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个人都在林志炫的无词Opera里叹着什么

(2013-03-02 17:59:24) 下一个



(我是歌手 第七期)

每个人都在他的无词Opera里叹着什么

我也难免






因为没找到MP3 链接,暂时用视频欣赏。

现场演唱呢,很厉害的

其实不必看屏幕,闭上眼,用心欣赏好了////



在我的心里,心潮一波一波涌来;我听到什么了?

仿佛听到

一朵曾经那么鲜艳娇嫩的花儿,

在咏叹着自己在不长生命历程中的春华秋实,

风刀霜剑的经历,

不怨不悔的怒放,

直至凋零。


1



2



3




4





5





6




7




8




9






10








听完歌,睁开眼

发觉

已经泪湿

11





----------------------------------



新找到音响效果较好的一分钟 VITAS 版 OPERA

他的嗓子在这首无词歌里明显有受过0PERA专业训练的痕迹

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真有鬼魅一说啊~~~~赶紧闭眼。哈
这是林五年前的演唱会录像,好在今年看他 好似胖了一些哦

袖袖你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集合了集合了~~~

可惜我迟到了。。。

问好粉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真的,这么快又要进入夏时制了。嗨。。。。。
雪在慢慢融化呢,很有春天的气息了!


那场球啊,好像都不打算赢似的,我看了一下积分,大概内心里想不影响排名,大家就懈怠了?尤其是CAREY PRICE 我们这儿都在谈他的表现,不知道是能量下降还是视力出问题?每场进球数太高了!

我感觉他反应迟钝又回到两年前对他有质疑的阶段那水平。。。谁都没想到啊本赛季,第二门将会有这么多机会?不是好事!

但愿只是阶段性的。。。

我也看了温哥华对圣何塞那场!温哥华有机会赢的,但问题尤其表现在P.P.阶段,多好的得分机会啊!延长期竟然对方被罚下场。。。没有章法!浪费了!!
看到前蒙特利尔的队员得分还是很有好感的,Chris Higgins第一个被安排上场射门,进了~~~

问好温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回到安安静静的家,多好哇(尼斯有没有同感?~~)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最喜欢他的高音,充满想象力。不过这样的倾情炫耀还是第一次听到。
不能看他的人啊,一看就觉得像鬼叫了~~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喊一下,去我那里集合。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很遗憾,昨天Habs客场惨败给Islanders,他们打的更好一些,但是Michael Ryder的3次助攻也不错啦,希望能吸取教训,星期四对Hurricane能强势反弹啊。我们温哥华Canucks也是在昨晚点球大战不敌San Jose Sharks,Scott Gomez代表Sharks的进了第一个球,不错啊。好在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搬平了比分,拿到1分,希望下一场好好打。春天要来了,本周日开始就是夏令时(Daylight Saving Time),记得周六晚上睡觉前把时钟调快1个小时,就少睡1小时啦。蒙城暖和了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的惦念,好多了,已上班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jz2008的评论:

看到你写激动两字,我的心也变得欢快起来!哈
很高兴你把我当知音哦~~~~

艺术上的东东,每个人都有很不同的见解无法求一致,我们只能坚持自己,找一些同解,并宽容其他,气一小会儿就行不要气煞啊。呵呵

(何况现在去文学城影坛的人,一般都是去找电影或连续剧链接的,不像以往了,不像其他网站了,有很好的影评歌评的讨论空间,这点很遗憾的。。。)

对,通过这首无词歌演唱的比较,我发现自己也更喜欢林志炫的柔和和空灵,因并不是PUSH嗓子越多歌越好听的~~
yjz2008 回复 悄悄话 没曾想在杜姐这里找到知音,激动!我在影坛发帖子,比较两版Opera, 竟然有人听出"gay",气煞我也。我更喜欢林志炫的空灵唯美,Vitas的比较摄人心魄,有点惊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新一周好,那位戴眼镜的歌手叫林志炫,是台湾的,所以我们不太熟对吗~~~

你好些了吗,开始上班了吗?问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小声问你这个带着眼睛的男人是谁啊,那名字也没听过,是不是俺out,不许笑我,跟你急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你好,想到你们家的玫瑰园了,那才是整一个惊艳!有好几种我还是头一回见啊开眼界了!

谢谢才女你来。不好意思啊还能受到表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你好紫萸mm,确实!所以我说VITAS就像那坐在海边岩石上唱歌,专门吸引过路水手的妖女啊!

我也找到一个三分多钟的版本,但是有隆重的前奏和好多女声伴唱的配音。把那种飘忽和悠然的假音清唱给弄复杂了。我不是很喜欢,哈~~~

谢谢分享你的感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好!我昨晚做梦都看到你美丽的小轻骑~~~

好好在家陪老爹老妈,少想这儿吧,孩子们会很好安排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不好意思啊,随手写几个小句子被才女燕鸥mm表扬了。。。

对啊,这次的好歌手比赛会拿难度很高的无词歌来唱,林志炫还是比较冒险的,或者说他是很有自信的。。。

幸亏有权投票的那些观众,算比较有鉴赏力给了他比较高的票数。。

叹!在艺术这领域,没有绝对的优劣,常常会因文化层次不同而导致看法和评价非常非常不同的结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嗨温雨,真是佩服你对蒙特利尔队的了解,说起队员的名字和来历真是如数家珍了~~~赞这一份诚!

