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我自己和遇到类似麻烦的朋友敲敲警钟(邮箱被盗)

(2013-04-24 21:37:17) 下一个

那天下午接到边走边摄的电话,她说斯某啊,你的邮箱被盗啦。。。赶紧去看看吧。

我吃一惊,你怎么知道的!



这一看就看出问题了,因自己的邮箱我自己怎么都进不去!明明密码没问题的,就是怎么输入都说密码不对,无法登陆。

那么就找网站帮助吧。输入一下预先设置好的个人问题,然后进入重新换密码阶段,这次仍然无法成功,网站跳出的答案是----“还是不行。看来有其他人正在使用你的邮箱。。。”

瞧这话说的!跟我拿着钥匙却打不开自己家锁头进不了家一样感觉,身边还有人告诉我---小偷正在你们家翻动东西!多糁人啊!汗毛竖立了!也让我感觉隐私被偷窥。。。

“为了证明这个邮箱确实属于你,必须这样那样做以帮助我们找回你的邮箱。。。(结果填了一大份表格,回答很多个性化问题,包括曾经发过的邮件标题,曾经设定过的档案名称等等。。。)让我们帮你找,但至少需要24个小时以上。。。”

好复杂啊!

回想我并没做错啥事,小偷儿又是怎么进入邮箱的呢?

以前当然也发生过电脑中毒之类,那是在下载一些资料打开一个伪装的网址时防毒软件功力不够,从而让病毒,坏程序给带进来了,然后只要我重新装windows,甚至只要重新给SYSTEM RESTORE一下问题就解决。

这次情况好像不同哦。

一直到发过去个人信息30小时之后,终于在我提供的另一个邮箱里收到网站的信,说 祝贺!可以证实我是这个邮箱的主人了,能找回属于我自己的权利了,但进门的“钥匙”密码还得重新配制。网站的建议-----“

Don’t get locked out again
 
We highly recommend you update your password reset information with a phone number or alternate email address.
This will make it easier for you to gain access to your account in the future if you are locked out again.


下面是我重新打开自己邮箱后发给一部分朋友的信: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的邮箱被盗并被换密码。。。进不来了(((
 
这回儿重设 刚刚能进来一看大吃一惊!
 
黑客发了很多垃圾邮件给我所有的联络人~~~~
 
最好请赶快换密码。。。
 
这些天就在忙这烦事了/
 
但愿没给你造成麻烦啊。   匆匆”
 
经验丰富的朋友就回信说了:

“没关系,我一看就知道是咋回事,所以一点都不吃惊。Emoji
“没关系,以前也发生过。 ”

也有朋友问:“你是怎么发现的呢?解救方法是什么?换密码吗?”
 

这儿有逸宽同学写来的回复最为专业最为热心!

大大表扬一下!!!

他说:“没事。所幸我会区别对待受害邮箱的来信。所以我还从来没有被邮件病毒感染过。
 
但是我的电子邮箱地址还是可能在其他朋友处被盗窃,所以他们的邮箱被绑架作为转发带有病毒的邮件工具。
 
可惜的是这已经是现代生活,尤其是电脑使用和网络生活中的一个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然后他又说-------“你好!为了给大家分享,不要或者少上当,

匆匆写了一个有关电脑和网络使用安全的短文。不知对你的情况是否有所帮助”

内容提要 如下:
 
“最近络续有朋友的电脑中毒或电子邮箱被盗。所以匆匆整理一些小知识与朋友们分享如下。。。

对于最近发生的一起Yahoo email遭到大面积攻击Hacked和劫持Hijiacked的事件比较详细的解释,-----你就会对这样的事情比较了解了


比如我的电子邮箱的通讯录里有两百个联系人的信箱地址,对吧?一旦我的邮箱或通讯录被攻破,那么我的那两百个联系人可能人人都会收到一封 phishing 电子邮件。通常见到的是那种“我在加勒比海渡假,中途遭偷盗,现在身无分文,赶快给我汇钱来解救我。。。”。

所以,我只要看到可疑邮件进来,一律删除,毫不留情。千万千万不能点击莫名其妙的电子邮件里面的莫名其妙的链接!!!



还有:“下面我向读者提供几个我平日里积累的防范措施:等等等等 。。。。”



链接在此:

《电脑和网络使用安全小知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266/201304/19097.html


点击看以上全文:很科普的哦

特在此转载一下朋友逸宽的来信和博客,

给我自己和遇到相似类型麻烦的朋友们敲敲警钟。。。



附:邮箱被盗的后果:


邮箱被盗
,后果严重

位于瓯海娄桥的这家公司专门从事眼镜外包装生产,长期以来都与欧美公司有业务往来。平时许多国外客户都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相互交流生意上的往来信息,一直没有出过什么意外。

