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种最温暖的 “色” (多图)

(2013-03-23 10:18:35) 下一个





《蝴蝶系列》之五


一种最温暖的 “色”

这一集里主要看中的是君主斑蝶那明亮的“色”

为避免单调,找了一些橙色调的图片为它陪配


也看到很多变种了的白色的君主斑蝶,放另一期以后再用



1

橙色无边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从6,7,13,15 几张片片清晰地看到蝴蝶怎样用虹吸管汲取花蜜~~~)

16



17




18


复活节的橙色


19



橙色无边






根据资料和某些研究:

橙色的意义是光明,快乐,满足,享有,力量,行动,暖和,流行,变化,便宜,麻烦,夸张,争吵,亲近.。。

橙色是暖色系中最温暖的色,它使人联想到光明,享受,金色的秋天,丰硕的果实,是一种富足、快乐而幸福的颜色。橙色也令人联想到知足常乐的人。

橙色是繁荣与骄傲的象征,是自然的颜色。由于它代表着力量、智慧、震撼、光辉、知识和性能力,橙色也被奉成神圣的颜色。橙色是活跃的催化剂给神经和血液以力量。

橙色也和敏感、同情、自助及助人,不确定和天真有关。选择橙色的人通常都非常热爱大自然并且渴望与自然浑然一体。他们喜欢户外活动。在林中漫步会让他们感觉到重生的力量。

如果喜爱橙色的人们被迫长期呆在房间里,可能会生病。青青的树木和可爱的动物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 橙色的人喜爱运动,比较适合从事的职业有农场主、足球运动员和野外露营的队长。

尽管他们非常感性化,但他们很清楚他们在做些什么。在实践中学习和记忆是橙色的人的一贯作风。他们出世的态度让他们能结交到好朋友。

由于有同情弱者的情结,他们总会很热心地去帮助那些他们值得帮助的人,而他们"礼贤下士"地这一点也常受到旁人地赞扬。尽管他们有时也会激怒对方,但通常不会持继很久。

他们是理想的恋人,很愿意为了对方改变自己。

然而,橙色作为活跃的催化剂也可能对你的性生活产生负面的影响。 只要利用适度,橙色给人柔和、温暖的感觉,但它同红色一样不宜使用过长。

对神经紧张和易怒的人来讲,橙色不是一种合适的颜色。
 



周末了。放春假了。快到复活节了。

听点儿好的古典音乐。请点击关上链接:


 



Russian Easter Festival Overture
(俄罗斯复活节序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mm首先祝贺你的朗诵作品得到大家的赞赏!向全世界推广,呵呵~~~~

其次,我刚发完新的一期蝴蝶,这次讲的是红与黑~~~但是同司汤达的小说无关。。。

也请你来看啊

祝新一天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开始研究色彩学了吗?太有意思了.
这期非常精彩,一看到橙色,我就想到了秋天硕果累累,一片金黄的景色.
你的摄影真是一绝,每张照片都是那么的精美.

下一期是什么颜色呀? 期待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三双怎样的鞋啊?有高跟的么?还是根据去的地方场合不同而有区别?

一双走路鞋 肯定会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是这样啊,真巧!
问尼斯mm春安!好好在旅行中休息~~~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是很喜欢鞋啦,出门再轻便的行李里,我也一定至少会带3双鞋:))

要出门了,而且是连着的3个trip, 让杜姐猜对了,有一个是去欧洲。大概有一段时间不能来看杜姐的百光千色了,回来再来看杜姐的樱花了。

春安!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橙色是欧洲人最喜欢的颜色。


祝姐复活节快乐! 我出去几天去法国北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阿苏,对你这件橙色的羊毛外套很感兴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好!春天来了,看你们都外出过了,我心痒痒~~~

说来这个框架是跟你学的呢。灰色已经用过,各种灰试了都不很出彩,春天了嘛。。。呵呵

结果试到这个779977的code,哇。喜欢的///

谢谢阿苏啊!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传神的蝴蝶系列! 特喜欢这个框架和图片的搭配!充满生气/机,活力四射啊~~~

观后:就跟图片6那样,很想拥抱菊色啊。 菊色的服饰不多,好像有:
两件T恤,一件长袖衬衣,一条七分裤,还有一件wool coat :D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我有一颗爱你的心~~~哈哈

你最喜欢什么颜色啊?下回再做一集,反正各种颜色的蝴蝶仓库里都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看中了大树缝隙里头长出来的蘑菇了~~

心妹新一周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很确切的描述~~~热情而不张扬。。是这样,还有几分时尚的俏皮。

我对自己日日要面对的书房非常看厌了,然后去买了一套灯具,书房用的那种亮亮的,一个台灯一个落地灯,果然添了些新意

什么颜色啊?

橙色~~~~

石妹你好!

看到你详细形容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刚刚切下来的美味。口水都下来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都是我不好,写的是中文啊...


随风mm新一周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进一步补充的链接!!

