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跳肚皮舞的人(听mizi和土村村长讲故事)

(2013-02-13 10:38:00) 下一个
是不是微胖些的人跳肚皮舞更好看?


引子:

今年央视春晚的第24个节目,是来自土耳其的风情舞《火舞》,绝对正宗的异国情调舞蹈,令俺非常享受,反复看了好几遍!尤其喜欢男生们所跳的踢踏舞步,又轻盈又彪悍的,除了旋转之外,那双膝着地,跪着也能起跳的基本动作,需要哪一部分的肌肉发力?脚背部?对技术的要求不是一点点!!

说到风情舞,最大看点应该就是出场时高举双手,随音乐节奏曼妙地扭动髋部和腰部,细腻而大幅度地朝着4D方向摆动肚皮。。。的那些中东美女子。


哥呀-----风情舞风情舞,你不要以为那是艳舞的意思,不就是那个著名的肚皮舞嘛!



但据我所知,跳肚皮舞的着装要求是露整个肚皮。那儿才是看点

而这次她们的服装是非常非常别致与众肚皮舞不同。


是不是央视春晚节目组在通知土耳其这个《火舞》舞蹈团上春晚之前,给了他们着装要求啊?必须适应含蓄的婉约的中国人的审美情趣啊?

以致女生全都改行头了?把肚脐眼全都遮上了?(这个只是我的猜想揣测,没有经过任何考证~~~~)









女子想减肥,请跳肚皮舞(加一个中国达人秀的田维维的舞状,评语:“她跳出了肚皮舞的原汁原味,而且又富有个人魅力,跳出了别人模仿不来的味道”“每一种肚皮,都能跳出好的肚皮舞。。。”评委们一致地赞许道。嘻嘻)


看一段她跳的吧~~~
http://xiyou.cntv.cn/v-9479854a-5368-11e2-b091-a4badb4696b6.html




对比一下埃及艺术家نوال الزغبي跳的肚皮舞






好像还是微胖些的女子跳肚皮舞更有看头?



MIZI说

“我去年在伊斯坦布尔看了场肚皮舞的表演,
3个出场的舞娘,第一个身材不肥不瘦,舞得也不错,就是年龄大了些,看着蛮是风尘味的。
第二个一看就是二十才出头的小女孩,长得漂亮,可身材纤细,舞得不敢恭维,实在是少了些韵味。
第三个(也是压台的)舞技是3个人中最好的,
把肚皮舞的那份异域风情舞到淋漓尽致。。。”





土村的村长小茜说:

呵呵,杜姐,这俺有发言权。
春晚的肚皮舞自然是及其保守的了。

真正的肚皮舞抖胸是一大看点,所以你说的对,这服装也是改良滴。。。
总之舞娘滴标准是丰乳肥臀。

衡量舞娘水平之一是抖动的频率,
俺参加过他们的私人爬梯,那才叫绝,美艳无比。

杜姐,

很高兴跟你谈肚皮舞,俺还会一点呢。

其实真正好的肚皮舞娘在俺这儿基本都是去私人爬梯,
酒店那些都不上档次。

那些阿拉伯女孩子忒靓了,大多是摩洛哥,伊拉克的。

最绝的是他们会趴在地上依然把屁股抖得惊人,
有一次我参加一个哥儿们的爬梯,他让我摸一下,
我没敢,就把手机放在上面,晕,功夫了得。

绝对勾魂,男人没法抵御得了,
(下略70余字)

俺实在看不下去就撤了。嘻嘻。

对了,给你两首比较流行的阿拉伯语歌儿

放你博客里,配你的文章吧。我都忘了怎么上传了。。。











听听这节奏哇·~

尤其第二首,非常的肚皮舞!!!

谢谢小茜村长了!!

---------------------------------------------------------------------------


我本想讲一个肚皮舞娘的人生故事

(慢慢再酝酿一下)


“ 。。。最后说说她送给我的那套大红色腰饰,缀满银色挂件的肚皮舞腰饰的下落,

我于这次过圣诞时转送给了喜欢跳舞的小艾。”(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子雨你好!很抱歉 没看到你在这儿留言了都那么多天了。

我以前也是有偏见的不敢大声说。。。

这么看来同其他舞蹈也没啥大的分别,是民族和地区特色,外加健身功能。哈哈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是在一部埃及电影中看到肚皮舞的,但在那个年代肯定觉得是艳舞。后来是听在埃及学习过的朋友说,这是一种艺术性很强的舞蹈,是中东国家的一种传统民间舞蹈。跳得好的,还是很漂亮的。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mm春节好!祝新年大吉啊~~~