今年3月份,按照合同规定,美国的客户应该向该公司支付一笔大约11万美元的货款。临近付款期限,公司通过电子邮箱给美国的客户发邮件要求支付货款,对方邮件回复,货款迟些时间再付。由于双方长期以来合作愉快,该公司并没有觉得不妥。到了7月上旬,公司仍未收到美国方面支付的货款,便通过电话与对方取得了联系,结果对方告知货款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支付。

此时,该公司才发现,有人盗取了他们的邮箱拦截了双方的邮件,而且另外一家法国客户支付的2万多美元货款也已经被骗。

邮箱被盗,骗子更改了银行账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是的是的!遇到问题好头疼啊因为不知道怎么办。。

妹妹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_charlie的评论:
不谢!CHARLIE,网络是双刃剑,也常遇到费解的问题,大家多交流可以少犯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谁谁的评论:
没见你再过来,估计问题解决了?

问好祝顺利啊!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分享!在当今这个社会,需要小心的事真是太多了。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Very Valuable post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谁谁的评论:
哎呀

我虽说是只填一次,但也非常纠结!
因好多年过去我根本记不得自己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了(哈哈哈)
还有曾经自建过的档案file ,因只能提供用英文写的,我又犯愁了!
幸亏我刚刚打印过一份伦敦旅馆的预订单,旁边有一行邮箱的资料。大概就凭这才找回的。

你再想想,最近发出过的妹儿是给谁的,请ta告诉你你的邮件标题。好吗?

这个也挺有用!

不要太着急啊,先其他邮箱先用起来啊?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才看完你的提醒,我的hotmail邮箱就被盗了。系统发信要求填写信息才能找回邮箱。可是我按记忆填得出的东西有限。已经发了三次,都被驳回,说是不够找回信箱的。唉,你说我可怎么办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Yahoo和gmail的帐号都可以检查进来者
看到Recent Login Activity
这个希望你已经知道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安娜晴天
白玫瑰花
茂斌骚客
温哥华的雨季
小艾妈妈
粉玫瑰
Bymyheart
南山松的评论:

大家还是要多些防范之心,不要留个人信息在外边

如收到可疑的广告来信带连接和附件的没有其他内容的群发等等 都立即删了再说吧!

谢谢各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一元党的评论:
谢谢信息!

hotmail已被outlook收购了~~~但这问题正是在收购以后才发生的,估计免费邮箱都是这模样。如有重要活动往来,还是收费的那种更牢靠~~~~

网站还是不错的,昨天又发信来了解情况。

错的是高科技犯罪者~~~~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装邮箱软件来收邮件,例如outlook等等。鄙人从来不从浏览器登陆邮箱,非常危险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及时提醒!
真吓人,防不胜防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真吓一跳,还好损失不大。说一句实话,杜姐别笑我, 我自己的私人邮箱好像有几周没去了,公司的都忙不过来,私人得都忘了。

问好,周末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提醒啊!偶这个马大哈得赶紧将部分文稿转移,万一进不去邮箱,就前功尽弃了。哈哈!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是Hotmail出问题,Yahoo的没事。黑客厉害,因为我的Yahoo帐号老是收到Hotmail的邮件,都用cc把我的通讯录所有人都显示出来,不象是我的做法,还有Hotmail管理把我的Hotmail帐号给关了,要回答问题正确才可以进。看来Hotmail是较容易给人攻击。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我们Canucks遗憾的1-3不敌Anaheim Ducks,但是Canucks进季后赛是肯定的啊。呵呵,祝贺Habs客场4-2搞定Winnipeg,总算赢了啊。希望两队能在季后赛上有好的表现啊。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记下了,防不胜防的。
问好姐妹们。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我得意的笑,这个沙发算俺滴!看最下面,下面二位来晚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网络无良实在是可憎。防不胜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吓人啊!
网络世界,让人欢喜,让人忧。

问候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2的评论:

另外,这个受到攻击的不是yahoo,而是hotmail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2的评论:

同样不可靠。我昨天刚在一个博客后面发过帖,那个博主就是讲Gmail如何被盗的。。。

但这两网站都有一个很好的功能,能查到进入邮箱的陌生ID
3722 回复 悄悄话 最简单的办法是丢掉Yahoo的帐户,该用gmail的邮箱。gmail好像还比较安全(本人跟
gmail没有任何利益关系,不是在做广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儿正有一个实例,是伪装成paypal的。收在这儿,由逸宽发现并警示:


大家请看,说道曹操,曹操就到。

本人刚刚收到一个来自paypal@e.paypal.com 的广告邮件“Congratulations! A special credit offer just for you”

我谷歌了一下:e.paypal.com. 果然不出所料,是一个phising scam:
https://www.paypal-community.com/t5/Fraud-phishing-and-spoof-Archive/e-paypal-com-PHISHING-SCAM/td-p/419059

顺手抓一个反面教材给众位瞧瞧哈!

晚安!

逸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粉玫瑰 评论于:2013-04-25 05:56:03 [回复评论]

你的新贴“邮箱被盗”,不让俺发表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