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西里风情之一:鱼市里的男人(街拍一组)

(2013-05-19 14:37:44) 下一个


bymyheart 评论于:2013-05-16 19:09:21 [回复评论]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好好度假,你的游记将来比较一下欧洲各地人的文化特色,地方特色。
 


引子:


哦,难忘的西西里。。。



从地中海上这个著名岛屿归来已经将近一年,虽是短短一日,虽然只有游卡塔尼亚(Catania)、塔奥米纳(Taormina)的仅有经历,



我们的足迹只留在岛上25,708平方公里土地里的很小一个范畴,


 

 


 

只接触到西西里岛上500万岛民中极小一部分,

但当我拿出日记,翻看照片,闭目遐思, 当我重温,那儿的一个拱门,一道旧墙,一盏吊灯,一个背影,

都能唤起对西西里岛的亲切回忆。






------------------------




西西里风情之一:鱼市里的男人(街拍一组)



我们坐上微型小火车开始西西里岛第一站---卡塔尼亚的参观之旅,车颠得厉害,非常影响自己的兴致。




看得出这不是一个因旅游业兴旺而带来很多繁荣的城市。

但天气晴好,南方茅盛的树木,美丽的盆花,给年久失修的陈旧建筑,那些带着火山岩色的黑和暗红,透露着无可奈何信息的旧式时代特质增添了今日的别种风情。





在卡塔尼亚最值得骄傲的大教堂广场上,主教堂圣阿加塔大教堂无疑是旅游者们最关注的景点了

(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目前的大教堂,由埃特纳山火山岩和锡拉库萨石灰岩修建而成,

黑白分明,显得非常秀美精致,基本上是18世纪之后的重建。




 


教堂初建于11世纪,经历过历史上好多次地震和火山爆发,

尤其是1693年那场大地震的摧残,只有后殿还保留一点当初的样式。(见上图左侧)

 






我特别的注意给了四周一圈纯白的雕塑神像。


看他们衣裾飘逸,表情逼真,眼神动人,好似是走下了巴洛克式大教堂尖顶入到现实凡间的普通人。







其实更喜欢看真实的人。我特别容易把注意力投向旅游中的人文环境。

这次在大教堂广场的一侧,很幸运地,近距离接触到一群卖鱼的西西里男人,事先并没人告诉我们这儿有鱼市的信息,应该不会是旅游热点吧我想。是走近了看阿曼纳诺喷泉时的一个意外发现。


有活动的场景----一个人从铁栏杆攀下水池,捡大家抛入的硬币,但大多数只是会生锈的小角子。

阿曼纳诺喷泉(La Fontana dell Amenano)。基座上写着1693。这应该是为纪念卡塔尼亚的母亲河-----阿曼纳诺河而修建的标志性喷泉了。。。。





就在喷泉欢快水流的后边,我们发现一个更为真实更为欢快的世界。




瞧这搭配,反差够大:经典的古董的喷泉,转半个圈子到了背面,色香味就全变了,成极现实的民生场景了----- 俺们逛逛鱼市场(La Pescheria)吧~~~~






是每天清晨开门迎客,出售最新鲜鱼类,肉类,蔬菜,各种调味,中午就会收场的那种半露天小市场。

----- 喧闹嘈杂,繁忙拥挤,脏,乱,脚都没地方下,

因一早上的洗鱼化冰,打扫冲刷,弄得满地都是脏水废物。。。。


 



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日头高照,鱼市已经接近尾声.





闻到了同样的气味!这使我们家老大看得兴致勃勃------想起当年在上海巨鹿路小菜场,贵州铜仁露天集市,安徽淮北公路边的地摊,甚至加拿大蒙特利尔的 marché Jean-Talon ?

差不多要开始同人家讨价还价了?