是,灵性大概是最要紧的因素了,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凡技艺精湛超群的那一个,肯定灵气足够而不仅仅是努力。当然灵气加努力那就战无不胜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行啊!我真想看看你所说的那个场面,然后拍摄下来~~~~

紫萸,你所提供当地链接里这个男的相当的厉害啊@

我跟着又找到好几个肚皮露着跳的,哇!!不知大江川先生想不想跟着学。。真的,肚皮上每块小肉都能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跳啥舞好看?嗯让我想想。。

肚皮舞啊!哈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来姐姐这儿热闹一把。
这跳舞应该是灵性的事儿, 那个埃及女孩不得真谛, 做广播操差不多。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天哪,真有男人跳肚皮舞的,还挺好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DByrqRe3y8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昨天我们几个女生聚会时还有人要拉我去学肚皮舞呢。今天看见这篇,倒激起我的好奇心去youtube搜了一下。这里有位可以顶着盘蜡烛跳肚皮舞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e3nn9j1z4
但有人评论说她技巧够了,味道不够。

我前几年看了一场本地肚皮舞学校在大街上的公开表演,妈呀!二十几个胖大妈,胖大姐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个个都比田维维还胖一圈。只见眼前肚腩起伏,波涛汹涌,非常壮观。我老公一看,脱口而出“Holy Sxxt,I can't believe it".我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这情景真有些滑稽。所以我印象里跳肚皮舞要很胖的,现在看来我这认识太不足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不微胖,我油胖,圆胖,跳啥舞好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我把歌儿放进来了~~~也~~~~

这样大江川先生在家练肚皮舞就有最真实的异国情调了!!

呵呵


谢谢村长。祝你回北京收获很大!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儿这么热闹,俺自然有空就来。
哈哈。。。好像还真没见过男人跳肚皮舞,想来这还真是女人的专利了,身段得软的跟没骨头似滴,扭起来,抖起来才好看,有些舞娘看起来很胖,可是跳起来也很轻柔。还有一点,眼神也相当重要,得够狐媚,抛媚眼也是一绝,估计对于男人来说,是有一定难度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江川的评论:
赶紧问问我们的老土村长:有男人跳肚皮舞的吗?

有?在家跳就行?哇。。。明白了

哈哈

大江川先生,你一定能成功的~~~~

祝你新年好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你长期生活在中东,见多识广,所以一切以你为准~~~哈哈哈


小茜,真希望你能常来!

祝仕途亨通,我们没投资项目的子民,祝你同国内沟通得出色!!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好!有男生的肚皮舞么?1定要将肚皮露出来么?
很想学学。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杜姐,这俺有发言权。春晚的肚皮舞自然是及其保守的了。真正的肚皮舞抖胸是一大看点,所以你说的对,这服装也是改良滴。。。总之舞娘滴标准是丰乳肥臀。衡量舞娘水平之一是抖动的频率,俺参加过他们的私人爬梯,那才叫绝,美艳无比。
miz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杜姐,才看到你的问话,那张“壁炉架子”就归你了哈,你爱搁哪就搁哪~~~不过,我得和杜姐要个红包,厚厚的红包哦,不是你上次给风儿丫头发的奖状,我这人对不能换成真金白银的、有名无利的东西都没兴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原来有贵客从国内来!还以为你又外出玩了。。。

节日好!好好休息,去了哪些地方玩啊?真是很珍贵的机会~~~

五忧mm,我们这儿某些饭店就能看到肚皮舞的表演。
异国情调,增加笑意~~~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是不是科威特太保守,我在这里真没看到肚皮舞的表演,也没听说,去土耳其那次,老猫不喜这类节目,也没看成。

倒是记得以前在卡城遇到过一南非来的胖女子,她说她会跳肚皮舞,还说跳肚皮舞是想让肚子和臀部的那块“肉”动,那块就会动,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雨滴mm好!春节快乐,先拜拜年,然后祝情人节也快乐~~~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忙,还没抽空看春晚呢。很好看的《火舞》。 难怪杜JJ反复看了好几遍! 谢谢介绍。

给杜JJ和楼上几位姐妹们一起拜个年。 祝各位蛇年万事如意, 健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夜玫瑰啊,祝你春节快乐~~~

又来一位懂行的。。。

不过很遗憾我看不到你,怎样才算是肌肉的单独调动啊?想看真人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那你是我的学生一辈啦~~~记得为学校孩子们排练过的 这个集体欢迎舞!

