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金汉宫外的等待(警察·中国人和骏马等)

(2013-07-22 16:21:44) 下一个




这些天突然增加了面对电视大屏幕的生活姿态。看电视的时间大量增多。

因收到了VIDÉOTRON公司主动打来的电话,随后快件寄来数码信息的接收盒,又派来改编程序器材的技术员。。。并再三说明所提供的这个新“套餐”可以改变电视图像质量,大量增长可收到的频道,收费却并未作调整,也不需要为新设备另付维修费用,一切都免费等等。

资本主义商业化国家的私人企业竟有不收钱而主动帮顾客“升级换代”这等好事,疑疑惑惑地接受,犹犹豫豫地装上,欲言又止地去电话确认,总算是最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全部搞定。

这两天开始熟悉新遥控器,转台,并享受新设备带来的好处。主要翻看了最基本的一百多号频道的情况,最好的收获是美国的CNN以前没有信号,如今不仅有,而且高清,YEAH!
/ 好像还有好多好多的其他功能,等我身体好些了慢慢地来探索吧。



总的来说我打开电视机主要是为了看时事新闻节目和体育节目。

最爱的是世界上有突发事件发生,有重要体育大赛的直播,这些都是我极为感兴趣的。虽也喜欢综艺和电影,但因嫌广告太多太长没了耐心所以逐渐摒弃了在电视上直接看电影看文娱节目的习惯(将网络上的高清电影链接点开,用HDMI线直接接到大屏幕上看也很方便,谢谢文学城影坛的“雷锋式”大侠们!)。



今天的“突发事件”,看来是与英国王室有关------CNN和加拿大的CTV新闻节目一早就大量报道:英国凯特王妃终于从几点几分开始宫缩了,突然开始发动了,然后被她老公送进圣玛丽医院待生了。

首先想到的人是被老板派了任务,那些从7月1日就等在医院门口的媒体人员,等啊等啊真的好辛苦又好无聊的,他们总算有了盼头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7/6041.html


最好的结果来了。他们在整整一天里努力工作,以医院为背景,以白金汉宫为背景,所有人几乎都在聊这生孩子的事,有关的一切,包括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走到一起的电视片,王宫的有关规矩法则,王位继承的顺序等等。又找了好多专业人士来配合聊。甚至请美国纽约大学教历史的某教授来说说一个大话题-----:英国王室新诞生的孩子,对英国君主制度的重大关系(!!!)

一切都是为了收视率,看来这件事是有很多人在关心着。。。



看到镜头里的人,不管在圣玛丽医院门前还是在白金汉宫前的广场上,人们都在等待,耐心很好,而且无论老小,无论男女,都显得兴高采烈,自然而然回想起上个月在白金汉宫前所见。真的!人山人海!那天我们原没有想过要来白金汉宫凑热闹,结果坐在双层游览车看风景,凑巧游到此处,正是这个时辰经过的白金汉宫。

其实呆在了人群的很后边,根本无法看到王宫卫队换岗仪式(手臂又受伤,没法将相机举高了拍摄)那场面真的很让自己吃惊了。(君主立宪这样一个很古老的体制,尽管使得该国的部分百姓在纳税时为此怨言多多,甚至包括加拿大这样只是英联邦成员国的民众,尤其是魁北克说法语的人也表现得如此不耐烦,但大多数人心底,依旧是保存着对这些具象征意义的古老东西很多感情!)





白金汉宫外耐心等待的孩子们






 



讲一个小故事吧

讲在白金汉宫广场上,我无意中看到的一幕

因与我们中国人有关,稍作停留听了一点儿

后来被警察骂一句

“快走 这儿没你的事。。。”我灰溜溜地走开 



(我看得很生气    如果那位先生也能看到照片就好了。资料片啊!)

