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肩上有只蓝蝴蝶 ( 实拍图 + 故事)

(2013-03-17 20:20:58) 下一个






蝴蝶系列之三    

《肩上有只蓝蝴蝶》




1




2

“瞧,我有!”

3


“我的肩上有一只蓝蝴蝶。。。”


 

4


小心,别让它飞跑了。。






5

要珍惜它啊,蓝蝴蝶看起来已经精疲力尽




6


7

它还想休息一下吗 ?




8

我想让它飞起来, 妈妈





8




9



小心翼翼的 把美丽的蓝蝴蝶传给你吧





关于肩上的蝴蝶,有这样一个传说:

在一个详和而美丽的小镇上,有一对非常相爱的男女,他们常常都会在相依在山顶望日出,相偎在海边送夕阳,每个见过他们的人们都不禁会送出羡慕的目光和幸福地祈祷。

可是有一天男人不幸受了重伤,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几天几夜都没醒来过,白天女人就守在床前不停呼唤着毫无知觉的爱人,晚上她就跑到镇上的小教堂里祈祷上帝,她几乎快哭干了自己的眼泪。

一个星期过去了,男人依然如故的昏睡着,而女人早已变得憔悴不堪了,但她仍然在苦苦地支撑着,终于有一天,上帝被这个痴情而执着的女人感动了,于是他决定给这女人一个例外。

上帝问她:你真的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交换吗?女人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的。上帝说:那好吧,我可以让你的爱人很快就好起来,但是你要答应化做三年的蝴蝶,这样的交换你也愿意吗? 女人听了激动而坚定的回答到:我愿意!

天亮了,女人已经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她告别了上帝便匆匆地赶回了医院。结果那男人真的醒了,而且他还正在跟一位医生交谈着什么可惜她听不到,因为她飞不进那间屋子,她只能隔着玻璃窗远远地望着自己心爱的人。

  几天后男人便康复出院了,但是他并不快乐,他向每个路人打听女人的下落,但没人知道女人究竟去了哪。男人整天不食不休地寻找着,他是那么思念着她,那么想见到她,然而早已变成蝴蝶的女人却无时无刻不都围绕在他身边,只是她不会呼喊,不会拥抱,她只能默默地承受着他的视而不见。

夏天结束了,凉凉的秋风吹落了树叶,蝴蝶不得不离开这里了,于是她最后一次飞落到男人的肩膀上,她想用自己轻薄的翅膀抚摸他的脸,用细小的嘴来亲吻他的额头,然而她微弱的身体实在不足以被他发现,一阵悲伤的哭泣声也只有蝴蝶自己听得见,她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爱人,飞向了远方。
 

(后来呢? 蝴蝶变回来了吗? 可惜暂时是个未完的故事。。。。待续。。。)



One Summer s day

久石让 宫崎骏《千与千寻之神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方到佳境的评论:
谢谢你!
你很美~~~
方到佳境 回复 悄悄话 好凄美的故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尔东
机会来了我就抓拍,前后不过一分钟?这是我的幸运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女孩太可爱了!
能抓拍到这样的瞬间真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哎呀
那赶紧的打我两下~~~~
下回沙发 一定写名字预留给我的偶像!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本来能座上沙发,现在只能站着.看那小女孩天真可爱的表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看到你的诗和片子才配得好呢,你有非常浪漫丰富的内心!

学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侠你好!谢谢肯定~~~你的评语让我非常开心!

嫌那个故事比较长,第二部分我打算另外新开一博了,也可以由此讲些其他方面的话题。。。

图片已经选好,这就可以做帖了。

晚安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蝴蝶,好奇特的场面,好浪漫的故事。。。

杜姐很会抓拍,赞!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太好了!片子好,故事好!小孩神情可爱!非常喜欢!
最后故事嘎然而止,后来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评论于:2013-03-18 17:33:19 [回复评论]

杜姐,你这成了蝴蝶迷了,:))新的那篇小女孩拍得好极了。故事也凄美。

楼下红豆,翠花姐好。

======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好!我整理了很多片子打算放进这个蝴蝶系列呢~~~
就是希望每一集都有点故事可讲。尽量努力!希望你喜欢看,谢谢心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确实蓝蝴蝶很难拍到,这个算是巧遇吧~~~

谢谢阿翠!

祝新周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那小女孩因为肩上那只大蝴蝶而十分紧张,她动都不敢动,小手臂撑着,十分可爱~~~

好开心看到红豆在细心地看并且喜欢。

红豆mm,你们园子里的鸟好多啊!很悠闲很肥!

鸟群品种也跟我们这儿一样。一种知更,另一种更大群的是紫翅琼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石库门 评论于:2013-03-18 12:03:48 [回复评论]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的蝴蝶和女孩很棒,蝴蝶是“植”上去的吗?挺有意味的。故事让人唏嘘。。。天下痴心人啊。。。

---------

DUMARTINI 评论于:2013-03-18 13:36:37 [回复评论]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谢谢石妹好评,我自己也在独自欣赏,那个故事说了一些我们当女人的命运,尽在不言中了。

对说到蝴蝶-----不是植上去的 是真的落在女孩子肩头上了! 我赶紧抢拍才得到这几张。所以很珍惜~~

喜欢生活中美好的瞬间,就像你拍的雪景!。。。。

------------

石库门 评论于:2013-03-18 14:12:44 [回复评论]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原来是真蝴蝶啊,那太珍贵了,好幸运的小女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 评论于:2013-03-18 15:55:34 [回复评论]

好美,蝴蝶很难拍的哦,好喜欢蓝蝴蝶,那篇不能留话~

祝好!

-------

红豆红 评论于:2013-03-18 15:32:10 [回复评论]

好看,尤其喜欢蓝蝶那一篇,蓝色调的蝶,蓝色调的故事,那个小女孩很美!

谢谢杜姐~~~

======

DUMARTINI 评论于:2013-03-18 10:41:16 [回复评论]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尼斯mm!

故事还没发完,可惜长了点儿~~~

是挺感人的道理在里头,女人有时心很善很软,但常常忘了自己啊~~
-----------

尼斯 评论于:2013-03-18 02:35:31 [回复评论] 删除

姐啊,好美的图片,那仙人掌我还很少见过,当然还有蝴蝶真的很美。

你那蓝蝴蝶真漂亮,还有他们的爱情故事读后让我好感动,沉思片刻

------------



现在能留上了啊~~不好意思,尼斯,红豆,阿翠,

那么让我把你们的留言搬过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