舒服一点自在一点

文艺+:你对"女神"的这个称呼怎么看呢?

央吉玛: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
真正喜欢我的人 是需要用心去感受的
所以"女神" 我真的离那个名字很遥远
我很清楚我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
而且身上也有很多的不足
那么在接下来 未来的时间里
需要学习和补充很多不足的东西
所以 很感恩 大家能这么爱戴我
给我这么高的名义
但我认为自己是很普通的

文艺+:有一个新的造型我们看到是一个短发的(造型)

央吉玛:那个是过去的 很早以前的
是学生时代 因为我原来是传媒大学表演系的嘛
有不同角色的体验

文艺+:所以现在就一直是这个造型吗?

央吉玛:对

文艺+:之后 不管是在节目中 还是在下了节目之后
你会坚持自己对音乐的理想吗?
不容易的 做这种(独立音乐)

央吉玛: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
在参加中国梦之声之前也一直在坚持这个东西
年龄也这么大了 一般情况下也就不会改变了
只是在中国梦之声 我没有办法把自己独特的东西拿出来
为了要给更多的人接受
所以未来 希望慢慢地让大家看到我自己的东西

文艺+:这个独特的东西会不会在以后
比如说决赛 最后一场里 展现给大家?

央吉玛:这个要看节目组和导演
看允不允许
现在我还是有点 没有办法自己做决定
毕竟这种还是要听他们的安排

但是请大家放心
我一定会守住我自己
我很明白自己能做什么 我要什么 我很明白

文艺+:你能预测自己的名次吗?

央吉玛:这个 一直以来我都不关心 也不在乎这个名次 一直都是

文艺+:现在已经有唱片公司和你接洽了吗?

央吉玛:没有 未来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做自己的乐队
然后也是跟不同的国家 不同的艺术家们去合作

文艺+:你是很有个性的 大家就是因为你这种独特的个性喜欢你
但是这种个性也许也不会在这样一个大众的娱乐圈里(受欢迎)
所以不容易

央吉玛:这就是为什么我来参加中国梦之声
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知道我 了解我
希望(大家)习惯和关注独立音乐和独立音乐人

文艺+:谢谢

央吉玛:谢谢

 
(3小时前 上传)





补充:

Both Miklós的演奏会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央吉玛在老外眼中 (刚发现一个新短片) -DUMARTINI- ♀ (7442 bytes) (4517 reads) 7/11/13
• 最近老是在享受这儿大侠们的奉献,今天也来发一个~~~~ -DUMARTINI- ♀ (0 bytes) (167 reads) 7/11/13
• 谢谢,确实不错.可是你的标题我实在不能同意,"央吉玛在老外眼中",她本身就是非常 -老恐龙- ♀ (19 bytes) (381 reads) 7/11/13
• 谢谢 是同样意思啊 因找不到合适醒目的标题~~~ -DUMARTINI- ♀ (62 bytes) (24 reads) 7/11/13
• 改成 央吉玛在老外的镜头中 ,你说怎样? -DUMARTINI- ♀ (0 bytes) (5 reads) 7/11/13
• 音乐真是无国界的。。很多在我们眼里觉得好的歌手,在“老外”眼里也同样是好的, -beautifulwind- ♀ (57 bytes) (51 reads) 7/11/13
• 赞同!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7/11/13
• 谢谢杜马!我也是她的粉丝。 -加州花坊- ♀ (0 bytes) (3 reads) 7/11/13
• 你好花姐! 现在每周很盼望的就是星期天早上看梦之声的直播了~~~~~ -DUMARTINI- ♀ (273 bytes) (43 reads) 7/11/13
• Like your博客(央吉玛的视频节目). -Tiger666- ♂ (0 bytes) (36 reads) 7/11/13
• 太好了 我刚更新 把视频搬了进来~~~ -DUMARTINI- ♀ (0 bytes) (13 reads) 7/12/13
• 杜马J好!你也喜欢她? -冬梦- ♀ (310 bytes) (47 reads) 7/11/13
• 冬梦mm我们一起来看直播啊~~~然后我们也来这儿直播.. -DUMARTINI- ♀ (272 bytes) (55 reads) 7/11/13
• 同意杜马J:)谢谢指点,以前没在这里玩过:) -冬梦- ♀ (310 bytes) (28 reads) 7/11/13
• 不谢! 这个坛现在人气好旺,我天天都过来看看~~~~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7/12/13
• 多谢分享!在这个坛子上看到过几次以前央吉玛演出的片段,但是直到看到这个片子,才认识到真正的央吉玛和她的音乐究竟是什么样子。 喜欢这样的音乐,无论演唱和伴奏,感觉都接近音乐最本质的东西,在这样的音乐中,语言已经可有可无了。