简单说说,就是这么大庭广众之下,万名旅行者之中,警察偏偏对一位中国人过不去。

我是看到他脖子上挂的相机同我一个牌子才感兴趣的,想不到走近了听到他们对话,看到的被那个女警察呼唤找来的男警察(老远冲过来好像见到危险的敌人一般!)训话的样子。。。

他口出狂言甚至说我可以罚你款,更可以把你送进去关起来。。我真的看不过去了。为了什么呢,不过就是那个男士推了一辆自行车(挺好挺新的)进广场了。让他走人不要推自行车进来不就行了。。。

那种反应真的过份! 大概中国男士真的听力不太好,也许他是故意不回答,反正露出一副窝囊样子。


事后知道我这是多管闲事,但当时忘了自己也是游人一个  只是路见不平了,我靠上前去想帮助翻译一下警察的话,那警察的回头就一句--- “快走开 这儿没你的事。。。”

真的好凶,我看到一张很反常很讨厌别人的脸。

跟他们对待当地人,女人,白女人,白年轻女人的脸是很不同的。不是上纲上线的夸张,我在这时明显感到有种歧视。

也不是大事。刚好让我在这儿发发牢骚。

当有人说西方警察在执行公务时非常公道非常专业的话,我就会说,那真的不一定哦。。。







当然一般的警察就很奈斯,尤其看到美丽的白人mm





 

 

 被一个警察赶到路的另一边去了,然后没法看卫兵换岗,只好看看那些漂亮的马儿!












骏马。!比人还懂事~~~






 

瞧这匹骏马的可爱状!!

眼神里有东西,想同我交流啊?




哈,看到你的舌头了~~~

你果真是匹为上王室服务 戴金冠的马吗?
 



 




一切古老的体制,建筑,习俗,规矩,当时如果不被彻底打倒而毁灭,

过若干年后也还是很值得一看的!






远远看到的红衣警卫

只是成为全世界人亲眼看古老帝制尚存的人文,其中一种象征吧。当然还是兴致勃勃


 


想象我们如果没有辛亥革命,或者只是一种改良过的帝制延续至今,

也会吸引很多世界各地游客

来参观吧?


那英国的君主制又是如何进化到议会制的?

看来我要读读英国历史了


------------------------------------------------



今天看到一个评论,高屋建瓴似的,简要回答了我以上问题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342/201307/17710.html


仅作参考,虽说是一种我比较赞同的看法。


(节选:)英国也有革命,但不是你死我活的流血革命,而是代价最低的“光荣革命”。在1688年的“光荣革命”以后,通过一系列立法,专制王权一步步受到限制,议会权力逐渐超过王权,最终实现了国王“统而不治”的目标。国王名义上仍是世袭国家元首、联合王国武装部队总司令和英国国教的世袭领袖,有权任免首相、各部大臣、高级法官和各属地的总督,拥有召集、停止和解散议会,批准和公布法律,统帅军队、宣战和媾和等权力。但法律赋予英王的权力,实际上都是通过议会和内阁去行使,王权的存在只是国家的象征。英国王室在让渡政治权力方面为世界专制君主做出了好榜样。

如果把英国的“光荣革命”和法国大革命相比较,便可能看出孰优孰劣。法国大革命从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狱到热月政变,经历了五年的血雨腥风。伯克在1790年出版的《法国革命感想录》中尖锐地指出,启蒙运动通过对人的简单抽象的概念,提出了建立一个完美无缺的社会秩序的乌托邦要求,最终却把法国引向了一场灾难。它把人的虚妄称为理智,把人类一些最重要的历史智慧,如宗教、传统及人与人之间的具体联系通通抛弃,而代之以一些抽象口号,结果导致了不信上帝的人们互相屠杀。因此,伯克回答了当时困惑著人们的一个普遍的问题: 即一大群本来追求光明与理想的人们为什么会在转瞬之间变得如此冷酷无情?法国大革命大大延缓了法国民主体制的建立, 法国经历了一个世纪的动荡才最终确立民主体制。而法国大革命催生了美国革命、俄国十月革命和中国革命,其历史作用更是消极的。革命,革命,多少罪恶借汝而行!阶级仇杀撕裂了社会,造成了严重的社会伤痕,久久难以愈合,中国人直到今天还在品尝革命的苦果。

遵守契约规则是实行宪政的前提。英国王室和贵族在几个世纪前就为世人树立了好榜样。他们守信,重然诺,讲规矩,在使自己的权力受到约束的同时也使自己的人身得到了保护。



(07.24.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好!嘿嘿别笑我啊。是不是好奇害s猫啊~~~

乘过夏天这美丽季节给自己放个小假,工作忙的同时也休整一番啊?