洗杀新鲜鱼类,叫卖声。。这些我们都没能赶上,


 


我们看到卖鱼的男人辛苦一早上之后,明显放松了他们卖鱼的职业性能力。


 

(众目睽睽之下~~~~)


当看到美丽的女士经过,
当一群好几个年轻女孩子路过,
就用全场一致的大呼小叫和响亮口哨声,
彰示他们,西西里的男人们
与生俱来的本性:

拍女孩子的马匹功。~~~




顺便看看我们逛鱼市场的收获---见识一下西西里岛人吃的海鲜


先要请见多识广的mizi来鉴定一下:

这些圆鼓隆冬的家伙是啥----肯定不是冬笋春笋,

但怎么看也不像鱼啊!





新鲜的大海星又怎么吃法?






这就学到一个意大利单词了POLPI ,

十欧元一个。







沙丁鱼和各种海虾,海螺等混杂在一块儿卖。。鱼市快结束的标志


下面的淡红色鱼我从没见过

看上去像我们养的金金鱼~~~




。。

身子扁扁的TOTANI,一边有厚皮,该是“捏塌鱼”了?

瞧它一对小眼睛是长在同一侧的。

这鱼肉应该很很细嫩,适于做炸鱼排~~~






好大的虾,生虾是红色的,同样没见过。。。




鱼市里工作的年轻男人不少,身强力壮,相貌也很不错。这点让我有点感意外。。。





从鱼市出来

 




回望一下




商店的伙计正朝我们扮鬼脸!

我特别喜欢所见到的人和所面对的人有这样热烈的回应。~~~







这明显不是一个老化了的城市,发现岛上年轻帅哥真的很多,不管在哪个行业。。。


-------------

下集内容:

西西里风情之二: 警察和传说中的MAFIA(街拍一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8/484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mallforest的评论:
是吗,谢谢指正~~~~

smallforest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大海星, 是章鱼 octopu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大个啊:

俺回来了,带回好多好多的美好!

谢谢亲们, 有机会希望能见面,真切感受一把,那感觉真的非常神奇....

有点儿小情况发生,暂不多写....

等恢复了,将一点点发到博客,留下这份美好,一定会的!!!!!!!!!!!!!!!!!!!!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圆鼓隆冬的家伙是啥----肯定不是冬笋春笋,
但怎麽看也不像鱼啊!

杜姐,我猜这些是鱿鱼,对吗?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友兴致。
逛市民的早市儿,应该更早点儿,呵呵。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女、美景!饱眼福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我说我孤陋寡闻吧,(可见我们家谁是买菜主力了。~~~)

好的好的,就照既定方针办,不见不散(小心脏砰砰的跳呢!)

这么好,礼物都准备好了~~~先谢过先谢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你说的那些海鲜我们这边的周末市场(水产自由市场)每周都有。。。只是自己喜欢的很少,我不爱吃海鱼~

这边的气温这会跟尼斯说的下降了,姐要多带些“抗风寒”的衣服尤其外套(带帽子风衣),走出大船上岸可能需要,欧洲人平常几乎手不离伞或者穿戴着带帽子的风衣,是有“根源”的,就是因为天气变化快冷暖无常。。。

这些时候心情有些激动,期待着姐和姐夫的到来,几乎天天的打开柜子看看穿戴什么见姐才不失礼,可是这变幻无常的孩儿脸,真拿不准见姐的时候下不下雨刮不刮风有没有大太阳。。。

希望能够按照预约的时间,姐和姐夫接见我们。。。

今儿老大小子带回了他们公司的特产回家(每个月公司有大概40欧不到的购物券购福利,员工可以用这样的券购买自家公司产品,这一次小子订的是咖啡点心~这样的点心在外很难买到哦~)我说要给你留一盒,老大小子很爽快的说“留二盒。。。”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太需要你了。哈~~~首先我记得了你说那边海上会很冷。。(尼斯说下周瑞士气温跌到11度。妈妈咪呀)前几次都是去的温暖地方,不说加勒比海蓝,比如去年游希腊小岛(内陆部分)竟然热到40度。我们好几次是躲在小车里,摇下车窗拍照的,下车爬山的愿望一点都没了。。。