感谢“梦之声”让我们认识了央吉玛这样的歌手。“梦之声”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让央吉玛可以更多地向世人展示她的音乐,但这个娱乐舞台和她的音乐属于不同的世界。

王伟忠上次说希望央吉玛能展示更多样化的东西,我看要么他失望,要么大家失落了。,(我投了她----不需要改变,做自己就好)

-url168- ♂ (440 bytes) (247 reads) 7/11/13

• :这个娱乐舞台和她的音乐属于不同的世界 -DUMARTINI- ♀ (0 bytes) (4 reads) 7/11/13
• 新浪微博在讨论王伟忠的建议是否可取, 并有个投票记录

(我投的是----不需要改变,做自己就好)

可喜的是
看到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是这么说...
-DUMARTINI- ♀ (61 bytes) (113 reads) 7/11/13

• 这就是用心唱歌。深不可测。我们听到三位心灵的共鸣, 用什么发声已经不重要了。 -AO- ♂ (0 bytes) (12 reads) 7/11/13
• 谢谢!!! 甚至无词或不懂也没关系....心灵应是相知了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7/11/13
• 王伟忠上次说希望央吉玛能展示更多样化的东西,我看要么他失望,要么大家失落了。 -youliyou- ♂ (52 bytes) (55 reads) 7/11/13
• 肯定应该有吧。。谢谢! -DUMARTINI- ♀ (0 bytes) (5 reads) 7/12/13
• 不是说央吉玛已经尽善尽美,而是指她的音乐特质和风格。梵音般的歌咏表达,是独特的也 -url168- ♂ (182 bytes) (21 reads) 7/12/13
• 她唱歌跟老僧入定一样,已经超出了”唱“本身了,她根本不需要改变什么,因为她的唱不 -胖婶- ♀ (0 bytes) (137 reads) 7/11/13
• 这样淡定的80后真的很少见。。一开始确实让人惊艳 然后就是期待 越来越惊艳 然后 -DUMARTINI- ♀ (54 bytes) (238 reads) 7/11/13
• 还差点火候,歌声还需要再悠扬回肠荡气一些,仿佛从遥远的天边飘荡过来天籁之声,另外 -youliyou- ♂ (0 bytes) (63 reads) 7/11/13
• 是啊她是原生态唱法,没经过技术处理~~~但是在三个重量级男声的配合下就飘逸起来了 -DUMARTINI- ♀ (61 bytes) (60 reads) 7/12/13
• 一个歌者做到执着于本缘,的确难能可贵。 -无声话语- ♂ (358 bytes) (187 reads) 7/12/13
• 喜欢听你这么评论,很正! -DUMARTINI- ♀ (0 bytes) (8 reads) 7/12/13
• 评论本就该公正一点。同喜欢央吉玛的音乐! -无声话语- ♂ (0 bytes) (2 reads) 7/12/13
• 请你进来===》这儿有个高人对前20名歌手及其歌曲的点评,

关于央吉玛:

18 央吉玛:
 <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这一首<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就是她音乐给我的第一个念头。这首诗往往被误认为是仓央嘉措的<见与不见>。但这也没有什么关系,班扎古鲁白玛就是西藏宁玛派祖师莲花生。而门巴族就是他的直系传人,而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同样也是门巴族人。

