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概我缺的是平静(说梦)

(2013-05-02 18:47:15) 下一个





“当我放下白天的警醒,到了晚上我依然会做梦,很多遥远迷离荒诞异己的梦。显然白天我控制自己的能力比我睡着了要强壮的多。以前我常在梦里游泳并且总是游不到岸,或者掉下深渊而惊醒,现在我很少再做那样的梦,梦也和年龄有关。

我也常常在梦中跋涉寻找,赶时间,找不着车站,在一片陌生的地方迷失,着急。

我一定是焦虑,连我自己都会解释,可是我为什么焦虑呢?可不可以不焦虑啊?”



节选自心妹的博客 ---- 》》》一个安详快乐人de胡思乱想

DUMARTINI 评论于:2013-05-02 09:48:59 [回复评论]


继续读心妹文章。

关于梦,我昨天也做了,是一个侠客梦。不是很清晰的,不知是我自己还是哪位姐妹蒙着半张脸就从房上跳下来了,手提一把刀。妈呀。。还有一包人头,用塑料袋子装着的。很诡秘地朝脚下一扔!

大概内心向往劫富济贫的古代人生活。。。。替天行道该有多好啊!那些受王朝偏护的毒人凶手--不该让你过好日子,将其头砍了祭祀被害者朱令。

受到心妹启发了:

要让活跃的思维,平静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和谐起来。

大概我缺的是平静才有这样的杀人梦。



很奇怪,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日有所思夜才有所想吧,但我白天从来没打算过要使用暴力,以暴制暴。。。

可能受入睡前几个小时看冰球比赛所影响了!

这项体育有极为快速迅猛的冰上对抗活动
频繁的急停拦截和改变方向
有激烈的冲撞及摔倒
有猛力的挥杆击球
还有高亢的情绪
受场上所有人激动的神态而影响
甚至还有受伤的运动员鲜血的刺激
(81号ELLER被撞后留下一地血
他是被用担架抬走了的)
更何况昨晚熬夜看西部温哥华对阵圣荷塞,
实在挺不住是自己睡过去了。。。。



这一切对大脑皮层的细胞应该都会有


暗示作用


今晚西部的比赛我决定不看了。入睡前


还是多看看美好的自然景物






 





比如国会山前的樱花树



隔着樱花树枝
远眺独立纪念碑


潮汐湖畔


 

花儿啊

人儿啊

可爱的孩子啊


等等。


祝一夜无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看到你们家的好菜了,想象中一定非常热闹
没关系,让我再做个稍好一点儿的梦~~~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Party一乱,忘了问你的梦,我再试试看。

你的新贴不能回复。我家的菜贴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圈圈,希望大家都做好梦!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美丽的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诚请阿晴上沙发~~~

听听好歌,做点好吃的,然后享受美丽的德国南部风光。

和小宝一块儿。。。。辛苦365日,更写了连载的梵蒂冈风云报道,付出好多啊!

周末好好休息!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前面的帖子不让留言,否则我坐了最美丽的民谣的沙发~~~~

问好杜姐,周末愉快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取了各自的姓啊。。还不错的。。。

用麻将语言来念啊,有点儿糊里糊涂圆了一个梦的意思 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说个真人真事,以前在北京时候的邻居,男的姓胡,女的姓孟,他们生了一个小女儿起名叫做:胡一梦。我那时刚上大学学了点语文,想来想去这名字起的太草率,只是不好意思跟他们说。:))现在倒觉得这梦做得够水平。呵呵,杜姐,各位周末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

昨天一个梦也没做到,无论好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是啊,不就是一个乱梦。。。

尼斯mm周末啦!

好好休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樱花,太喜欢了!

杜姐,周末好梦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别胡思乱想,不就是一个梦吗^_^


别给自己加累,是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要问,一定要问~~~

心妹说过几天她会把梦啊现实啊及其关系之类专门提出来说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我一般来说也是这样,一夜睡到天亮无梦(或不记得梦~~)偶尔也能想起来。

其实做梦如果能连续有情节不要坏结果还是蛮解气哦!

谢谢你的樱花点解,风儿好有才!小艾妈妈真可爱!
你那儿大舞台上演艾姥姥连续剧集真真太好笑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大概是吧,都说梦里头没什么道德常理可言呢,

阿飘好!改版发帖累了吧
干脆不用新浪,那边太烦了 城里反而好啊!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有几个朋友会来,有一个是psychiatrist,要不帮你问问?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从来就是睡觉质量特别高的那种,无论白天什么心情,倒下就睡,从不知失眠是啥滋味,而且几乎一夜无梦的。有时醒来隐约记得好像做了梦,但几分钟后就忘的干干净净了,和没做过一样。我家那个说我这是缺乏创造力的表现,我想弗洛伊德要是撞上的都是我这样的病人,那巨著就成了“无梦可析”了:))

杜姐,喜欢你的樱花,有诗意,有梦幻,楚楚动人但没有那种黛玉般的我见犹怜(偶比较受不了那种:))。要是风儿看到一定气S,她大老远的跑一趟DC,居然连个花朵骨儿都没见着。我发现樱花好像有不少品种哦,我昨天在苗圃里看到的一种和你照片上的有些不一样。去年Sandy时家里倒了几棵树,我还在想是不是种棵樱花树。

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我缺的是平静才有这样的杀人梦。
====================
姐,这是不是说“一个人缺少什么就想什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真有趣,
服了你了板儿牙小姐!

我是凶手吗!?不是我,是梦里的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好的好的!我这就打算看看书就睡下。。。

我刚刚还在你园子里,这么巧啊回过来看到你的留言~~~~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凶手既然找到了,就等着新闻哪里发现无头尸体吧,我可以做玛泊尔小姐。
我不常做梦,或许是睡眠太深,一觉酣畅到天亮。最近可能是身心疲劳吧。不过我的梦比您早24小时,那时人头还是滴着血很新鲜,根本没有塑料包装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睡前半小时什么电视都别看,脑子安静一下。祝睡个好觉:))
我前天梦见在一片粗砺的黄沙路上走路,骑车,旁边是五颜六色的玻璃装饰的大楼,不知是谁和我一起走,告诉我这都是污染物再利用造成的颜色玻璃,我们走在向地下通道似的看着那些玻璃窗。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不是男人,侠客是个捂着半边脸的女子吧!那就完全对上了你梦到了我的梦了!!

哇 太怪了

我梦中的情况都是不大清楚的,黑乎乎的,很少有早上起来还能记得的情节或细节,只有很少能记住,最好能用笔立刻记下来否则就忘掉了

有时我还会梦里套梦,也就是说自己对自己说这是个梦,然后我从床上爬起来了,然后继续做梦。。常常是很热很闷的夏天我会这样子

这个你会吗?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儿牙的评论:
真的呀,会不会就是我砍下的那一颗人头!

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其实生活中并不勇敢和侠义,相当担小和懦弱

也不知怎么光是做梦了。。。

京燕mm你好!我记住你的感受了。生命力的光,说得好!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哦,就是看到不远处一个人坐在地上看着我,应该是一个男人,穿着夜行衣,感觉和人头有关系。一个稀奇古怪的梦。昨天的梦更离奇玄幻,可能和爱胡思乱想有关系😄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前一天夜里,也梦见家里走廊上有一颗人头,颈项上刀锯的茬口还清晰可见。可能是精神紧张吧。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你很勇敢做侠客梦,谢谢你的仗义,你捕捉生命美丽瞬间。那些柔柔的花儿孩子笑脸是我们生命里的光(-.-;)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