亲爱的米子,因为你的谦虚和幽默 葱更贵了~~~

我在罗马街头第一天脑子搭错随便穿了双有跟的拖鞋就出门,结果走太多路脚那个疼啊。。。真想把鞋脱了提在手里 啊啊,然后脑子里就浮现了你图中这样类似的鞋~~~

米子你经常出门一定很有经验,关于鞋的问题~~~(怎么?这回又要外出,去欧洲?)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橙色是我喜欢的颜色,热情活力但是不张扬。
橙色又是收获的颜色,饱满厚重又有底蕴。

下一集是什么颜色呢?~~~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亲爱的DUMIRTINI姐姐, 我一定是大脑短路了, MOZILLA FIREFOX, 每天都在眼前转呢. 还烦你专门描述了告诉.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据说葱最近涨价了,所以你不可以动不动地给我送葱白,太贵了,我承受不起滴。

那双鞋是真的舒服,我昨天给你掐了那张照片后,就把鞋穿脚上了。穿了一天,都不舍得脱了。明天我就带她出门。

想学摄影真不是开玩笑,我常常一个人出门的呀。杜姐,你听说过有人夫妻教开车教到要离婚的吗?所以我绝对不会要我家那个教我滴,我就赖上杜姐你了:))

长木公园我没说清楚,那不是看樱花,是看别的花。杜姐看这:http://www.longwoodgardens.org/ 我想你一样南下,也许会有兴趣去那里转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
是嘛? 你好亮亮妈

你们家是运动员之家 这两天也看大学生篮球联赛了吧

读你为支持亮亮的球队写的文章 很感动的!良师慈母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谢谢米子提供的看樱花好景区~~~希望能遇到好天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子,我对你的葱白如滔滔江河你是知道的!!

就连鞋也买得那么好,那么诚我心啊。。。马上联想到我自己在罗马街头的搜寻了,我希望找到同你这双一模一样的鞋,是真的~~~好巧!

说起学摄影啥的就知道你在开玩笑~~---你们家现成有一位,你不用学看看就会了!

更何况是御用摄影师! 所以你尽情享受,穿得漂漂亮亮的摆POSE就行了,是多好的搭配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这下知道花期了~~~向随风mm致谢!

火狐呢同我们最常用的IE一样也是一种网络浏览工具,上网必用的,其LOGO是一只红色狐狸围住地球,你一定看到过。。。甚至也许正用着。。。

没关系,你的这个办法挺好,youtube里能找到这个舞台演出实况!很古典的一个作品了,1888年的创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有一颗温暖的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8好看。令人感动。杜姐周末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今年流行色!赞车橙色无边。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一看到你这个“色”,我激动地赶紧把前两天买的一双鞋掐了一张,搬来给杜姐看看:http://www.flickr.com/photos/54540158@N04/8585171507 我其实很少买平底的鞋,但是就是让那一抹温暖的橙色扣住了眼球才抱回家的。

杜姐的照片我就不夸了,因为我实在找不出什么词来夸了。就想悄悄问一句:杜姐你收不收徒弟呀?不管你收不收,我先排在第一啦。

对了,你要是过来看樱花的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长木公园(Longwood Garden)?那里也绝对是个踏青、游春、拍照的好地方。

杜姐春安,周末快乐!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姐姐, 谢谢, 还是听不了, 但我COPY到YUTUBE上, 一下就 找到了,存好了, 还没听, 等合适的时间合宜的心境再静心欣赏.
(很不好意思的说, 我不知道火狐,, 是支持软件吗)

哈哈, 我真是老了, 糊涂了, 因为又看了一遍你这篇博文, 可是通篇找不到一个字是关于樱花的, 我就纳闷了, 那什么起因让我想起和你说这个话题呢, 想了一大圈才发现是你在同另一位网友的回复中谈到要去华盛顿赏花. 我真是大大的偏题呢.
再继续偏一下, 下午逛了一小圈DOWNTOWN, 特意驻足樱花树下(淡粉色的), 快了, 快了, 这里已是含苞待放, 最迟下周末,复活节后一二周应该是最美的绽放期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是啊,为什么每次打Buffalo都会输呢?
答案很简单啊,因为他们有MILLER啊我们只有PRICE啊~~~~

难得同你开个玩笑.但赛后会主教练并没有十分沮丧难过,总是要输的嘛不如输给一个弱队还不至于影响成绩~~~

当然,周二对皮茨堡就没那么轻松了!企鹅们已经连赢了11场 真恐怖啊!

小溪说的话不是在博客里吗?她在看大学生篮球联赛!!!


da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没关系,Habs已经尽力了,虽然还是败给了Buffalo,为什么每次打Buffalo都会输呢?需要反思啊。庆幸的是我们的Canucks以1比0小胜洛杉矶国王,Cory Schneider拿到Shutout,全部都守住了,祝贺!望再接再厉啊,小溪跟你说什么了啊,你叫她来我这里聊球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崚子的评论:

哇!是你啊!风情坛的版主对吧?但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照片,以往以往看你的ID以为是一位家住嘉陵江边风情万种的女生啊。哈哈

谢谢你的喜欢!