央吉玛,二十七岁,门巴族歌手,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她其实不能算是流行歌手,而更接近于民族音乐人。或许可以算作第四类?当我更倾向于把她单列。她有一种独特的沉静的气质。不少人把她拿来和这个人比,和那个人比。而我一直觉得她具有的那种独特的沉静气质和下面这个人非常相像:图

这里我不想埋头讨论她的歌,她的音乐的细节---因为这几首歌以后都会专门说,到时候我会说说我的感受,谈不上分析,因为我不敢说我真正懂得她的音乐。

最近一直打算开始动笔给她写专题,有了几个想法,在这里就说一下我想在这个专题里讨论的几个问题,算作是一个简要的大纲吧:

首先我打算说一说中国的民族音乐。---中国真正的各种民族音乐在解放后一直在”被统一”。因为广大人民群众欣赏音乐的口味也需要”被统一”。尤其是从七十年代末开始,金铁霖引入了美声唱法,创造出所谓的”民族唱法”,逐渐形成的垄断。以至于今天,我们所谓的民族唱法歌手往往是千人一面。而央吉玛是真正传承了,”旧”的,传统的民族唱法,她的发声部位靠前,声音在口腔中产生很好的共鸣,从而显得纯净,幽远而空灵。
其次,想说一说:音乐其实是一种语言。---音乐起源于语言,既是人与人的沟通,也是人与神的沟通。音乐最初就是在祭祀中使用的。而门巴族的音乐源于颂经的吟唱,可以说是人与神沟通的语言。而人与神的沟通,也可以说是与自己心灵的交流。所以他们的音乐是自我的,似乎是没有情感的。但当你沉下心去聆听,你能感受到如何去与自己内心对话。从而梳理你的心,洗净你的灵。央吉玛的歌声里最打动你的,是她的无字吟唱,因为,与自己内心的交流就在那里。

再就是,央吉玛的唱功。---她的确没有什么我们所熟知的现代音乐的技巧唱功。但是她也并不需要。因为音乐是她的一门语言,她不过在自自然然地讲述罢了。这并不需要外来的修饰。这也是为什么她的音乐老师说教不了她。

最后,说一说央吉玛是否歌路窄:---她的音乐不是流行音乐,所以不会流行?流行其实不是一个音乐分类,而仅仅是表示被更多的人所知,被更多的人所接受。所以,央吉玛完全没有必要改变自己的风格去迎合所谓的流行音乐。坚持自己的音乐,让更多的人来聆听,这就是在创造流行。---“我们不会跟随潮流,我们只会创造潮流”---史蒂夫•乔布斯。

可能还会有一些别的,随写随想吧。看到这个帖子的,喜欢央吉玛的朋友,不妨提一提你们的想法和希望。希望从那些角度来写她,谢谢!
在中国梦之声上,她会走多远?节目组心目中她应该是女子组1号种子,但我只希望她能有尽可能多的机会带给我们真正性灵的音乐。至于是第几名无关紧要,而且我不希望是她夺冠。就是这样。

(BY catenin)

-DUMARTINI- ♀ (4454 bytes) (1 reads) 7/13/13
• 她的豆瓣小站上写:央吉玛是第7代,不是第四代。 -atene- ♂ (92 bytes) (117 reads) 7/12/13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亲爱的晴,谢谢关心!对希望自己早日能继续奔驰。。

我的手好多了,康复阶段不能忽视,任务挺重的。因刀疤实在太硬了无法弯曲手臂。

为免错过最佳时段所以我每天练习打字,用鼠标,以此练习手指功能的恢复(原来完全是僵硬的。。。)

你们有空外出吗?祝夏安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MMER2的评论:
谢谢!没炒作一说,这是自己设法找到的国际性节目,很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雨滴mm你好!好久没见都好吗?

谢谢你的问候~~~~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活跃的杜姐,如同在草原上奔驰的骏马,多注意休息,早日康复!
杜姐和姐夫周末愉快!
SUMMER2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可以听听,但千万别成为炒作的帮手,
上海的梦啥节目正需要观众,
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她的声音没有啥大多特色,
个人觉得同同样藏族的索朗旺姆还有一段距离!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跟杜JJ挤SF. 问好! 坐下来慢慢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