希望不要经常下雨,开点太阳出来会好受些。

听你谈做海鲜色拉的津津有味。我不行,我根本无法接受鱿鱼和海星状的章鱼须须入口。。因一辈子不喜欢吃这样软软的生物。。

佩服佩服 当看到你说“其中最好吃的我觉得就是那个大海星”对着照片,我竟然反胃了想吐了。哈。。。

谢谢mizi科普!见多识广的美人儿啊,再穿个mini裙在市场兜一圈,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妮的评论:
凡凡好!看哪,我多么孤陋寡闻,呵呵!ld也说那个红色的鱼我们这儿有的(但不是活鱼所以我不知道了)

会的我会来,虽说计划总是没变化来得快。无奈啊。。。你上次告诉过我的游轮公司和旅行路线我们也专看了一下。留待下次,冬天出行去那儿挺不错!

正在把带在身边的东西,尤其是照相有关器材列一张清单,免得到时乱找。。

写清单?!哈 这可不是我的风格,第一次呢。上回去欧洲特地买的欧洲插座和其他东西,到法国后怎么也找不到了。没法用充电器。。。这次干脆全写下来~~~

发现不拘小节和大大咧咧的人越来越变得琐细WS,以前不是这样的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喜欢有意大利血统男人的外表,皮肤深色,黑发,很少谢顶和光头,老了就是满头银发,很酷~~~

喜欢星期五不喜欢星期一啊。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糨糊桶的评论:
其实是有过的,在这个《地中海和希腊诸岛游》系列的第一篇就有关于旅行中有风险的讨论,还非常热烈。。。

如果有兴趣请看这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6/397.html

谢谢,这回我偷懒了,以前都把其他有关贴重写一遍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当石妹走过,身后响起口哨一片。。。
哈哈

我和姐姐很久以前去加东的小镇玩,那儿的开车男人也是这副样子,都把我姐姐弄糊涂了。哈哈

石妹,欢迎回来,听说感冒咳嗽了,要好好休息!没能来得及看你回国行的游记我就将上路就是很遗憾。。。

其实我到你博客写那句的时候一切都只是脑中和纸上的初始,定下这个旅行项目不知能否成功。。因价格好,路线好等等(下一班船明显就涨了70%,因为六月开始度假高峰)

如今还真的要成行了///而你也长途旅行回来了。。。我们都在匆匆行路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真的啊!今天我们这儿也开始降温。。。明天更低,听你这么一说啊赶快把冬天穿的衣服又翻弄一遍,在已经装好的箱子里又加了一件厚外套一件薄毛衣。。。mizi也告诉我过甲板上会很冷风很大,我还带上手套了~~~可惜啊,游泳和泡澡是没希望了((

谢谢尼斯最及时的信息。抱抱mm,要保重,看到你们家可爱的小男孩长大,成人,你的辛勤付出结成大大的果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想像着公公立刻跟渔人连说带比划自来熟。。。哈哈 京燕mm,大宝雪儿他们亲爱的爷爷奶奶带着大家寻根,应该会有情感上的一份重要收获!

鱼市,非常接地气的一个场所,原汁原味,最能接近当地人生活的地方,西西里人并没有因旅游业需要而给它换上一件美丽外衣,这是我非常喜欢的。

后来我们去希腊克里特岛参观时也落脚在一个超级大农贸市场里。(还是旅游中心集散地~~~)

但走的就是另一条路线和方向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好!我看到你从小园子里出来了手里有蚕豆~~~好勤劳的小蜜蜂!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pudelaclichy的评论:

真神啊,那就连我下集的内容你都猜到了啊。。。呵呵~~~

问好新朋友!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西西里连卖面包的都是黑手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足不出户领略西西里风情,谢谢杜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公婆去年第一次到意大利西西里寻根,二十多年前太婆婆还见到了她的cousins,穿传统服装,大餐招待好不热闹。现在婆婆已经不会当地语言,没有寻亲只是感受一下。说小镇住得悠闲也觉得有些长了,要是遇到这样的鱼市,想像着公公立刻跟渔人连说带比划自来熟,婆婆可能绕道而行。