心念你们娘俩,也祝美丽小宝快乐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分享的这些照片,你不当记者可惜了。
问好姐姐,注意休息。 我这些天比较忙,就不到处流窜了。
也问飘姐姐好,注意身体。大家都保重,新的一周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关于那个小故事:真的,你认为那个人不是我们中国人?

估计还是的,因为其他亚裔大概会低三下四地点头哈腰。。。

这儿他没有,只是很窝囊站着,回答不上警察的问题(才让我急得。。),那就很像是我们老中了。

我这儿是自讨苦吃,以后就知道了不该那么傻劲,那时也许警察给我一个妨碍公务罪 并不值得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哇 是真的,阿飘回来了哦~~~看来我心灵感应你没错 啊呵呵

好好休息!记得去年我在离开巴黎的那天,也遭遇你同样的难受,在旅馆早餐 喝一小杯加奶的咖啡后肚子,胃都开始造反。路上非常狼狈,后来 一直闹了好几个月,吃很多消炎的药物又反复多时,才慢慢恢复。我估计是牛奶有问题,造成肠胃的菌种出现了混乱。。。啊,打倒坏牛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个小故事。。。堵~英国警察也这样明目张胆的“排外”啊?怎么说我都要啰嗦一句:要想自尊自强,就要有一颗自尊自强的心!例如姐这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和自尊自强的心,如果自身携带了,走到哪也不会随便的被人呵斥即使被呵斥了也不会。。。那啥~

照片上的男士尤其第二张看,我感觉不是中国人哦,真的好像日本人和韩国人的样子。。。我们国男外貌有这样的“卑歉”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我回来了,不过回来后没有因为感染多少皇室添丁的喜庆就趴下了,在出关时,去机场的一家快餐部陪三子吃“垃圾”,忍不住喝了一杯加奶的咖啡,之后就很不舒服,忍了一路,到家就稀里哗啦的闹肚子好多天~直到昨儿好像才收住。。。。这一次回家来来去去的途中都好辛苦,好的是回家后老父母的寿宴办的极好,老少开心,有关文字图片我过些时候整理一下,好像一篇整不完哦~我会多加一些片片和文字说明,好歹这样的传统祝寿的场面,今后是很难看到了(现在人都是很时尚的那种,传统的礼节程序基本跳过了~)

姐的手好利索了吗?不过要记得必须保养三个月以上哦:)

问好姐夫和这边的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你回来了~~~

是不是马上又要去旅行?

问好!

祝夏安,全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59的评论:
李子!好久没见了~~~我在伦敦的日子不多,不敢冒昧评述。但总体来说对老百姓的印象好过对警察~~~

对了,你不提醒我还真忘了有个故事要补叙一下。哇呀

简单说说,就是这么大庭广众之下,万名旅行者之中,警察偏偏对一位中国人过不去。我是看到他脖子上挂的相机同我一个牌子才感兴趣的,想不到走近了听到他们对话,看到的被那个男警察(老远冲过来好像见到危险的敌人一般!)训话的样子。。。

他口出狂言甚至说我可以罚你款,更可以把你送进去关起来。。我真的看不过去了。为了什么呢,不过就是那个男士推了一辆自行车(挺好挺新的)进广场了。让他走人不要推自行车进来不就行了。。。那种反应真的过份!

大概中国男士真的听力不太好,也许他是故意不回答,反正露出一副窝囊样子。事后知道自己这是多管闲事,当时忘了自己也是游人一个只是路见不平了,我靠上前去想帮助翻译一下警察的话,那警察的回头就一句---
“快走开 这儿没你的事。。。”真的好凶,我看到一张很反常很讨厌别人的脸。跟他们对待当地人,女人,白女人,白年轻女人的脸是很不同的。不是上纲上线的夸张,我在这时明显感到有种歧视。

也不是大事。刚好让我在这儿发发牢骚。

当有人说西方警察在执行公务时非常公道非常专业的话,我就会说,那真的不一定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圈圈你好!是吗?这次欧洲游对孩子的影响一定很大啊!