Prust是从纽约Rangers弄过来的吧,身高体重都很不错~~~

但是我对CHARA这种老是以身高和身体来冲撞和压制对方运动员非常痛恨!他这么高,肩膀是直接撞对方脸和脑袋的,多危险!这次比赛他依旧非常野蛮。好不容易能在这一场他们的主场比赛中获胜,太不容易。我拍手!

叫小溪好久都没回音,估计她不在这儿~~~

谁能扳倒芝加哥啊,连赢了9场,保持不败(每场都进球)太恐怖了~~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我发现Habs的8号Prust打架很厉害啊,今天Habs算是报了一箭之仇啊,还记得去年Chara把Pacioretty弄残废么,恩怨很深啊,赢了Boston就是爽啊。我也很意外,Habs居然赢了,还得感谢David Desharnais进了两球,梅开二度,小St.Louis,还有Gallagher的两次助攻也不错,Michael Ryder重回Boston,还记得他曾在Boston夺冠的么?希望Habs再接再厉,周二客场对New York Islanders也是个挑战,上一场对他们输了。希望能报仇成功。Canucks很遗憾,客场挑战Calgary Flames,Luongo不在状态,2-4不敌Flames,原Habs前锋Michael Cammalleri进了两球,梅开二度,不错啊,我想你也为他感到欣慰吧,在Calgary能恢复状态,希望Canucks重新振作起来啊。 Go Habs,Canucks G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无词Opera”用的真是创意啊。
被杜姐提供给我们的无词Opera震住了。真是太美太妙了!

仿佛听到
一朵曾经那么鲜艳娇嫩的花儿,
在咏叹着自己在不长生命历程中的春华秋实,
风刀霜剑的经历,
不怨不悔的怒放,
直至凋零。
--好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和这边的亲拜个晚年~~~~~


姐。。。。那啥,我再跟你说。。。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黄金右脚说得对,林志炫是高人,Vitas则是鬼魅。以前我大多看Vitas的官方MTV版,现在专门找了Vitas现场演唱的版本来听,实在妖异,唱得这么高,层次还很丰富,而且换气没有停顿。不过没听过他唱过无词的整三分钟opera.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杜姐,你这不是摄影啦,是艺术品啊,很有创意,新颖别致,太……太美了,看呆了~~~~,
原来花还可以这样拍,超凡脱俗,美不胜收!

问好杜姐,新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所言极是!有时真需要尽量减少一些因素 以便集中注意力欣赏最精彩的那部分。

比如听歌,我的习惯常常是关注调远远高于词,最后竟不知歌名~~~

看到你拍的雪景图太惊喜了,忘了注意你有很高妙的文字评论,需要再读一遍更好理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看到你说;“今晚又会是一场恶战,客场挑战Boston Bruins,对Habs是个考验哦。”

我也是这样想开始看球的 然后没抱希望啊!


我们赢了!4比3! 最后那两分钟的防守实在是艰苦啊!哈哈哈致敬啊向着BUDAJ~~

因为这场球太重要了,反败为胜,使我们又重新回到最高分了。接下来都是一系列的客场,开了个好头很受鼓舞!

希望温哥华在卡尔加里也好好的 刚才第二段结束2比2!
那边的机场全是雪我看到他们抵达~~~

最后第三节被他们打进一球。可惜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米子,我说的葱白你一点儿没错吧!你说得太对了。

不是说只有他们才有最高明的医术,
而是他们的心术最好!
他们的付出最感人最高尚~~

就好比周围我们能见到各种各样的聪明人和高明人
却不一定能到人们尊重 是一样的道理
因为让我们尊重的还是善良有爱心的那些人~~

谢谢米子!很高兴你能留下这么好的评论。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来杜姐这儿把前两天那位去中国义诊的“现代白求恩大夫”的课补完了。其实这些事情中最让我感动的不是他们做的事,而是他们去做这些事时不求名利、不求回报的心态。

杜姐,你的这些花实在是太美了,美得都找不出什么词可以来形容她们。就像这无词的Opera,已经不需要知道他在叹什么,只需要让心去沉浸其中,感受那份美就足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真的啊?你们那儿都春暖花开了!

周末的晚上,听一点不同的音乐,也是一种 蛋糕上的玫瑰花啊~~~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体会了一次无词Opera,不同的味道。

草坪上还有冬日的落叶,但家门口的树枝上,已经出现小小的绿色的苞蕾,春天要来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沙发没有板凳只能坐在后排,但是不耽误我欣赏你的这一组兰花近影。非常有诗意。有时候音乐舞蹈摄影没有词语反而更让人全神贯注地去体会那种神情里的美感,声音里的情绪,瞬间的光与影汇合的精彩;诗意是一种意会,美是一种意会,声音是一种意会,共鸣才有意会。很棒。不敢喧哗坐在后排静静地品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刚看到啊,你来过这儿了~~(赶快跑过去搬了来...)