谢谢你的留言。好高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小白来了,噼里啪啦大家欢迎啊~~~

对啊,希望大家都来好色!

嘿嘿
嘉崚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非常喜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杜姐也是好色之人啊。同道同道。哈哈!
玫瑰回来了,特来向您请安!祝春天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雨滴你好!

周末过得好吗?我们这儿在大规模扫雪,呵呵~~~

天还是冷,但树枝头已有一点点的叶苞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和微波仙子两位摄影大侠的评论:

谢谢你们啊,当我开始面对这样一大堆几百张拍到的蝴蝶图片时,真不知道从何下手来编这个蝴蝶系列。

呵呵找不出头绪来。

还是从石库门和苏乡门地两位的随意聊天里找到的灵感,开始第一集的~~~是关于小钢炮和小猪跑~~~

然后我希望每一集都有点儿中心思想,都有个意境,希望不是流水帐。。。

发现这一集缺了些资料和色彩,就加了几张以往收集到的好片子和资料~~~

你们喜欢看,我真是高兴!

问好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嘻。。。你了解我~~~谢谢你这么说啊。五七你好!
因这个“色”的自身是比较正能量的,所以视觉效果才更好些。。。

在最后的解析,第二小节里有一句是我自己编进去的,请猜是哪一句?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在城楼上看到【一种最温暖的 “色” (多图)】,马上猜到到是你的
摄影,或图片。
喜欢你的生活态度,阳光,正能量。。。
祝好,周末愉快 !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明快!收集的片子漂亮!橙色也是我喜爱之色!介于红黄之间,鲜明而不高亢,热情而不那么张扬。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呀,是你拍的吗?构图色彩都很棒,视觉享受。祝春安。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PP。 谢谢杜JJ带来这最温暖的颜色。 祝杜JJ周末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不好意思,关于我换的新播放器。

如果你是火狐的话还需装一个插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好!
橙色明亮爽快,确实能让人看着开心,据说还能开胃~~~

我从你那儿搬来了你的播放器,试过以后好像都能听了?

让我再试试火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亲爱的随风mm,非常高兴你特地描写了樱花盛开时候的胜景!

因我还从没见过大规模的樱花盛开。那灿若云霞,柔美和灿烂同行的绮丽美景一定要亲眼见才体会吧~~~

关于音乐:window7 以上就没法听 我们家也是,但我现在改了一种播放器,现在应该可以听了~~~

只是需要手动关上 原来那个我是预设到手动打开。请试试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颜色,不仅给人温暖,还让人心情愉悦:)

杜姐拍得真好,非常欣赏!

周末快乐!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问好DUMARTINI姐姐, 很美, 有些难想象怎么拍出来的, 很喜欢看摄影作品, 尤其是自然的, 城市的街景, 村舍, 但是自己连拍照片的水平都很差.音乐听不了, 没法点JI.
我这里今年的樱花也没开呢, 好象这些年越来越晚了, 看, 马上就4月份了. 以前中学时学鲁迅的文章,文中写过日本的樱花"灿若云霞", 出国后算是看到了. 喜欢淡粉色的, 我家门前的街道也种了樱花树,不过是深粉红色的, 至少几十年的树龄了吧, 整个街区6.7个BLOCK, 有1500.600百米长吧, 盛开的季节,哈哈, 我得用壮观来形容这么纤柔绚丽多姿的樱花了. 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gxiang的评论:
谢谢留言!!

这位美人,我早对你的ID图很感兴趣了~~
你在门内站的那个姿势,无言下表露的心理,充满含蓄
让人有想进一步看你的愿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诌07的评论:
美小诌你好!

哇 橙色很佻的,室内有些亮色 确实显得新潮活泼!

不过浴室选橙色的话,泡着泡着澡就感到饿了~~~~哈哈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橙色。家里买了好多橙色的东西。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橙色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颜色,我家的窗帘浴室都是橙色,确实非常温暖又活泼.
照片一如既往地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春安!(上点心上茶~~~)

是冷啊。还开着暖气呢。。。今年春寒确实比较明显,原本想周末去看华盛顿樱花的,一查,根本没开。。。。还要等两周模样。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O(∩_∩)O~
那个都喜欢:小手、蝴蝶、。。。。。。
最喜欢的是小兔子,太可爱了~~
在这冷天里,看着很暖~
谢谢杜姐科普,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君主斑蝶(学名:Danaus plexippus),它们可能是北美洲最广为人知的蝴蝶。

翅膀上有显眼的橙色及黑色斑纹,翅膀阔8.9-10.2厘米。

雌蝶的翅脉更为深色

雄蝶的后翅中央有一斑点可以释放信息素

雄蝶较雌蝶为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