看到她专注拍照的样子,真是专业!~~~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伦敦回来,看到这些照片感觉很亲切 :)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但愿小王子别遗传了菲利普亲王的乌鸦嘴.伦敦警察比起中国城管杀伤力简直望尘莫及, 只敢欺负中国游客. 等着看您的故事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好,我们也去过那里,算是穿越时空相见了~~~

小王子乔治出生,新的欢喜~~~多保重!夏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看到各种人士各个年龄的王室粉丝了!
问好阿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王子的诞生,举世瞩目,连小朋友都在外等待:)

谢谢杜姐的精美分享,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乱跑的评论:
谢谢你告诉我对这个王国的总体印象。

我是第一次去,没来由地感到喜欢,甚至某中程度上超过巴黎。

尤其在人文方面,对伦敦当地人在公众场合的礼貌方面,感觉远胜

虽说我在说法语地方呆了几十年,对巴黎,却还是很有文化冲突感。

听到带我们去参观温莎城堡的大卫公然说----我们讨厌法国人,(很滑稽很夸张地)大家都笑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蔷薇大花的评论:
你好美啊!

谢谢蔷薇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 是的对的~~~

艾粉你很了解我)))


最喜欢看热闹并同时抢拍一些独家镜头然后自我表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偶好!看到你的新娘蛋糕了!

很赞她身上的群花啊,那是一种多细致的功夫

是啊,生孩子了!尽管一点关系都没有。。。

粉偶,我只是想到----戴安娜在天之灵,她会高兴!如果她还在人世(真是一个无比悲剧的人物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ter1689的评论:
你是不是也在蒙特利尔?

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从没爱过的评论:
哦啊 id很有特点~~~但我曾看到你在其他处的留言,还是有爱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阿崔好!刚刚外出回来吧!这个季节文学城的朋友们都携家带口地抛出去度假了。只有我乖乖呆着,但心也跑远了~~~

阿翠,我并没有现在去。。。那是上个月在伦敦时拍的照片,每天中午那一片不是白金汉宫有换卫兵仪式吗?好多旅行社特地安排了这时段的同时逗留,所以游人特别特别的多///

嗯,马比人懂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聊聊看的评论:
是提了一个问题吗?我觉得两个国家在旅游业中都是深深受吸引的主要目的地~~
没弄明白你想告诉我什么,谢谢留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园你好!
非常喜欢听你聊,在此和在其他地方凡看到你的留言都感觉你有精辟的想法!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个转贴,没仔细琢磨但总的观点还是同意的,就是在历史进程中,在传统的左右派之争,发现自己一直是赞同比较温和的改良主义。。。

是啊“追求光明与理想的人们为什么会在转瞬之间变得如此冷酷无情?”甚至更多的成了杀平民不眨眼的恶魔,我觉得主张暴力革命推翻一切的虚无主义宣传者们,要反思。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统治阶级懂得妥协,就能自保不被历史潮流淘汰。与杜姐姐想法一致,如清王朝懂得妥协,它的子孙还可以住在故宫一隅,坐食百姓的税金,接受来自世界各地万民的朝拜,而不必百年后以卖文卖字或做艺人为生。

欣赏英王室的识时务,欣赏英国民众对统治阶级从不感恩戴德。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保留了皇室,而法国废除的皇室,去哪边的游客更多?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的真好看,尤其是那懂人事儿的骏马!

英国热闹喜庆的大事儿,很多人都在关注,杜姐有幸也去凑热闹了?羡慕!~~:)
从没爱过 回复 悄悄话 不感兴趣。王室迟早要消失的。一群寄生虫。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偶也关心着,虽然一点也沾不上边,总是喜事一桩。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也去添乱去了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皇室的新成员到来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总的说来, 英国还是一个相对稳定和谐的kingdom,究竟这江山两千年来没有什么摧毁性的战争, 除了1666年伦敦大伙大火和1940年二战纳粹轰炸, 比较延续,实际, 英国人有拉丁族的思辨,也有Anglo-Saxon, 诺曼人喜欢挑战,很多东西还是要深入了解,不要只看报纸言论, 皇族这个框架真正英国人还是喜欢, 特别是二战时国王皇后体贴国民,举国共生死,至今依然难以忘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