温雨大吃了一顿美食吧

昨晚竟然会打到7比6,说明双方的球门都不咋样!大概视力都有点模糊 。。。 呵呵

前皮茨堡的主教练现在将他们当对手,还不是相当的了解~~~

(俺们用安徽话来念)

蒙特利尔队打得不错!!原以为会大输 毕竟对方实力在那儿球门也好对吧~~

只是不幸无法在延长期后得分。已经有5,6次了吧/看到最后有美中不足之感,要是先进球,或者多射进一次就完美了

目前还是总分在最多,30.但是比波士顿多打两场球,所以对方第一,我们掉到第四

今晚大概打不赢了,但我希望不要因为拼抢太狠而受伤。。。。

波士顿同皮茨堡的打法很不同。我们吃过亏哦!!

温哥华昨晚5比2大赢洛杉矶!也!我看了~~~~~~

为你叫好听见吗温哥华?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昨天因为参加了安徽同乡总会的春节联欢晚会晚宴,所以没有看Pens对Habs的比赛,看来还是Pens略上一筹啊,Sidney Crosby也进球了啊,Habs不服不行啊,可惜在加时赛输掉比赛,但是仍然拿到1分,不错哦,只要不掉队就行,确保每场比赛都能拿到分。Habs也展示了实力,进了6个球,再接再厉啊,今晚又会是一场恶战,客场挑战Boston Bruins,对Habs是个考验哦。还好,昨晚我们Canucks主场5-2赢了洛杉矶国王,值得鼓励啊。今晚我们Canucks客场挑战Calgary Flames,加油Habs,Canuck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好的!偶像,请闭上眼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多亏有红豆红mm的解读!也将这儿几幅小图"化腐朽为神奇"啦!

谢谢你,还有你们家的LD, 让带鱼长长的动力不断延续加强!哈哈哈

海上云家已经吃了,石库门家正在犹疑之中~~~

加油带鱼A。。。。。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对啊,那就对了呀!

这就是无词的用意啦~~~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性格,爱好,欣赏音乐的体验,每人心中都给这首歌填了自己的词,也许不同的心情填的词还不一样~~~!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感受。祝新一周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谢谢,不敢当阿松!

你的诗和图中的美感和幽默感常常让我们度过美好的周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好!

周日好!

很喜欢你最新的那篇博客,细致的个人介绍和广阔的背景介绍。。。让这些远离我们的在最正宗的仪式那一头的神职人员拉近了我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圆圆周日好!

仔细一想,嗯 你的评论真的确切!

怪不得我对这个版本比较喜爱。原因就在平民感!确实,从很小开始,所有接近平民的方方面面内容都比较牵动我自己内心。
虽然受时代所限我没有很多艺术造诣只是依着个人感受在听音乐~~~嘿,有时朋友的一句话,就好像突然会打开我----更明白自己了...

谢谢圆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金右脚的评论:
朋友喜欢踢足球啊~~~

听你这么一说赶紧去找。。。我找到一分钟的VITAS,感觉他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发声部分同林不一样~~也唱得很稳!

谢谢!

想到在希腊小岛上唱歌诱引船员的女妖啦~~~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先赏花,等夜深人静时再来听歌...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片拍的真美!
残花败叶也都拍的梦幻迷离的,知道了什么是‘化腐朽为神奇’了!
赞杜姐,大赞!!!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我听得感觉不一样呀,很温暖很有爱的感觉。

这两天也一直在单曲循环林志炫的这首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让人惊叹的摄影!太美了!太棒了!

大赞杜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些花儿, 春天的妖娆,温柔,精致,独特,问好杜姐,周末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林歌手的嗓子显然不是唱歌剧的,但俺听他吟唱,觉得这种不是歌剧嗓子反而给俺一种平民感,更能体会“每个人都在无词的opera中叹着什么 ”的意境。谢谢杜姐点拨。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版本比在“我是歌手”里表现的稳定,可刚去听了VITAS原版,毕竟林志炫还是人类的。。。VITAS是外星人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大侠你好!哇 有ID照片了(点击看了大图,是斜阳里的沙滩圆石!都说石很上镜,果然~~~),以后点你的博客看更方便了。

今天也是在听林的歌,感觉是这样强烈。。佩服你所评的这句: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但是发自灵魂,特别让人感动!

一天天的,我把同一朵花从盛开到凋谢都拍下来过,林的歌好像就是在叹唱那个过程~~~

谢谢你欣赏这些照片,你谈到的那两张我也是比较喜欢的!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坐了一回杜姐的沙发不容易,得使劲挤进去,哈哈。
特爱林志炫的这首,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就剩音乐、想象和感动了!可这空灵和华贵却刻骨铭心!敬佩发自灵魂的咏叹!
今天下午把十年前收藏的林的CD重新听了一遍,喜欢!
大赞那几朵花,特别是5、和最后一张有异曲同功之妙!很抽象,很美!极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2008演唱会版本。
比《我是歌手》那个版本里更空灵更飘逸的林志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