美丽的鲜花在开放在开放
朋友们来自远方来自远方

好像手捧花的,但既不是鲜花也不是绢花甚至不是塑料花哈。。。

现在你肯定放开了练舞,尽情展示你的美,因为不再需要有人批准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舞技最重要。肚皮舞练的是腹部和骨盆附近的肌肉,好的舞者可以把很多我们都没有意识到存在的肌肉单独调动起来,作出一些腰腹的颤动而上身和腿不动。
至于芭蕾,早期不清楚,现在绝对是以瘦为美。BMI健康下限是18.5,对于芭蕾女演员来说还是太胖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这是俺家的咪咪。马上是俺闺女,俺早童年过了。虽然喜欢跳舞,当年连学校的舞蹈队都考不进去。只跳过集体欢迎舞。到机场天安门广场欢迎外宾。见过周总理,小平,马科斯夫人,西哈努克。。。至今还记得美丽的鲜花在开放,盆友们来自远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咦,你怎么变成猫咪啦?可爱妖娆的猫呀!
但是马呢,马上的你呢?

原来mm喜欢跳舞,太好了,我最喜欢看跳舞!城里也有很多美丽mm是跳舞出身呢~~~


请给我看一张你跳舞的照片吧!让我好记得你啊~~这样同你对话的时候就是有方向性有形象性的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俺也喜欢跳舞,尤其喜欢Zumba和肚皮舞。稍微胖一点有臀部的好看。去年俺有幸和一位比Jeniffer Lopaz还美,跳舞更有味道的上Zumba课,偶尔肚皮一把,让俺足足享受了一年多。可惜佳人以去,换个武大郎。俺这兴趣也没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行行行好好好,我明白了~~~~~~~~~
能不能把你的大作放在我的博客正文里啊?

米子,我悄悄说啊---她这件舞衣的图案,很像我们家的壁炉架子。嘘,小声~~~。。。。呵呵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去年在伊斯坦布尔看了场肚皮舞的表演,3个出场的舞娘,第一个身材不肥不瘦,舞得也不错,就是年龄大了些,看着蛮是风尘味的。第二个一看就是二十才出头的小女孩,长得漂亮,可身材纤细,舞得不敢恭维,实在是少了些韵味。第三个(也是压台的)舞技是3个人中最好的,把肚皮舞的那份异域风情舞到淋漓尽致,身材嘛,杜姐请看: farm9.staticflickr.com/8379/8472545464_60eeb7eb5a_c.jpg

我是不是回答了杜姐要问的问题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你好!春节的那个周末孩子们都回来了吧!

想象一定很开心。。。

也祝情人节好!(这又有节要过啦?一个紧接一个的,商家要高兴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对啊,跳得好才是首要的

不过在同样跳得好的当中,是微胖的比较好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也觉得乐感同胖瘦关系不是很大,好看就好~~~
杜姐,情人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是非常喜欢这个舞蹈,觉得胖瘦不是主要的,跳得好就好看~

问好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我看到好多演员这块骨头是突出的,我以为那是练吸气的缘故。。。
原来是束腰造成!(跟古代西方的仕女一样?)

我有个好朋友从小束腰,然后她的腰没超过一尺六至今~~~~

毅力啊!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那第一张照片舞女身体已经畸形,腰和腰上面的肌肉看上去可怕。束腰太过,胸骨下部又太过突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专业人士点评!
呵呵
我从外行的角度所感觉到的。难免乱说~~

不过,关于这些阿拉伯女士穿的衣服式样,我还没看到网上有一点点有关评论。

这个团体,她们在国内演出也并不是穿这样的,是露肚皮的,这才叫“danse du ventre”啊 你说呢~~~
是不是只是为了春晚而换的服装?

沉鱼mm过年好吗?
巴黎有否春节气氛?

问全安!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大凡能看到肋骨部分的,都是稍微胖一点的人跳得好看。弗拉门戈也是要丰满的成熟女性才跳得出那种味道。芭蕾早先也是不讲求瘦的,是balanchine同鞋就喜欢瘦得像竹竿子的人。所以看芭蕾舞剧的时候,la bayadere是个“噩梦“,一举手就看到一排肋骨,嘿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