杜姐姐好奇心满满的,最适合旅游!下一次旅程,心安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时间过得真快啊 又是一年了,记得去年还在嘱咐你欧洲有多冷,今年我还要嘱咐你,今年就现在几乎天天下雨,下周最高温度我们这才11度,你可要带好衣服呵呵

现在姐就剩下激动了,满脑子就想在旅途中,祝你们旅途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样的market了,如果在旅途中有这样的地方我是绝对不放过的,呵呵。
想象一下漂亮妹妹走过,男人亮起眼睛吹口哨的情景,哈哈,有意思!
杜姐是在家呢还是在旅途中?看到你的留言说我回来了你走了:))
糨糊桶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见笔者提及小偷和扒手呢?可否谈谈意大利负面情况?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出产艺术品,时装和帅哥!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来温哥华吧,这些海鲜我全部认识。红色的虾温哥华有的是,现在正是吃斑点虾的时候(spot shrimp)红红的,有白色的斑点。那个圆咕隆咚的鱿鱼紧闭的样子,把你蒙过去了,但逃不出我的眼睛,一眼就认出来了。我也最喜欢逛市场,闻到海腥味,拼命吸鼻子。我是半个宁波人,依傍着东海长大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看到你说要出门了,想来和你说一声“一路顺风”的,没想到还看到这组美片片,我最最喜欢的就是逛这样生猛活杀的market,更没想到还让你点名了呀。

“见多识广”我绝对不敢当,“胡说8道”还比较合适我。既然让杜姐点名了,我就818。那个“圆骨隆冬”的应该是鱿鱼,那个大海星是做seafood salad的,和鱿鱼、大虾、蟹肉配上一点碎洋葱、碎西芹,用橄榄油和白葡萄酒醋调成的dressing调味,其中最好吃的我觉得就是那个大海星,那个也可以grill吃的。

我最喜欢那张女孩子们穿着超短裙逛鱼市的照片,太酷了。我今天去好友孩子的一个celebration ceremony,因为先是去教堂,再去country club,我本来准备的一件dress临时觉得去教堂的话有点短,纠结了好久,还是换了一身。这会儿看到你这里的这些超短裙女孩,心又痒了,我就打算明天穿那件有点短的dress去超市,好好过把瘾:))

Taormina我去过,很漂亮的小镇,一点没有我想象中的西西里的“匪”气。我印象最深的倒是那里镇上的那些色彩鲜艳的陶器。等着看你下一集的Mafia。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lverbug的评论:

原来那个看着很恶心的是章鱼须啊!
明白了

那个red snapper 我们这儿没得买。但有听说过~~~

谢谢了!哎,第一种真的就是鱿鱼啊?不大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lverbug的评论:
是吗,你这么懂鱼!

让我赶紧把你的鱼名 放狗看一下图~~~最后那个应该是的,因非常喜欢吃SOLE,只是所看到的不是带皮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说实话我对西西里岛是另眼相看的,因为它同MAFIA的渊源,因为一部两部有关的好电影。

纯朴,也许只是外表啊。内心涌动的,大概是桀骜不驯的热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也许他们先看到了我的扮鬼脸?哈~~~

粉,问好啊我的偶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相信你是喜欢吃鱼的,跟我一样~~~

谢谢你的支持。。。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随便猜一把:
calamari, octopus, red snapper, sole.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地方特色,风土人情。攸然想起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跟这个西西里不一样。
这西西里的民风很淳朴啊。杜姐要去度假了祝你一路顺风,旅途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商店的伙计正朝我们扮鬼脸,应该是杜姐的魅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市容,优美的雕塑。。。

各种海鲜呈现的鱼市,都别有风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跟着杜姐逛鱼市~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